楊中山優秀教育工作者先進事蹟

2021-12-30 01:13:20 字數 1362 閱讀 6052

在教育的天地揚帆遠航

----記鹽城市第八中學楊中山

楊中山同志從2023年踏進鹽城市第八中學的大門以來,已經走過了十九個春秋,這19年是他辛勤耕耘、務實求真、開拓創新的19年;這19年,也是他贏得家長尊重、社會認可和同行好評的19年,這19年,他歷任教師、年級主任、團委書記、辦公室主任,在每乙個工作崗位上,他腳踏實地,譜寫了奉獻教育事業的人生篇章。

一、學政治,重師德,嚴以律己作表率。

楊中山同志每天堅持看書讀報,了解國內外大事,時刻保持清醒頭腦,努力使自己成為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積極擁護者。楊中山同志對自己的要求很嚴格,作為辦公室主任,他每天總是第乙個早早地來到辦公室打掃衛生、沖開水,放學後,總是要巡視過校園後才回家。學校規定學生在校園內不得騎車,他在校園內也總是推著自行車。

同事們都覺得奇怪?他這樣說:「我是一名八中人,老師、學生也是八中人,只有我這個制定學校規章制度的人首先做到了,才能去要求老師、同學們跟著做。

」楊中山同志就是這樣嚴格要求自己,處處注意為人師表。

二、愛學生,助他人,滿腔熱血鑄師魂。

楊中山同志以他的愛心築起了人生和教育的長城。對待學生,他的愛心永遠是無私地敞開著。無論是在團委還是在辦公室,楊中山同志都要與一些特困生結成對子,做他們的愛心父母,幫助他們。

他的收入不高,孩子又小,自家的生活並不寬裕,但他看到學生因無錢讀書而難過時,總要幫上一把。他常說:「我是一名從貧困家庭中走出來的人民教師,很不容易,因此我要盡一切可能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

」正因為他一心繫在學生身上,同學們都願意做他的知心朋友,有很多所謂的「問題學生」,經過他的教育後都願意和他交朋友,每年學生畢業時,同學們都會在他精心準備的兩大本留言冊上寫得滿滿的,學生們參軍或大學回鹽城後第一件事都是回學校看望他們敬愛的楊老師,甚至有學生在他qq空間留言:我要有這樣的父母就好了。

三、勤學習,苦鑽研,教學方法科學化。

作為一名中學資訊老師,楊中山老不放棄每乙個學習的機會。市、區內學校公開教學、校內教研活動,他總是第乙個到達,一字一字作記錄。從教近二十年,有幾十篇教學**獲獎,或在刊物發表。

在他的精心輔導之下,學生參加省會考合格率一直在99%左右,家長都以能把孩子分到他班上為榮。

四、講團結,講方法,辦公室工作上台階。

「思想是行為的先導,沒有過硬的思想保障,就沒有一流的工作業績」。楊中山同志深知學校辦公室工作關乎師生員工的人心背向、關乎學校的快速可持續發展,深知校辦主任肩負的使命與責任重大,唯有不斷加強自身建設,切實提高思想政治素質、理論水平和工作能力,方可適崗稱職,才能更好地發揮學校辦公室在學校建設發展中的核心中樞作用。

19年來,他真正做到了學而不厭,誨人不倦,教學相長,樂此不疲。面對所取得的一點成績,他沒有自我滿足,正如他經常講的「我做的工作還太少,我只有用努力和勤奮才能報答黨和人民對我的教育,我要傾滿腔心血,在教育的天地揚帆遠航,書寫人生最美的篇章。」

優秀教育工作者先進事蹟

矢志不渝鑄師魂 記優秀教師倪建琴同志 倪建琴同志自參加工作至今在三合學區任教。11年來,她忠誠於黨的教育事業,以良好的師德修養,嚴謹的治學精神,兢兢業業的工作作風和突出的教學業績,受到師生和社會各界的一致好評,多次被評為鄉級優秀教師。作為老師,倪建琴同志深知打鐵還得自身硬,要想給學生一碗水,自己先得...

優秀教育工作者先進事蹟

多年來,王浩同志一直奮鬥在教學第一線,他熱愛自己的本職工作,更熱愛學生,在教學工作中,他講究科學化 藝術化 民主化,充分發揮學生的潛能。王浩對學生嚴格進行訓練,對預習 聽課 作業 複習訂出具體的學習常規,要求學生努力完成。他利用課餘時間進行家訪,積極 主動和家長溝通,取得家長的配合和支援,培養學生的...

優秀教育工作者先進事蹟

楊xx,男,1979年6月生,現為我院網路資訊中心xx網路應用組負責人 技術骨幹。xx年畢業來校工作至今。愛校愛崗,樂於奉獻,工作求真務實,開拓創新,在學院資訊化建設和為廣大師生員工服務的平凡崗位上努力工作,多次獲年度考核優秀,在學士學位評審專項工作中表現優秀,獲先進個人表彰 該同志工作中善於動腦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