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衛生自查報告

2021-08-28 23:24:47 字數 1770 閱讀 5037

為了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政策和《學校衛生工作條例》,監測學生健康狀況,對學生進行健康教育,培養學生良好的衛生習慣,改善學校的衛生環境和衛生條件,提高師生的健康水平,我校分別召開了校務會議、教職工會議,會上總結了前期的衛生工作,部署安排了後期的衛生工作,並成立由校長任組長,分管校長任副組長,班子成員、後勤人員為組員的安全隱患排查工作小組,對學校公共衛生設施裝置、飲食飲水、衛生防疫等進行了為期三天的全方位排查,現將此次排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領導重視,管理規範、資金保障。

學校衛生工作領導小組多次召開會議,就學校衛生工作要點和一些可能突發的公共衛生事件全面的分析研究與及時布置安排,各部門各負其責,使學校衛生工作有了強大的支援力。認真開展學校傳染病防治工作,建立健全了《學校傳染病報告制度》、《學生集體缺課報告制度》、《晨檢制度》、《飲用水安全管理制度》《食品衛生管理規定》和《公共衛生事故突發應急預案》等。這一系列制度的實施,保證了學校各項衛生工作的有效進行。

二、積極開展健康教育活動,強化健康意識。

1、健康教育課納入課表正常執行,做到有計畫、有進度、授課認真,測試規範。

2、有計畫性、針對性地開展健康教育宣傳,每學年至少開展健康教育講座1次。如:2023年5月12日,組織召開了「手足口」病防控工作會議及教師的業務培訓,為「手足口」病的防控與知識的普及奠定了堅實的基礎,一年來沒有學生感染「手足口」病。

日常充分利用晨會、班會、家長會、板報等深入開展傳染病防治、食品衛生、飲用水衛生等方面的宣傳教育。結合冬春季節呼吸道傳染病和夏季腸道傳染病等特點,各班利用健康課開展專題教育活動,師生共同開展防病治病措施,有效預防了全體傳染病疫情的發生。

3、少先隊大中隊主題活動,結合3月3日愛耳日,3月24 日防治結核病日,12月1日世界愛滋病日等,組織開展豐富多彩的宣傳教育活動。在三月份學雷鋒月中,學校組織三至六年級學生深入學校周邊街道清掃馬路,為校園周邊的居民營造了乙個潔淨的衛生環境。

三、加強健康監督,積極開展疾病防治。

1、體檢工作有條不紊,組織一年級學生參加一年一度的體檢工作,認真做好學生疫苗查驗及補種工作。做到準備充分,秩序井然,並做好資料的收集彙總。

2、防治近視眼的工作持之以恆。上學年市眼科專家到我校開展了學生近視眼普查工作,向廣大學生普及了防治近視眼知識。並給每位學生發了乙份防治近視眼的倡議書,家校結合共同防治近視眼。

各科任教師督促學生做好眼保健操,端正讀寫姿勢,在課堂教學中關注每個學生的生長發育,身心健康。

四、加強衛生監督、搞好環境衛生,美化、淨化育人環境。

1、在學校優秀年級組的評比活動中,深入開展環境衛生、個人衛生的檢查、抽查工作,督促各年級各班切實抓好衛生工作。

2、深入開展養成教育,為學生的健康成長奠基。通過養成教育,使學生養成講衛生、講文明的好習慣。組織紅領巾值勤崗的學生每天檢查評比各班室內外衛生。

各班每週至少一次大掃除,清除校園衛生死角,及時消除病菌棲息地。各處室、各班、各功能室每天都基本能做到潔、淨、美。

五、積極自查自糾,彌補不足

學校積極開展自查自糾工作,對學生用品的採購、貯存、消毒等環節進行檢查,及時做好資訊反饋。面向社會、家長做調查報告,尋找學校在衛生安全工作方面的漏洞,也防患於未然。

六、存在的主要問題

1、應試教育思想依然較為嚴重,輕視學校衛生工作的現象依然存在;

2、學校資金不足,衛生設施較少;

3、學生衛生行為習慣也存在不少問題;

七、整改措施

在以後的工作中,我校將以《條例》為依據,努力工作,大膽探索,開拓進取,使學校的衛生工作逐步走上健康發展的軌道。不斷加強學校衛生管理機構和隊伍建設,不管改善學校衛生基礎設施建設和器材的配備,不斷加強學校衛生工作師資培訓,幫助他們提高業務水平,為學校的衛生安全工作創設良好的條件。

體育衛生工作自查報告

1 體育 衛生師資配備與培訓 條件保障,首要問題使體育衛生師資的配備與培訓。由於本校為農村學校,以往,體育衛生專職教師 專業人員嚴重缺乏,為使這項工作能有效地開展,2009年,我校重新調整了教學人員,引進體育教師1人,配備專職體育教師3名,我們還根據有關檔案精神及 學生體質健康標準 具體制訂了相應地...

體育衛生工作自查報告

為了進一步規範我校的辦學行為,不斷提高辦學水平,全面實施素質教育。根據教育部關於 中小學體育工作督導評估指標體系 試行 的通知,我校充分發動教師認真學習自查細則,針對我校實際情況逐項進行了認真的自查。現將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 高度重視,提高認識。體育教育是素質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學校領導對此十分重視...

體育衛生藝術工作自查報告

八五二農場小學 近年來,學校十分重視體育衛生藝術教育工作,充分發揮體育衛生藝術教育在深化教育改革 提高學生素質中的作用,並將其作為學校教育工作中的重要內容。根據上級檔案精神,我校積極組織自查自糾,現報告如下 一 學校概況八五二農場小學共有22個教學班,都配備了多 70英吋液晶電視和可移動多功能磁性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