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衛生與藝術教育自查報告

2021-03-03 20:49:30 字數 1604 閱讀 5044

東張小學

根據山西省教育廳《關於開展對學校體育衛生與藝術教育專項督導自查工作的通知》精神,我校積極進行自查,現報告如下:

一、組織管理

1、加強對體育衛生與藝術教育工作的領導。我校均有分管副校長負責體育衛生與藝術教育工作,並由教導處、體藝組、衛生室等有關負責人組成了學校體育衛生藝術領導小組。領導小組及時傳達、組織學習上級有關檔案精神,認真學習《學校藝術教育工作規程》、《學生體質健康標準》和《學校食堂與學生集體用餐衛生管理規定》以及體衛藝教育工作的政策法規。

2、學校將體育、藝術師資納入教師培訓計畫。

二、學校體育工作

1、學校要求班主任老師及時掌握學生體質狀況,同時督促學生積極參加體育活動,做好學生體育活動的考勤記錄;積極開展體育競技活動。

2、學校嚴格按照省頒課程計畫開齊開足體育課程。

3、保證學生每天至少一小時體育鍛煉時間,積極組織學生課外、校外體育活動,並力求規範化、制度化。

4、學校建立體育運動專案的課外興趣小組。如桌球隊、籃球隊等。並積極推薦優秀選手參加各級各類運動會,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績。

5、學校配備兼職體育教師,並開展相關培訓。本年度,組織學生參加縣中小學春季運動會。同時,還組織老師及學生參加校廣播體操和健美操比賽。

6、學校沒有設定體育場地、只配備了部分體育器材和教學用具、用品等。

三、學校衛生工作

1、教學衛生:按照《中小學校教室採光和照明衛生標準》進行檢查,教室平均照度基本達到150lx,教室黑板無破損、無眩光。

2、學校食品衛生:各學校嚴格執行《學校食堂與學生集體用餐衛生管理規定》,與食堂承包者簽定《衛生安全責任書》,建立衛生責任追究制度;總務後勤部門有專人負責學校食品衛生安全工作;學校食堂有衛生許可證,從業人員有健康證,有食堂衛生管理制度與措施,食堂環境與裝置、食品加工、存放器具符合衛生要求,食堂布局合理。學校各班統一向學生**充足的、符合衛生標準的飲用水,確保水源衛生安全。

3、健康管理:學校定期開展學生的體質檢查,建立學生健康檔案。根據體檢資料進行統計分析。

4、健康教育:組織開展預防愛滋病宣傳教育活動,並將預防愛滋病宣傳教育作為重要內容,通過**、講座、黑板報、發放預防愛滋病教育資料等對學生進行預防愛滋病和遠離病毒的健康教育,並根據季節性流行病傳染特點,進行預防宣傳教育;健康教育的時間以健康教育課和晨會為主;師資由各班主任兼任。通過健康教育活動,學生基本掌握了健康知識,養成了良好的健康行為習慣。

四、藝術教育工作:

1、學校按省頒課程計畫積極開齊藝術課程,並按課程標準和計畫要求進行授課;

2、學校根據本校實際情況建立了「書法」、「美術」、「電子琴」等不同門類藝術興趣小組,班主任老師能積極引導全體學生參加課外藝術活動,並做到經常化、制度化。定期進行成果展示,定期開展專職藝術教師教研活動和業務培訓。

3、學校配備有專用教室、配備教學器材、教具、掛圖等,基本符合教學要求。

五、存在主要問題:

在看到成績的同時,我們也發現了一些問題,學校與其它學校體衛藝工作存在不平衡性,學校體衛藝工作還很薄弱,專用教室、教育教學設施(裝置)及師資等不足問題,學校的課桌椅配套情況、教室照明情況有待進一步改善。學校除受地方經濟發展的制約外,還與師資薄弱,管理不夠科學有關。

通過這次檢查,我們感覺到學校體衛藝工作始終是教育部門的重要工作,是持續推進素質教育的重要內容,我們將進一步抓實、抓嚴。

2011、9

體育衛生藝術工作自查報告

八五二農場小學 近年來,學校十分重視體育衛生藝術教育工作,充分發揮體育衛生藝術教育在深化教育改革 提高學生素質中的作用,並將其作為學校教育工作中的重要內容。根據上級檔案精神,我校積極組織自查自糾,現報告如下 一 學校概況八五二農場小學共有22個教學班,都配備了多 70英吋液晶電視和可移動多功能磁性黑...

學校體育衛生與藝術教育工作自查報告

永城市城關鎮南關小學 根據河南省教育廳 關於開展對學校體育衛生與藝術教育專項督導工作的通知 精神,我校積極進行自查自糾,現報告如下 一 組織管理 加強對體育衛生與藝術教育工作的領導。我校有分管副校長負責體育衛生與藝術教育工作,並由教導處 總務處 體音美組 少先隊等有關處室主要負責人組成了學校體育衛生...

體育藝術自查報告

隨著素質教育改革的推進,素質教育理念的全面提公升,學校體育衛生和藝術教育逐漸佔據其應有的地位。身體是載智之舟,不重視體育 衛生教育,學生沒有強健的體魄,積極的心態,良好的心理,則智育無所盛載。藝術教育是激發人的創造潛能,陶冶情操,促進智力完善和人格的完美的美育教育,沒有美育的教育則更是不完善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