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體育衛生與藝術教育工作自查報告

2021-03-04 04:53:53 字數 1702 閱讀 5298

永城市城關鎮南關小學

根據河南省教育廳《關於開展對學校體育衛生與藝術教育專項督導工作的通知》精神,我校積極進行自查自糾,現報告如下:

一、組織管理

加強對體育衛生與藝術教育工作的領導。我校有分管副校長負責體育衛生與藝術教育工作,並由教導處、總務處、體音美組、少先隊等有關處室主要負責人組成了學校體育衛生藝術領導小組。領導小組及時傳達、組織學習上級有關檔案精神,認真學習《學校藝術教育工作規程》、《學生體質健康標準》等相關規範標準及體衛藝教育工作的政策法規。

二、學校體育工作

1、學校要求班主任老師及時掌握學生體質狀況,同時督促學生積極參加體育活動,做好學生體育活動的考勤記錄;積極開展體育競技活動。

2、學校嚴格按照省頒課程計畫開齊開足體育課程並按照教學大綱要求授課。

3、保證學生每天至少一小時體育鍛煉時間(含體育課),積極組織學生課外、校外體育活動,並力求規範化、制度化。

4、我校建立了體育運動專案的課外興趣小組。如桌球隊、籃球隊等。並積極推薦優秀選手參加各級各類運動會,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績。

5、我校配備專職體育教師,並參與相關培訓學習。本年度,組織體育組全體師資參加新廣播體操培訓。同時,還組織各校優秀班主任老師參加校級學生廣播體操培訓。

6、我校在場地不足的情況下最大限度地設定了體育場地、配備了體育器材和教學用具、用品等,並做好了課內外體育活動和體育訓練的安全工作。

三、學校衛生工作

1、教學衛生:按照《中小學校教室採光和照明衛生標準》,我校將教室全部配置在雙面樓的向陽側面,教室平均照度基本達到150lx,教室黑板無破損、無眩光。

2、學校食品衛生:我校學生實行走讀制,學校未設立食堂及食品服務。自來水使用西城區自來水廠的達標水源,主要用於日常保潔。

3、健康管理:學校定期開展學生的體質檢查,建立學生健康檔案。並根據體檢資料進行統計分析。

4、健康教育:我校積極組織開展預防愛滋病宣傳教育活動,並將預防愛滋病宣傳教育作為重要內容,通過**、講座、黑板報、發放預防愛滋病教育資料等對學生進行預防愛滋病和遠離病毒的健康教育,並根據季節性流行病傳染特點,進行預防手足口病、瘧疾等常見傳染病的宣傳教育;健康教育的時間以健康教育課和班會為主;師資由各班主任體育教師兼任。通過健康教育活動,學生基本掌握了健康知識,養成了良好的健康行為習慣。

四、藝術教育工作:

1、我校嚴格按省頒課程計畫積極開齊開足藝術課程,並按課程標準和計畫要求進行授課;

2、我校根據自身實際情況建立了「書法」、「美術」、「舞蹈」等不同門類藝術興趣小組,班主任老師能積極引導全體學生參加課外藝術活動,並做到經常化、制度化。定期進行成果展示,定期開展專職藝術教師教研活動和業務培訓。

4、為了進一步搞好本校的藝術教育工作,兩年來,我校不斷加大藝術教育工作的硬體配置,現有標準**專用教室兩個,舞蹈教室乙個,多**綜合教室乙個,配備了充足的教學器材、教具、掛圖等,基本符合教學要求。

五、存在主要問題:

在看到成績的同時,我們也發現了一些問題,其中最突出的問題就是體衛藝術專職教師師資力量不足,不能滿足現行的教育要求,多數體衛藝教師業務不精,能力薄弱,重体輕藝問題日益凸顯。其次,我校教學樓由於是雙面樓,教室、辦公室照明情況、教學區噪音問題有待進一步改善。這些問題除受硬體設定的制約外,還與我們的管理不夠科學有關。

通過這次自查,我們感覺到南關小學的體衛藝工作始終是我校實現素質教育的一項重要工作,是持續推進我校長遠快速發展的重要內容。我們將進一步認真總結經驗、克服困難爭取抓實、做好這方面工作,努力使我校的教育工作取得更大成績。

永城市城關鎮南關小學

2023年3月28日

學校體育衛生與藝術教育工作自查小結

根據繁教辦 2011 110號 關於認真做好2011年中小學體育衛生與藝術教育工作專項督導檢查自查工作的通知 的檔案精神,我校積極進行自查自糾,現小結如下 一 組織管理 加強對體育衛生與藝術教育工作的領導。我校主要由分管教學的副校長負責體育衛生與藝術教育工作,並由教務處 總務處 團總支 體藝組 各班...

童台學校體育衛生與藝術教育工作自查總結

根據安徽省教育廳 關於開展對學校體育衛生與藝術教育專項督導自查工作的通知 精神,結合學校實際積極進行自查自糾,現報告如下 一 健全組織 管理精細 1 我校為切實做好體育衛生與藝術教育工作。校均有分管領導直接負責體育衛生與藝術教育工作,並由教務處 少先隊 體藝組 組成了學校體育衛生藝術領導小組。組長 ...

學校體育衛生工作和藝術教育工作自查報告

長流小學 自接到 關於開展學校體育衛生和藝術教育專項督導自查工作的通知 後,學校體育衛生和藝術教育工作領導小組成員立即組織召開校內自查工作會議,認真學習,對照評估內容要求及參考等級標準,對本校體育衛生工作和藝術教育工作進行自查,現將自查情況報告如下 一 學校成立體育衛生 藝術教育工作領導小組 組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