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體育衛生和藝術教育工作自查報告

2021-03-04 05:40:28 字數 1504 閱讀 9155

按照市教育局通知精神,我校對體育衛生和藝術教育工作進行了深入、細緻的自查。隨著素質教育改革的推進,素質教育理念的全面提公升,學校體育衛生和藝術教育逐漸佔據其應有的地位。身體是載智之舟,不重視體育、衛生教育,學生沒有強健的體魄,積極的心態,良好的心理,則智育無所盛載。

藝術教育是激發人的創造潛能,陶冶情操,促進智力完善和人格的完美的美育教育,沒有美育的教育則更是不完善的教育。基於新課程理念下對體育衛生和藝術教育工作的這些認識,近幾年來,我校力所能及、不遺餘力地加強和改善體育衛生和藝術教育工作,使我校體育衛生和藝術教育工作在教育管理和教育水平上有了較大提高。現將自查結果匯報如下:

一、轉變觀念,提高認識,大力推動體育衛生和藝術教育工作的改革與發展。

加強學校藝體育衛生和藝術教育工作,培養學生的綜合素質,有利於在學生個體中的理性文化素質與感性文化素質的有機結合,這樣我們才能把培養善於鑽研的科學家與培養獨具情趣的藝術家和活動家的教育有機融合,才能真正培養出具有綜合素質的各種各類的人才,才能真正地、全面地培養出德智體全面發展的勞動者。為滲透實施這一素質教育理念,我們先是加強學習,提高認識。03年暑期,利用吉林市「走進新課程」課改培訓的有利機會,組織體育衛生和藝術教師與其他學科一道走進吉林市「走進新課程」課改培訓課堂。

04年7月李季校長親自主持召開了體育衛生和藝術教育工作動員會,重點強調了新時期學校體育衛生和藝術工作的重要意義。

1、藝體文化素質以它的穿透性促進行為道德素質形成的速度與質量。

2、藝體文化素質以形象感染性,促進知識的識記與保持。

3、藝體文化素質以靈活性與多變性,促使學生創新意識能力的形成。

4、藝體文化素質的積澱性與意涵性,有利於弘揚民族文化與民族精神。同時,對學校今後的體育衛生和藝術教育工作提出了具體要求。教研組拿出具體可行的實施計畫,全體教師進一步加強學習,轉變觀念。

領導、教師、學生及家長形成共識,全校上下形成了乙個重藝體教育的良好局面。

二、立足實際,創造條件,切實開展好體育衛生和藝術教育工作。

學校基於學校底子薄,經費緊張,師資條件有限的實際狀況,學校提出了「立足實際,創造條件,務求實效」的工作方針,以保證開足、開齊體育和藝術類課程。

1、針對專業教師底子薄的實際情況,積極鼓勵教師參加函授學習和各級各類繼續教育學習。現有體育專職教師1名、兼職教師1名,均達到體育本科學歷,藝術專職教師2名,均達到大專學歷,並且取得了藝術教師培訓合格證。

2、在經費緊張的實際狀況,學校千方百計地壓縮其他開支,購進必備體育衛生器材,修善場地。現學校建設200公尺運動場1個,藍球場地2個,排球場地1個,新購跳繩40付,毽子30個,籃足排球各4個。使我校體育器材配備達到標準配備水平30%的歷史最好水平。

3、動員學生、教師積極開展教具和體育器材製作活動。學校原有體育器材難於滿足正常教學需要,在力所能及購買的基礎上,動員學生借用和自製教具器材,現用於教學的就有自製器材四十餘件,和學生臨時借用器材達每學期300餘件次。

4、由於學校教室和才力有限,難於建設固定衛生室和藝術教室,學校設立了流動醫務箱以保證學生健康需要,並定期開展健康知識講座,定期出健康板報專欄,定期開展預防愛滋病、肝炎等傳染性疾病的宣傳活動。

5、制定《學生體質健康標準》

學校體育衛生和藝術教育工作總結

滎陽市城關鄉中學 我校以全面提高學生的健康水平和綜合素質為目標,打基礎 立規章 創特色,健全和完善我校體育 衛生與健康教育 藝術教育工作機制,不斷提高工作效率,開創我校體育衛生與藝術教育工作新局面,現將一年來的具體工作總結如下 一 健全機構,規範管理,強化落實 為確保學校體育衛生與藝術工作紮實開展,...

學校體育衛生與藝術教育工作自查小結

根據繁教辦 2011 110號 關於認真做好2011年中小學體育衛生與藝術教育工作專項督導檢查自查工作的通知 的檔案精神,我校積極進行自查自糾,現小結如下 一 組織管理 加強對體育衛生與藝術教育工作的領導。我校主要由分管教學的副校長負責體育衛生與藝術教育工作,並由教務處 總務處 團總支 體藝組 各班...

中學體育衛生與藝術教育工作匯報

2 健康管理 學校定期開展學生的體質檢查,建立學生健康檔案。並根據體檢資料進行統計分析。3 健康教育 學校組織開展預防愛滋病宣傳教育活動,並將預防愛滋病宣傳教育作為重要內容,通過 講座 黑板報 發放預防愛滋病教育資料等對學生進行預防愛滋病和遠離病毒的健康教育,並根據季節性流行病傳染特點,進行預防宣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