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自查報告總結

2021-03-04 02:36:50 字數 1985 閱讀 9166

2013-2014第一學期

石寺鎮中心小學體育工作總結

以「面向全體,面向未來,終身體育」理念為指導思想,繼續貫徹落實新課標,進一步推進我校體育工作的改革和發展。我校對2013-2014學年第一學期體育教育教學工作進行了自查總結,現將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健全組織機構,完善制度,強化組織管理

1、健全組織機構

年度伊始,學校就組織成立由校長劉備為組長,副校長、教導主任、政教主任、總務主任為副組長,體育教師、班主任、任課教師為成員的體育教育教學領導小組。將體育工作納入學校計畫,並嚴格按照計畫開展工作。還將體育教學納入教師年度考核,確保學校體育工作順利開展。

2、完善制度

為了認真貫徹《學校體育工作條例》、《國家學生體質健康標準》《體育十項規定》精神,我校建立學生體育制度和每天「兩個大課間」制度以及訓練制度。日常教學中注重「兩個大課間」、「體質健康標準達標專案」、「校運動會參賽專案」的指導與訓練,提高體育與保健質量。學校還建立「體育藝術創新」評價指標體系,由值日行政負責檢查、督導、量化、納入周先進班級考核,並適時公示,頒發「先進班級」流動獎牌。

這一舉措大大提高了「兩個大課間」的運動與保健效果。

3、嚴格執行課程計畫,開足體育課

體育健康課是培養少年兒童身心兩健的保證。我校嚴格執行課程計畫,開足體育課,確保各年級學生每天運動一小時。同時教導處著手規範體育課教學,確保體育課專課專用,不侵占體育課時間,提高運動質量,鍛鍊學生體質。

二、條件保障

1、創造條件,完善體衛設施

近年來,學校以爭創「均衡驗收」為契機,加強體育器材設施的配置。現擁有110公尺環形跑道、50公尺直跑道、水泥籃球場兩個、桌球臺4個、體育器材室三個,體育器材按「二級」標準配置。同時學校加強體衛設施建設,新建水沖式廁所一座,教室按要求配置桌凳和日光燈、按照衛生監督所要求合理布局、規範管理。

這些體衛設施有效保證了學校體衛工作的正常開展。

2、加強體育教師培訓,努力提高教學質量

雖然我校沒有專職體育教師,但為了提高兼職教師體育教學水平,積極參加縣級以上體育健康藝術方面的業務培訓,學校定期進行體育教學校本培訓,注重教師體育教學理論的學習與實踐,開展體育教學研究。教導處還加強體育教學的備課、上課監管力度。實踐證明,此舉對於****能力和運動水平的提高,終身運動的興趣和習慣養成很有幫助。

三、認真開展體質健康運動促進學生身心發展

1、認真組織《國家學生體質健康標準》測試工作。

為順利完成學年度體育《標準》測試、上報工作,提高我校體育《標準》測試成績,學年期初就制定學校《健康標準》達標實施方案,要求各班認真開展《標準》專案訓練和測試工作。在校委會的領導下,由政教處牽頭,以班主任為組織者,體育教師為指導,輔導員、總務處、電腦室協同配合,齊抓共管,高要求,高質量地完成《國家學生體質健康標準》測試、登記、資料上報和**上傳工作

2、以賽促練,提高****技能。

本學期,我校開展了形式多樣的比賽,如學生喜聞樂見的跳繩比賽、長跑比賽等活動。讓學生自覺參與自己喜愛的體育藝術(2+1)專案訓練,大大提高****技能。如今,跳繩、籃球、田徑等,體育活動已成為我校學生課餘生活的重要組成部分,同時各班還積極備戰、參與一年一度的學校冬季、春季運動會。

3、體育運動隊,興趣小組常抓不懈。

根據不同年齡學生的心理、生理特點,充分利用學校場地器材,安排了豐富多彩的活動內容,吸引廣大學生積極參加體育鍛煉,從四年級開始,教師針對一部分身體素質較好,有一定運動特長的學生進行選拔,成立校籃球隊,門球隊、田徑隊、跳繩代表隊。制定訓練計畫,指定專人負責,進行科學指導,嚴格管理,堅持長期訓練。令人振奮的是校隊在第一屆全**動會上榮獲田徑團體總分第

四、門球第

八、女子籃球第

五、男子籃球第七的優異成績,並榮獲「體育道德風尚獎優秀組織獎」、賈仁敏、賈秋霞獲縣級體育競賽輔導獎。

雖然我校本學期在體育教學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同上級的要求相比還有眾多不足,如學校沒有明顯的體育辦學特色、器材部分陳舊、沒有專職體育教師等等。今後,我們將尊重客觀事實,加大投入,因地制宜開展各項體育教學活動,深入貫徹《國家學生體質健康標準》,積極開創我校體育工作新局面。

石寺鎮中心小學

2023年12月

體育藝術自查報告

隨著素質教育改革的推進,素質教育理念的全面提公升,學校體育衛生和藝術教育逐漸佔據其應有的地位。身體是載智之舟,不重視體育 衛生教育,學生沒有強健的體魄,積極的心態,良好的心理,則智育無所盛載。藝術教育是激發人的創造潛能,陶冶情操,促進智力完善和人格的完美的美育教育,沒有美育的教育則更是不完善的教育。...

體育衛生自查報告

為了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政策和 學校衛生工作條例 監測學生健康狀況,對學生進行健康教育,培養學生良好的衛生習慣,改善學校的衛生環境和衛生條件,提高師生的健康水平,我校分別召開了校務會議 教職工會議,會上總結了前期的衛生工作,部署安排了後期的衛生工作,並成立由校長任組長,分管校長任副組長,班子成員 後...

體育藝術工作自查報告

隨著素質教育改革的推進,素質教育理念的全面提公升,學校體育衛生和藝術教育逐漸佔據其應有的地位。身體是載智之舟,不重視體育 衛生教育,學生沒有強健的體魄,積極的心態,良好的心理,則智育無所盛載。藝術教育是激發人的創造潛能,陶冶情操,促進智力完善和人格的完美的美育教育,沒有美育的教育則更是不完善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