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春季開學工作自查報告

2021-03-04 02:36:50 字數 1347 閱讀 9962

漢光中學2023年春季開學工作自查報告

一、按時開學,做好收心工作

2023年3月4日(農曆正月十六),我校組織師生按時開學。上午8:30,全體教職工在大會議室召開新學期第一次全體大會,教職員工準時到校參加會議;上午10:

30,全校學生按時返校,各班班主任組織本班學生有序打掃衛生,發放新教材,並從全方面進行新學期收心工作。

學校各機關處室人員在3月2日(正月十四)已提前上班,為正常開學做好準備。總務處做好用水、用電、及檢修各班多**等各項後勤保障工作。教務處圖書館按要求徵訂教材,教輔材料無侵權盜版、違背自願原則強制訂購等問題。

政教處組織各班利用3月6日下午的週會課開展了愛學習、愛勞動、愛祖國「三愛」教育活動和節糧、節水、節電「三節」主題教育。

我校的開學典禮活動將於3月9日下午舉行,各校區的初三百日誓師大會將於3月13日下午舉行,各項活動都本著簡介樸素的原則,嚴禁鋪張浪費。

二、認真開展隱患排查,提高師生安全意識

學校開學當天及上下學等時段有巡警警車巡邏和民警執勤,校外人員進入校園需要進行登記,門衛和保安員都持證上崗並配齊配全安全叉、橡膠棒等必要的安全防護、應急處置裝備,校園配備一鍵式報警設施,校園重點部位安裝**監控。

我校法安辦安排護校隊成員每天值班、護校,排查安全隱患,對圖書館、實驗室、鍋爐房、配電室等區域和人員密集場所安全隱患進行全面排查整改。

通過安全教育課、消防安全演練、家長會、發放安全知識手冊、致學生家長書信等方式宣講安全知識,制定校舍倒塌、食物中毒、擁擠踩踏等突發安全事件應急預案並組織演練。

三、嚴格執行上級規定,規範辦學行為

我校嚴格執行教育收費標準,無違規亂辦學、亂辦班和亂收費等問題。服務性收費和代收費收取都符合規定,校服徵訂規範、質量過關。

學校認真規範辦學行為,嚴格控制班額,課程安排符合國家和上級規定,嚴格落實每天鍛鍊一小時要求,不存在對學生考試成績進行排名並張榜公布情況,學校嚴禁教師組織學生補課,禁止私自讓學生訂閱輔導資料。

四、加強教師培訓,提高師資水平

寒假期間,我校安排了中層以上幹部會議,制定新學期工作計畫,統一了思想,凝聚了力量。開展了初三畢業年級三校區大教研活動,明確了中考備考思路。學校還要求每位任課教師在寒假期間都要備好一周的課程,從新授課,到複習課,或是練習課、試卷講評課,老師們都能做到有備而來,把精心備好的內容帶給學生們。

從而提高了課堂效率,提公升了教學質量。

我校師資力量雄厚,嚴格按照國家、省課程計畫的規定安排教育教學活動,始終做到堅持按標準課時開課,不隨意增減課時;堅持按課程設定開課,不隨意增減科目;堅持按課程標準要求教學,不隨意提高或降低教學難度;堅持按教學計畫把握進度,不隨意提前結束課程和搞突擊教學;堅持按規定的要求考試,不准隨意增加考試次數。嚴格按課程標準要求開齊開足課時,嚴格按照課表進行教學,不擠占音體美等課,確保學生音、體、美、勞全面發展。

2023年春季開學工作自查報告

毛山東鄉總校 2015年春季開學之際,我校按照旗教育局春季開學工作專項督導工作的有關要求,結合我校實際情況,做到周密安排,精心組織,嚴格要求,及早落實,確保開學的各項工作有條不紊地進行。現將我校開學工作的自查情況簡要匯報如下 一 開學條件保障情況 1 師生到校情況 1 教師到校情況 我校於3月8日召...

春季開學工作自查報告

大石小學2011年春季開學工作自查報告 春回大地,鳥語花香,在這個多彩的季節裡我們又迎來了乙個新的學期。學校各項工作也都步入了正常的軌道,校園內井然有序,學生的學習氛圍濃厚,教師的工作熱情高漲,學校的日常管理有條不紊。現將我校開學具體工作自查情況作如下報告 一 開學工作情況 1 我校於2月17日召開...

春季開學工作自查報告

xx初中2011 2012第二學期 春回大地,鳥語花香,在這個多彩的季節裡我們又迎來了乙個新的學期。學校各項工作也都步入了正常的軌道,校園內井然有序,學生的學習氛圍濃厚,教師的工作熱情高漲,學校的日常管理有條不紊。現將我校開學具體工作自查情況作如下報告 一 開學工作情況 1 我校於2月2日召開了領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