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春季開學安全自查報告

2021-08-28 10:03:31 字數 1340 閱讀 4065

生命是一種信任安全是一種責任

---後村鎮皋陸小學2023年春季開學安全報告

後村鎮皋陸小學認真堅持以人為本、「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方針,圍繞「平安和諧校園」建立目標,全面落實《中小學幼兒園安全管理辦法》,深入開展 「安全工作責任落實年」活動,強化安全常規管理,建立安全長效管理機制,為廣大師生創設良好的校園安全環境。

一、是嚴格落實安全管理措施。

1、學校安全領導小組和校園巡邏隊。學校班子成員和所有教師均有安全分工,實行學校安全管理全員制度。

2、制定了涉及校園安全的多個安全預案:學校應急逃生預案;學校傳染病預防應急預案;學校食物中毒應急預案;。

3、與全校師生簽訂了五個安全責任書,有《學生安全防險公約》、《教師課堂教學安全責任書》、《師生森林防火責任書》、《乘車學生安全協議書》和《學校大型活動和實驗操作安全公約》,出台了《皋陸小學班級、辦公室安全管理規定》。

4、認真做好晨檢和午檢,做好對請假學生的**追訪制度的落實。

5、嚴格門衛值班制度和夜晚巡查制度。

發現問題及時處理,每天的值日員也是安全責任員,負責日常安全督查工作。嚴格門衛值班制度和夜晚巡查制度,從思想上繃緊了全校師生安全弦。學校安排了夜間、節假日值班和門衛值班,制定了安全值班制度,確保每天24小時有人值班。

二、是開展安全宣傳教育。

學校按照季節和成長規律,從多個角度對學生進行安全教育和安全自我防範、自救自護教育。

1、利用開學第一課,各班級對學生進行了開學第一課安全教育。

2、校長利用開學第二週公升旗儀式對學生進行了安全教育。指出了校園內外的安全區域和隱患。進行交通、食品、傳染病、活動、危險區域等方面的安全教育。

3、2月28日下午,與校車司機座談,簽訂了校車行駛安全責任書。認真做好乘車交通路隊的預案和嚴格管理。每天學校對校車運載情況實行嚴格監控,留好監控記錄。

三、開展學校安全隱患大排查,建立安全台賬。

學校安全領導小組於2月27日召開安全檢查排程會,在開學前對學校做了詳細的安全大檢查。學校班子成員每天監護轉學校,也一直在尋找安全隱患,主要圍繞校舍、實驗室(化學藥品)、學校接送車輛、消防、周邊治安和食品衛生安全等方面開展校園安全大排查,對存在安全隱患的方面及時落實安全防範措施,確保學校財產和師生生命安全。

五、存在的安全隱患:

1、校園北牆有一定的外斜度,請求盡快予以解決。

2、學校部分電線較凌亂,需要近期整理。

我校嚴格按照區教育局和鎮教委的要求,全面落實各項安全制度和要求,確保做到對各類不安全隱患和苗頭性問題早發現、早預防、早處置。堅持加大投入,牢固樹立「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的思想,緊緊抓住安全不放鬆,不斷強化全校師生的安全意識,增強師生的自我防範意識,做到了校園安全、師生安全。

生命是一種信任安全是一種責任

東港區後村鎮皋陸小學

2023年春季開學自查報告

赫章縣松林坡鄉2012年春季開學工作自查 報告赫章縣松林坡中心小學 二 一二年三月十九日 赫章縣松林坡鄉2012年春季開學工作 自查報告 赫章縣教育局 根據 省教育廳關於對2012年春季學期中小開學工作進行檢查的通知 黔教辦發 2012 40號 和 畢教通 2012 45號 赫章縣教育局關於在全縣各...

2019春季安全自查報告

萊蕪市魯礦第二小學2018春季開學 自查報告 按照萊蕪市教育局 關於 山東省教育廳關於做好2018年春季開學暨學校安全風險防控專項督導檢查工作的通知 的通知 檔案部署,我校高度重視此次學校安全風險防控專項督導檢查工作,根據督導檢查的重點內容,學校全面梳理排查各項開學條件保障和學校安全風險體系建設,現...

2023年春季開學情況自查報告

按照市教委 關於開展2016年春季開學工作專項督導檢查的通知 要求,學院對春季開學工作進行了自查,現將情況匯報如下 一 開學條件保障情況 一 教職員工按時到崗,學生返校報到情況良好。2月23日,教職工到崗上班。學院各項教學任務和任課教師已經落實,於2月29日正式開課。教師職稱 學歷結構符合教育部相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