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解小學春季開學初安全自查報告

2021-10-09 01:45:04 字數 821 閱讀 5972

為了強化學校的安全工作,增強師生安全意識,確保學生人身安全,保證學生快樂健康成長,根據教育局《關於做好春季開學初學校安全工作的通知》精神,我校針對自身情況進行詳細周密的自查。現將自查情況彙總如下:

一、教職工充分重視,提高思想意識。

成立以校長為組長的安全工作領導小組,針對各項具體安全工作開展排查活動。要求教師提高責任意識,增強安全常識,切實認識到學生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保證把孩子教育好,管理好,保護好,讓家長放心地將孩子交到我們的手中。

二、消防安全工作管理。

根據教育局通知精神,學校對教室、圖書室等重點防火場所進行排查,對電源、電線進行逐段排查,並對學校插座各用電設施逐一排查,消除一切不安全的隱患。檢查消防器材的使用情況。並對教職工進行應急預案知識教育,確保緊急情況下學生和教職工能夠有秩序地安全撤離、疏散。

三、學校要害部位和重點場所檢查管理情況。

結合本次自查活動,學校對校舍及室內設施、廁所、圍牆、鍋爐房、供電設施、校園周邊環境等要害部位和重點場所,進行了一次徹底地檢查。對教室及設施進行消毒和檢查。室內桌椅整體進行了一次維修檢查,徹底檢查了班級的物品擺放,消除了隱患。

四、學生安全常識教育情況。

開學初學校在校園內懸掛橫幅,張貼標語,營造了濃郁的安全教育氛圍。各班班主任對學生進行每天安全五分鐘教育,教師結合課堂教學對學生進行安全知識的滲透,讓學生具備簡單的防火、防電、防水、防病、防騙常識,並利用接送學生的時候與家長進行溝通,讓家長配合學校的教育工作。

結合本次自查整改工作,我校在管理制度、校園設施、安全意識和安全措施等方面都進行了進一步的改進和完善。教師的安全意識也進一步加強,對各項安全工作和應急處理辦法有了更深入地了解,學生將會在乙個安全的、活潑的環境內健康、快樂地成長。

開學初校園安全自查報告

及整改措施 臨河區第二小學 二 一二年八月 開學初校園安全自查報告 整改措施 學校安全工作是一項長期 艱鉅而複雜的系統工程。我校歷來將安全工作放在學校工作的首位,堅持以預防為主,防治結合。開學初,李曉麗校長 田學勤校長及時組織有關學校安全的人員,召開安全工作專項會議,對保育員 晚自習老師 宿舍管理人...

2019春季開學安全自查報告

生命是一種信任安全是一種責任 後村鎮皋陸小學2013年春季開學安全報告 後村鎮皋陸小學認真堅持以人為本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的方針,圍繞 平安和諧校園 建立目標,全面落實 中小學幼兒園安全管理辦法 深入開展 安全工作責任落實年 活動,強化安全常規管理,建立安全長效管理機制,為廣大師生創設良好的校園安...

小學開學安全自查報告

萬新小學2011年下學期開學安全自查報告 學校的安全工作事關師生的人身安全及社會的穩定與發展,是提高學校教育教學質量的前提和保證。為迎接新學期的到來,我校對學校的安全工作進行了徹底大檢查,對安全責任落實情況 安全管理制度建設 門衛值守工作 安全隱患排查等方面進行了重點檢查,自查情況如下 1 學校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