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初校園安全自查報告

2021-08-27 22:14:44 字數 988 閱讀 8054

及整改措施

臨河區第二小學

二〇一二年八月

開學初校園安全自查報告、整改措施

學校安全工作是一項長期、艱鉅而複雜的系統工程。我校歷來將安全工作放在學校工作的首位,堅持以預防為主,防治結合。

開學初,李曉麗校長、田學勤校長及時組織有關學校安全的人員,召開安全工作專項會議,對保育員、晚自習老師、宿舍管理人員的具體工作作了特別地強調。並且要求管理人員的管理、考核、服務要緊跟步伐。會後帶領後勤主任谷清峰、張德智,住宿部主任郭曉冬、食堂管理人員黃建東、幼兒園園長侯衛燕、安全辦公室主任張瑞斌,對學校設施進行整體安全排查,發現問題,及時研究對策,妥善解決各種安全隱患。

通過排查發現存在以下安全隱患:

一、校舍安全

在區教育局的統一佈署下,學校開展了細緻全面、地毯式的校舍安全排查。發現:幼兒園值班室頂瓷磚鬆散,屋頂漏雨。

隨時有跌落危險。文化牆瓷磚脫落、中心花園平台破損。北院牆靠體育室圍牆上少尖。

東大門開關不順暢。

二、設施安全

廁所水管有漏水地方。男生b03宿舍裡拉繩開關斷。學生衣櫃門需修繕。組合玩具缺少卡子,鬆散。

三、財產安全

校園的門房、幼兒園主機不能正常工作,攝像頭不能發揮作用。食堂留樣冰箱報廢。

四、食品安全

食堂衛生清理不徹底。

整改措施:

自查完後,校長特別重視,立刻組織有關環節責任人員,限期整改。

1、與後勤古清風主任協調限期整改幼兒園,疏通管道、維修用電器,維修大型玩具、平整校園等裝置。增添留樣冰箱。

2、要求伙食管理人員黃建東,改造廚房餐廳、要求食堂內部管理人員黃建東狠抓內部管理,徹底清理衛生死角,確保學生餐具衛生安全、。

3、谷清峰聘用專業電工整改電路、修繕東大門。

4、要求住宿部主任郭曉冬盡快形成宿舍管理制度,經常通風,室內地面、牆壁定期消毒,督促學生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

5、限期電教管理員呂維東在開學前,維修監控裝置。增加夜晚校園照明裝置。

臨河區第二小學

2023年8月

開學初校園安全大排查自查報告

下羅小學 萇池聯校下羅小學 校園安全隱患大排查自查報告 為了構建和諧校園,實現校園零安全事故的目標,根據聯校會議精神,切實做好校園安全工作,學校於開學初認真開展了校園安全隱患大排查 大整治活動,現將活動開展情況匯報如下 一 成立組織 學校根據會議精神迅速成立了大排查工作領導小組。組長 鄭軍 副組長 ...

2019開學初工作自查報告

俗語說的好沒有安全就沒有一切,學校始終把安全放在首位,深信校舍 師生安全事關穩定大局 責任重於泰山。最近,我校進行了認真細緻的研究部署,展開了屢次對學校校舍和教學裝備設施等全面性的查隱患 堵漏洞的安全管理工作大檢查。進一步貫徹了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方針,避免安全事故的發生,全力打造平安校園,營建學生...

開學安全自查報告

曬書城小學 2012年9月 曬書城小學安全排查報告 新學期將近,為加強學校安全工作,保證學校財產不受損失,保證師生人身安全,我校根據上級安全工作的要求,對學校開學前的安全工作進行了自我排查並提出整改措施如下。一 提高認識,加強領導,建立安全機構 學校安全重於泰山,關係千家萬戶,為此必須從維護社會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