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初校園安全大排查自查報告

2021-08-28 19:44:12 字數 826 閱讀 3801

下羅小學

萇池聯校下羅小學

校園安全隱患大排查自查報告

為了構建和諧校園,實現校園零安全事故的目標,根據聯校會議精神,切實做好校園安全工作,學校於開學初認真開展了校園安全隱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動,現將活動開展情況匯報如下:

一、成立組織

學校根據會議精神迅速成立了大排查工作領導小組。

組長:鄭軍

副組長:劉偉

成員:王彥中王樹懷趙靜偉王志力楊青豔

領導小組帶領相關人員進行拉網式排查,對查出的問題及時改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不流於形式,不走過場。

二、大排查、大整治內容

1、學生上、下學交通安全排查、整治情況。

我校地處農村,無寄宿制學生,大部分學生步行上下學,學校相鄰一條馬路,但每逢放學,都要求教師在校門口目送學生從小路離開,同時班主任每週都會不定期地對學生進行交通安全教育。還有一小部分學生離家較遠,往返學校大多是學生家長騎電動車、電單車接送。學校再次與這些學生家長溝通,要求他們接送孩子時,首先檢查車況,小心駕駛,確保行車安全。

2、學校消防(供電、取暖、防火、防煤氣中毒)安全工作排查、整治情況。

學校為剛修築二年的新建築,無大功率用電,且無私拉亂接現象的發生,電路一切均屬正常。

教室和辦公室大部分採用火爐取暖,所以我們始終沒有放鬆對師生進行防火、防煤氣中毒等消防方面的安全教育。學校召開全體教職工會議及時傳達上級有關安全檔案精神,教育全體教職工做好冬季取暖、防煤氣中毒的預防工作,做好安全排查,提高安全防範意識。

3、校園周邊治安環境整治排查、整改情況。

加大對師生的法制教育和安全教育,加強與屬地派出所、公安交警部門的溝通與聯絡。

4、對師生安全教育排查、整改情況。

開學初校園安全自查報告

及整改措施 臨河區第二小學 二 一二年八月 開學初校園安全自查報告 整改措施 學校安全工作是一項長期 艱鉅而複雜的系統工程。我校歷來將安全工作放在學校工作的首位,堅持以預防為主,防治結合。開學初,李曉麗校長 田學勤校長及時組織有關學校安全的人員,召開安全工作專項會議,對保育員 晚自習老師 宿舍管理人...

2023年秋季學期開學初安全大排查活動總結

馬場鎮中心校 校本部 2014年秋季學期開學初安全大排查活動總結 根據安順市教育局檔案,安市教通 2014 230 號檔案及中心校辦公室會議精神,我校在開學初就開展了一系列的安全隱患排查,現將本次排查情況總結如下 一 抓好 三防 體系建設和反恐防恐各項工作。我校配備有兩名安保人員,為安保人員配備了鋼...

社會矛盾大排查大化解活動的自查報告

黨的十八大將在今年下半年召開,為了從源頭上 根本上化解社會矛盾,徹底解決廣大師生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有效預防各類矛盾糾紛的激化,防止群眾性事件和影響重大的案件發生,為黨的十八大勝利召開,為我市建設全國最宜居最宜發展城市營造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根據市綜治委決定,我們將在全學區集中開展 社會矛盾大排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