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安全自查報告

2021-07-22 04:32:59 字數 1610 閱讀 5106

曬書城小學

2023年9月

曬書城小學安全排查報告

新學期將近,為加強學校安全工作,保證學校財產不受損失,保證師生人身安全,我校根據上級安全工作的要求,對學校開學前的安全工作進行了自我排查並提出整改措施如下。

一、 提高認識,加強領導,建立安全機構

學校安全重於泰山,關係千家萬戶,為此必須從維護社會穩定的大局出發,以對師生高度負責的精神,對學校安全工作予以高度重視,不能有絲毫疏忽和懈怠,為使安全工作真正落實到位,學校成立了以校長為組長的安全領導小組,和以分管領導為組長的安全工作小組,並明確分工,責任到人,定期召開會議,調整、研究、部署、檢查安全工作,及時解決工作中出現的問題,責任人員抓好分工包片工作。

二、 完善制度,建立責任制

為做到安全工作規範管理,層層簽訂安全工作目標責任書,結合學校實際,建立和完善各種規章制度,如安全責任追究制度、安全教育制度、培訓制度、防火巡查檢查制度、安全疏散設施管理制度、值班制度、用火用電管理制度、易燃易爆危險物品使用制度、安全工作考評獎懲制度等,層層落實責任,對因失職瀆職造成學校財產損失和師生**事故的,要嚴肅查處,並追究有關領導和責任人員的責任,決不姑息遷就。

三、 加強校舍建設和維護的管理

配齊消防設施,安裝應急燈,在重點倉庫、微機室樓道門口安裝了防盜門、監控設施,設定了保衛室,做到了人防、物防、技防,多管齊下,確保學校財產安全,做到萬無一失。

四、 運用典型案例,舉辦短訓班,對重要部位的負責人進行培訓。

五、 對電工、消防設施操作管理人員重點部位的從業人員進行演練。

六、 加強安全檢查和巡邏

成立學校檢查巡邏小組,由張衛波任組長,葉光建、杜恆常、郝召存為成員。學校巡邏小組每天檢查一次,重點部位負責人每日定期巡查,保衛人員一天24小時不定時巡查,特別是加強對夜間的檢查巡邏,巡邏檢查人員要認真做好記錄,並確保人財物的安全。

七、 認真貫徹《食品衛生法》和《學校體育衛生工作條例》,做到學校衛生工作嚴禁患有傳染病的人員從事食品工作,不允許過期變質食品進入校園,防止學生食物中毒和藥品中毒,不許任何單位和個人以預防和保健為由,自行組織學生集體用藥和服保健品。

八、 做好消防工作,檢查學校消防設施,對容易引**災的部位和易燃易爆的物品加強管理,採取多種形式對學生進行防火用電教育、自救自護教育。

九、 加強交通安全教育

認真學習交通安全守則,並要求學生上放學的路上,遵守交通規則,對接送學生的車輛進行特別管理,嚴禁用牌照不全的車輛。

存在的問題:

1、 部分校舍需要維修,辦公樓頂、伙房頂防水層老化,有漏水現象;

2、 教學樓部分線路不規範,部分教室內插座有裸露的線頭。

3、 樓道內部分聲控燈已損壞。

4、 師生的消防安全意識觀念還比較淡薄。

5、 師生自救自護常識,自救自護能力較差。

6、 責任人員還缺乏必要的專業消防知識。

7、 部分消防設施需要完善維修。

整改措施:

1、 加強領導,提高認識,確實把師生安全工作放在首位。

2、 克服困難,多方籌措資金,維修、充實、完善安全設施。

3、 強化安全責任制。

4、 加強安全工作值班制度,做到天天有檢查,周周有總結,月月有獎懲。

5、 對已查出的各種安全隱患,限期內整改。

6、 加強對師生的安全教育及行為規範教育。

2023年9月

小學開學安全自查報告

萬新小學2011年下學期開學安全自查報告 學校的安全工作事關師生的人身安全及社會的穩定與發展,是提高學校教育教學質量的前提和保證。為迎接新學期的到來,我校對學校的安全工作進行了徹底大檢查,對安全責任落實情況 安全管理制度建設 門衛值守工作 安全隱患排查等方面進行了重點檢查,自查情況如下 1 學校高度...

開學前安全自查報告

根據教育局和鎮教辦通知精神,我校於2月21日對我單位進行了安全檢查,現將檢查情況報告如下 安全工作是學校工作中的一件大事,是學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我校一貫重視安全教育,對安全工作常抓不解。根據教育局檔案精神,我校成立了由校長為組長,教導處成員組成的安全自查小組,對學校安全工作的各個方面進行了深入細緻的...

開學初校園安全自查報告

及整改措施 臨河區第二小學 二 一二年八月 開學初校園安全自查報告 整改措施 學校安全工作是一項長期 艱鉅而複雜的系統工程。我校歷來將安全工作放在學校工作的首位,堅持以預防為主,防治結合。開學初,李曉麗校長 田學勤校長及時組織有關學校安全的人員,召開安全工作專項會議,對保育員 晚自習老師 宿舍管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