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2學校開學前安全自查報告

2021-08-27 22:11:35 字數 872 閱讀 9094

學校開學前安全工作自查報告

左家小學

安全工作是學校工作正常運作的關鍵,是學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學校始終堅持「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的管理理念,在學校教育教學和其他各項管理中,一直把學生的安全教育、身心健康發展放在第一位,對安全工作常抓不解。今年開學初,我們就學校安全進行了全面自查,現就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建立安全工作管理體系

成立了由校長負總責,兼職安全員具體抓,各部門、各年級分工負責的安全管理體系,做到了分工明確,責任明晰。結合開學前的政治學習引導教師熟悉安全法規,重視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識。

二、建立健全安全工作制度

1、建立安全工作領導責任制和責任追究制。

將安全工作列入各處室的目標考核中,制訂考核制度和責任追究制度對造成重大安全事故的,嚴肅追究有關領導及直接責任人的責任。

2、簽訂責任書,加強安全責任意識。

學校與各部門、班主任、任課教師層層簽訂安全責任書,明確各自的職責,將安全教育工作作為對教職員工考核的重要內容,實行一票否決制度,切實增強了安全責任意識;印製學生及家長安全責任書,明確了學生、家長應做的工作和應負的責任。

三、學校設施檢查和維護情況。

對教室、多**室、食堂的房屋檢查,細化電路、電器、消毒裝置、消防、照明、體育教學設施等方面的檢查,及時更換不符合安全要求或已損壞的裝置,嚴格校門管理,防止校園外來侵害事件的發生,確保了開學後師生各方面的安全。學校無校車。

四、近期整改情況

1、組織教師清掃了校園,確保開學後師生安全。

2、更換教室、樓道、廁所照明裝置。

3、修繕操場體育器材。

至今為止,在學校領導和全校師生的共同努力下,學校各項工作已步入正軌,全體教職工以飽滿的熱情投入教育教學工作,學校秩序井然。同時我們有信心在新的學期確保安全事故「零」。

學校開學前安全自查報告

開學前安全工作自查報告 2012 2013學年度第二學期 日月潭九年制學校 2013年2月 安全工作是學校工作正常運作的關鍵,是學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學校始終堅持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的管理理念,在學校教育教學和其他各項管理中,一直把學生的安全教育 身心健康發展放在第一位,對安全工作常抓不解。今年開...

開學前安全自查報告

根據教育局和鎮教辦通知精神,我校於2月21日對我單位進行了安全檢查,現將檢查情況報告如下 安全工作是學校工作中的一件大事,是學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我校一貫重視安全教育,對安全工作常抓不解。根據教育局檔案精神,我校成立了由校長為組長,教導處成員組成的安全自查小組,對學校安全工作的各個方面進行了深入細緻的...

學校開學自查報告

xx小學 春季開學工作情況自查報告 根據省市 關於開展2015年春季開學工作專項督導的通知 精神以及新區教育辦公室 鎮中心學校的要求,我校對開學工作情況開展自查工作。現將自查情況報告如下 一 基本情況 我校創辦於1950年8月,座落於xx。學校占地面積8076平方公尺,校舍建築面積2472平方公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