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坪中心校學校安全工作自查報告

2021-08-27 22:11:34 字數 1012 閱讀 2204

現將東坪中心校安全工作自查情況報告如下:

一、安全工作責任制落實情況。從中心校到各中小學、幼兒園都成立了安全工作組織機構,校長、園長都是第一責任人。中心校書記校長任組長,分管校長管安全工作。

中心校與各校、幼兒園,各校、幼兒園與班主任教師,班主任與學生及學生家長層層簽訂了安全目標責任書。建立健全了各項安全工作制度和各類安全應急預案,為做好學校安全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監督約束機制。

二、對學生安全工作教育情況。學校經常利用班會和召開學生會,對學生進行安全知識教育,充分利用校園廣播,黑板報,宣傳欄等,宣傳安全工作的重要意義,使學生進一步了解安全的重要性,同時教會學生自救自護知識,學校在放假前和開學後都對學生進行安全教育。

三、學校經常對房舍、設施全面進行檢查和維護,學校校園場地沒有出租用於停放車輛,從事易燃易爆有毒有害危險品生產、經營等可能危害學生安全的活動。

四、學校食堂嚴格執行《食品衛生法》,從業人員佩戴健康證,制定了防鼠、防疫、防傳染病,防中毒和預防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措施並認真執行,由於措施得當,學校近年來沒有發生過集體中毒事件。

五、建立健全了學校安全保衛組織和制度。能夠及時對不適應保衛工作人員進行更換。認真落實消防安全工作職責,嚴格執行消防安全規章制度和操作規程,組織進行了應急疏散操練。

消防安全疏散通道符合規範。消防器材配備到位。學校聘請了法制副校長經常到校對學生進行安全、法制教育。

六、加強了學校周邊環境治理。學校周邊200公尺以內無遊戲室,卡拉ok廳、歌舞廳等。學校周邊沒有商販攤點。各校都在校門前設立斑馬線,警示牌等交通安全設施。

七、對上級有關會議精神,做到了認真傳達、認真落實,確保了師生安全。

八、存在問題:

1、用電線路及插座、開關等安裝不夠規範,存在安全隱患。

2、飲食衛生與上級規定的有關標準有一定的距離,不利於學生的身體健康。

3、對學生進行安全教育落實稍有差距,不能經常開展有關安全工作的活動。導致學生對安全知識知道甚少。

4、消防器材個別單位不足。

針對查出的上述問題,中心校制定了具體整改措施,將在近期進行整改。

2023年12月17日

杏山中心校自查報告

肇州縣杏山中心校 機構編制情況自查報告 根據 全省機構編制核查工作實施方案 之有關要求,我單位對機構編制相關情況進行了自查,現將有關情況報告如下。一 基本情況 1 機構沿革情況 我單位成立於1998年 州編字 1998 154號檔案 我單位內設機構共2個 州編字 1998 154號檔案 分別為教導處...

9 5涼水中心校安全工作自查報告

涼水中心校安全隱患排查工作自查報告 我校接到教育局 的 關於全面做好新學年學校安全工作的通知 後,召開開學第一次領導班子安全工作會議,認真研讀方案,領會檔案精神。並制定了工作計畫,通過全體教師大會將 安全教育通知 精神傳達到每乙個教職員工。總體看問題不大,現就我校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 為了加強學校的...

東馬學校安全工作自查報告

安全工作是一項長期 艱鉅而複雜的系統工程。安全責任重於泰山。我校始終將安全工作放在學校工作的首位,堅持以預防為主,防治結合。根據橋西區教文體局 關於開展學校安全大檢查 的通知精神,結合我校安全實際情況,以全校 建立平安校園,確保師生安全 為宗旨,對學校的安全工作做了進一步的部署,並對校舍 用電 消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