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校園安全自查報

2021-10-10 20:58:32 字數 1092 閱讀 6640

為了進一步加強我校的學校安全管理工作,及時消除事故隱患,有效確保學校及師生的生命財產安全,維護校園的安全穩定,按照榆中縣教育局《關於對全縣各學校進行校園安全檢查的通知》精神,本著「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整改」的原則,我校對校舍校牆、校園設施、安全制度、交通安全、衛生安全、消防安全、防水防火安全、校園周邊安全、安全教育常規制度進行了自查整改、消除安全隱患的整改活動,現將本次活動的過程匯報如下:

一、 進一步提高認識,牢固樹立安全意識,切實加強常規管理

我校從「科學發展觀」的高度,及時傳達榆中縣教育局與三角城教育辦《關於對全縣各學校進行校園安全檢查的通知》精神,從講政治、促發展、保穩定和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利益的高度,使學校領導班子和廣大師生進一步提高認識,樹立安全防範意識,充分認識到學校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努力將學校制定的各項安全制度和措施落到實處。重新完善和修訂了《班主任教師和科任教師安全目標責任書》,充實了《教師值班制度》和《教師值周制度》,制定了《學校安全事故責任追究制度》,努力強化依法治校、勇於承擔相應的法律權利和義務的意識。做到安全目標責任層層落實到人,事事有人管理。

二、 繼續抓好整章建制工作,加強管理制度的制定和完善

我校根據自己的實際,繼續制定並完善了校園安全管理的各項制度,努力做到系列化、具體化,使學校安全管理工作制度化、規範化;堅決落實校園安全工作的領導責任制、追究制。進一步強化《學校安全教育制度》、《學校門衛值班制度》、《學校體育設施、器材、場地安全制度》、《學校消防安全責任制度》、《學校校舍安全隱患檢測制度》、《學校集體活動外出報批及安全責任制度》、《學生體檢、免疫和常見病預防安全責任制度》、《學校安全事故應急預案制度》、《學校安全隱患排除制度》、《學校經費多渠道籌措制度》、《學校房屋出租安全管理制度》等一系列安全制度的落實。使學校各種安全工作做到有章可循,有據可查。

三、 進一步認真細緻地進行自查自改,狠抓落實

通過自查自改活動,及時發現了我校存在的諸多安全隱患和問題。在提高認識的同時,我校將狠抓安全工作的進一步強化和落實。

1.加強值周值班工作,切實保障學校師生的生命財產安全。以往,學校雖有嚴格的值周值班制度,但是由於平時的落實工作有所鬆懈,使個別同志的安全意識比較淡薄。責任心比較強的同志,認認真真地值周值班,責任心比較弱的同志,平時的值班工作有時流於形式,敷衍了事,有一種得過且過的思想。

校園安全自查報告

學校在接到 通知 後,立即召開了校委會安全工作專項會議,明確了任務 責任,進行了細緻的分工,組織全體教師,召開了安全工作緊急會議,會上,校長認真傳達了會議精神,並結合我校的實際,講了我們學校當前安全工作要注意的問題,提出了嚴格的安全工作要求,要求大家充分認識 安全高於一切 的思想,指出全工作不能有絲...

校園安全自查報告

2010 2011學年第二學期學校安全工作自查報告 安全工作是學校工作中的一件大事,是學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我校一貫重視安全教育,始終堅持 以人為本 安全第一 的管理理念,在學校教育教學和其他各項管理中,一直把學生的安全教育 身心健康發展放在首位,對安全工作常抓不解。新學期伊始,為了進一步落實市教育局...

校園安全自查報告

1 年級安全管理制度建設及落實方面自查 制度是落實的保證,年級力求做到完善規章 明確崗位 職責分明 嚴肅紀律 責任到人。制訂並不斷完善了各項安全管理制度和多項應急預案,建立了安全工作檔案。教師上課前必須填寫好班級日誌,發現問題及時與班主任聯絡。結合校長值周制定了年級安全檢查督導制度,通過建章立制使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