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開學安全自查報告

2021-08-27 22:12:37 字數 964 閱讀 6832

萬新小學2023年下學期開學安全自查報告

學校的安全工作事關師生的人身安全及社會的穩定與發展,是提高學校教育教學質量的前提和保證。為迎接新學期的到來,我校對學校的安全工作進行了徹底大檢查,對安全責任落實情況、安全管理制度建設、門衛值守工作、安全隱患排查等方面進行了重點檢查,自查情況如下:

1、學校高度重視安全工作,8月30日校長組織召開了全體教師會議,傳達上級部門關於新學期學校工作部署的會議精神,強調學校安全工作,把安全責任目標落實到部門、到人。

2、學校組織總務後勤人員對學校的教室、辦公室、廁所、圍牆、大門、電路、水路等易出現安全隱患的地方進行了拉網式排查,組織部分管理人員對學校的各功能室和各類設施進行了全面檢查。

3、新學期教導處將以安全教育為內容要求每位班主任給學生上好開學第一課。

4、開學後,學校將結合自身實際,對學校安全制度、安全預案等重新進行梳理、修訂和完善。

5、學校對校產管理非常嚴格,有成熟的管理制度。重視學校安保工作,確保相關支出及專款專用,學校沒有出現失盜現象、公物破壞現象。

6、學校安全管理組織機構健全,責任明確。安全制度齊全,緊急預案合理,假期有值班人員,在學校設立門衛,門衛嚴格按制度開展工作。

校園安全大檢查中發現的不足問題和整改措施:

(一)檢查中發現的不足問題

1、中午放學時段,校門交通有一定擁堵現象,存在安全隱患。

2、經過乙個暑假,校內林木、雜草內可能藏毒蛇、蜈蚣等害蟲,存在傷人安全隱患。

3、校園圍牆外有一處在建安置小區,有部分學生由此通過,可能會出現危情。

4、校園安全管理制度還有待進一步規範整理。

(二)整改措施

1、進一步加大安全教育力度,嚴格執行校門口由教師、領導班子輪流值班,班主任按時迎送學生,避免發生意外。

2、強化學生日常行為規範養成教育,細化管理,嚴防死守,確保在現有條件下,向管理要安全。

3、積極籌措資金,改造校園環境,增添校園安放設施。

萬新小學

2011.8.31

開學安全自查報告

曬書城小學 2012年9月 曬書城小學安全排查報告 新學期將近,為加強學校安全工作,保證學校財產不受損失,保證師生人身安全,我校根據上級安全工作的要求,對學校開學前的安全工作進行了自我排查並提出整改措施如下。一 提高認識,加強領導,建立安全機構 學校安全重於泰山,關係千家萬戶,為此必須從維護社會穩定...

開學前安全自查報告

根據教育局和鎮教辦通知精神,我校於2月21日對我單位進行了安全檢查,現將檢查情況報告如下 安全工作是學校工作中的一件大事,是學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我校一貫重視安全教育,對安全工作常抓不解。根據教育局檔案精神,我校成立了由校長為組長,教導處成員組成的安全自查小組,對學校安全工作的各個方面進行了深入細緻的...

開學初校園安全自查報告

及整改措施 臨河區第二小學 二 一二年八月 開學初校園安全自查報告 整改措施 學校安全工作是一項長期 艱鉅而複雜的系統工程。我校歷來將安全工作放在學校工作的首位,堅持以預防為主,防治結合。開學初,李曉麗校長 田學勤校長及時組織有關學校安全的人員,召開安全工作專項會議,對保育員 晚自習老師 宿舍管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