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安全自查報告

2021-08-27 22:24:33 字數 1539 閱讀 3706

山東出版集團希望小學安全自查報告

開學以來,我校對學校的安全工作進行了徹底大檢查,對安全責任落實情況、安全管理制度建設、門衛值守工作、安全隱患排查等方面進行了重點檢查,自查情況如下:

一、學校安全工作落實情況

(一)強化了校園安全工作領導責任、安全管理責任落實力度。

我校制定安全工作考核辦法、安全應急預案、班級安全管理細則、成立有安全工作領導小組,通過簽訂安全責任書明確了校長是學校安全工作第一責任人、班主任班級安全工作第一責任人、課堂授課教師是課堂安全工作第一責任人。學校與各安全責任人分別簽訂了《安全責任書》,進一步建立責任追究制度,要求各責任人盡職盡責。

節假日護校工作落實到了具體責任人。

(二)健全門衛和值周值日工作制度,把好校園安全「門衛第一關」。

實行門衛值班,嚴格落實外來人員入校門衛盤查登記、身份確認。學生因特殊原因離校實行門衛審查,未經學校書面同意或家長來接,一律不得離校。

落實校門值守責任,上、放學期間,值周領導和值日教師與門衛在校門值守,維持安全有序的入校、離校秩序。

(三)、配備安保設施,加強技防,提高安全防範能力。

我校按要求在校門口建立了**監控系統,進行24小時**監控。在微機室、校長室、會議室、音體美器材室、教學儀器室、教務處、教師辦公室與教學樓結合部配備了相應的乾粉滅火器消防器材設施。

(四)、開展安全知識教育和緊急避險演練活動。

我校積極上好開學第一課、幸福第一課,建立「雙邊」管理安全體系。對一年級新生、新轉入的學生簽訂安全責任狀。組織學生**「禁毒防艾」片。

規範行為,舉行「文明禮儀伴我行簽字活動」。開展「三生」教育。加強畢業班教育:

校長給畢業生的一封信、「珍愛生命、遠離毒品」簽字活動。

我校利用每週一的國旗下講話,及時、適時對學生進行各種安全教育,2023年10月11日下午,根據疏散演練方案,進行緊急疏散演練活動。各班主任老師利用晨會、班會向學生講解安全知識,傳授學生遇到緊急事件的處理辦法,讓安全意識滲透到每乙個學生的內心。

校長利用每週國旗下講話對學生進行交通安全教育,讓學生了解交通標識牌和有關的交通法規。加大學生安全教育力度,學校明確要求校課時間必須對學生進行安全常識教育,並做好安全教育記錄,學校定期檢查。

學校對全校學生進行了兩次安全知識培訓。

對校園環境、教育教學設施進行了一次拉網式大檢查:檢查了校內的不利於安全的隱患,進行及時的清除。

二、校園安全大檢查中發現的不足問題和整改措施:

(一)、檢查中發現的不足問題

1、上學和放學時段,校門交通擁堵現象嚴重,有一定安全隱患。

2、學生廁所附近有一變壓器,存在安全隱患。

3、操場上有一截水泥管,存在傷人安全隱患。

4、東教學樓一樓門口的鐵門腐爛,存在安全隱患。

5、校園安全管理制度還有待進一步規範整理。

(二)、整改措施:

1、進一步加大安全教育力度,嚴格執行校門口由教師、領導班子輪流值班,按時迎送學生,避免發生意外。

2、強化學生日常行為規範養成教育,細化管理,嚴防死守,確保在現有條件下,向管理要安全。

3、積極籌措資金,改造校園環境,增添校園安全設施。

山東出版集團希望小學

2023年11月

小學安全自查報告

根據教育局安全股通知,新學期即將開學之際,我校召開了專題會議,開展了專項檢查,強化措施,堵塞漏洞,以確保新學期廣大師生的生命安全。現將此次安全自查活動情況報告如下 1 在校長的帶領下,我校安全領導小組成員對學校的校舍 設施裝置 電路 圍牆 護欄 宣傳欄 旗桿 和平時不注意的安全死角等方面進行了全方位...

小學安全自查報告

我校實行門衛登記制度,對進出校門進行嚴格控制,特別是外來人員都要進行詳細的記錄。每月定期對安全通道的通暢性 消防設施的完好狀況進行檢查維護,並且嚴格師生的用水用電管理。學生每天對校園進行打掃,保證校園的清潔,預防傳染疾病的傳播。教師每天都填寫安全工作日誌,並及時處理當天發現的問題。綜上各項自評得分3...

小學安全自查報告

長期以來,我校在實際工作中,十分重視學生管理特別是安全管理,始終堅持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注意建立長效機制,努力構建和諧校園,確保教育教學質量穩步提高,不斷開創學校工作新局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績。1 提高認識,加強領導,把學校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學校自上而牢固樹立 安全第一,責任重於泰山 觀念,增強師生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