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自查報告

2021-08-27 22:53:11 字數 2176 閱讀 5439

黃甫學校2010-2011學年第一學期

為了充分貫徹落實上級教育部門關於安全工作的有關精神,牢固樹立「關愛生命,安全第一」的思想,維護學校正常的教育教學秩序,為廣大師生創造乙個安全健康的良好環境,本學期,我們的安全工作在制度建設、強化管理、責任落實、隱患排查、實施維護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確保了學校各項工作正常有序開展,實現了零事故的管理目標。現將本學期的主要工作開展情況作一簡要匯報。

一、加強安全工作的法律、法規宣傳和安全知識教育

我校利用班會課、思想品德課、周一晨會時間以及板報櫥窗等宣傳工具大力宣傳貫徹國家、省、市、縣有關安全工作的法律、法規,講授有關防火、防盜、防疫、防震、防溺水、防觸電和防食物中毒、防交通事故等安全知識,讓廣大師生增強安全防護意識、掌握必要的安全知識和自救自護技能。同時,為了讓廣大師生真正做到學法、知法、守法和依法自救,我校又和本校的法制副校長積極商妥,於本學期辦了兩次法律、法規講座,事後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二、強化制度建設、落實安全責任,做到制度健全、責任明確、措施有力

(一)、組織領導

我校安全保衛工作實行領導責任制。學校根據縣局的要求,成立了「建立平安校園」領導小組,學校與中心學校各班班主任及學生家長、後勤工作人員、管理人員、門衛人員簽訂了安全責任書,層層落實責任,校園內各有關部門或人員分工負責、相互合作,積極配合。同時規定,所有教職工都有義務,有責任積極維護校園財產安全,保護學生和少年兒童的人身安全。

通過檢查,各教學點各組織、各班級在落實責任、執行安全制度方面都能認真履行職責,照章辦事,對安全工作認識清楚,責任明確,措施到位。

(二)制度建設

我校建立健全以下安全保衛工作制度:

門衛、值班、節假日護校制度;學生宿舍、教學樓、實驗室、圖書室、食堂、財務室、庫房等重點部位的安全保衛制度;開展交通安全、預防傳染病相關知識的宣傳活動;上級來文、業務資料、印章等保密和管理制度。實行安全事故報告制度、安全工作檢查制度、學區安全工作管理辦法、「建立平安校園」實施方案等。制訂了安全工作應急預案,安全工作應急流程表等。

三、隱患排查、實施維護

為了使安全工作開展的紮實、有效,學校要求各相關責任人、班主任每週至少組織一次安全教育活動和安全隱患排查。學校值周領導、教師在每週的例會都對安全問題進行詳實的匯報,以便及時了解情況,有針對性地開展維護工作。今學期我們具體做了如下工作:

(一)、食品衛生安全管理

1、繼續按要求,實行食品留樣制度,到目前為止,無一例食物中毒現象發生。

2、師生灶的衛生每天都由後勤人員定時打掃,真正做到了餐桌、地板無塵埃。

3、每天的食品原料採購都符合手續齊全、高質量、**合理的要求。

4、「蛋奶工程」的實施均做到了學生滿意、家長放心的效果。

5、強化了學生灶、教師灶衛生管理與檢查,嚴防食物中毒;

(二)、冬季取暖

1、從去年開始以集體供暖取代了煤爐取暖。

2、鍋爐房內以規範的制度制約著供熱工人的行動。

3、無校外住宿生。

(三)、流行病的防控

1、教室、宿舍真正做到了定時消毒通風。

2、發熱感冒學生實行隔離制度,同時實行定時家訪制度。

3、對於流行**冒的嚴重期,我們採取了晨、午檢措施,定時對每位同學體溫檢測,同時做好記錄。

(四)、校園維護

及時修復了護欄的破損之處;維修了電路;樓道、樓梯、水房等處安裝了聲控燈;教室的玻璃都裝了玻璃條;糧庫的門窗、地圍進行了整修,鍋爐進行了清洗。

(五)、門衛及交通安全

加強了門衛管理、門衛人員按作息時間表定時開鎖大門,校門口添設了醒目的警示牌、學生往返嚴禁乘座三四輪車及其它無牌、無照機動車輛,並有值周領導、教師專門巡查

(六)、安全檔案管理

1、學期初,建立了較齊全的安全系列檔案。

2、對於進一步完善的續建檔案我們也及時進行了整理。

3、為了能夠及時發現及整改有關的安全問題,我們實行階段性安全工作小結,並納入有關人員的考核檔案。

四、存在的問題:

通過檢查,發現以下問題亟待解決:

辦公樓、教學樓二層的房頂需做修繕,表現在雨季屋內時有滲水現象發生。

總之,到目前為止,我校在廣大師生的共同努力下,於本學期實現了零事故的目標。我們將進一步在上級部門的有關精神指示下,在校委會的正確領導下,做好做實各方面的安全工作,排除一切安全隱患,為廣大師生提供乙個舒適放心的工作學習環境。

黃甫學校

2023年12月13日

安全工作自查報告

(2010-2011學年第一學期)

黃甫學校

二○一○年十二月十三日

安全自查報告

泰山實驗中學校園安全工作專項攻堅活動自查整改匯報 根據市 區教育局 關於切實做好當前學校安全工作的通知 的精神,我校安全工作領導小組,於4月20日對我校展開了安全自檢自查,現將學校安全教育管理和安全自查工作匯報如下 一 領導高度重視安全,建立安全工作專門領導小組 學校安全工作領導小組 全面負責學校安...

安全自查報告

四 認真檢查,督促整改。1 校長率領後勤人員,檢查了教學樓內及各班教室門窗 電路及照明情況。各班照明燈都能正常使用,各班教室門窗完好。2 校長率領後勤人員檢查了教學樓的用電 防火 防盜情況,督促教職工注意安全用電和防火安全,防盜安全。3 校長率領後勤人員檢查了食堂。每年進行年檢,配件齊全。食堂人員執...

安全自查報告

研發中心安全生產自查報告 為了切實做好安全生產工作,認真落實好安全生產責任制,加大隱患的排查和整改,防止安全生產事故的發生,研發中心對取樣儀裝配區 取樣儀除錯區 庫房 實驗室進行了安全檢查,現將檢查情況報告如下 一 基本情況 10月11日,研發中心召集管理組相關人員進行了 安全生產標準化驗收工作總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