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自查報告

2021-08-27 22:23:31 字數 1712 閱讀 5335

內蒙古瑞達泰豐化工有限責任公司

關於節前環境安全自查總結報告

阿拉善經濟開發區環境保護分局:

根據貴局 《阿拉善經濟開發區環境保護分局關於印發開展安全生產大檢查「回頭看」百日行動工作方案的通知》(阿開環發【2013】324號)和《阿拉善經濟開發區環境保護分局關於開展節前環境安全自查加強突發事件應急管理工作的通知》(阿開環發【2013】378號)檔案要求,為加強環境因素排查,引導全體幹部、職工樹立正確的環境保護理念,嚴格履行職責,堅決杜絕環境危害事故的發生。我公司安全生產委員會結合公司的實際情況,在公司內部進行了環境安全大檢查。現將本次自查情況總結如下:

一、自查工作總體情況

1、成立小組,責任到人

為確保公司本次「環境安全大檢查」活動落到實處,公司各級領導高度重視,成立了「環境安全大檢查」自查小組。

組長:梁振

副組長:張茂勇王新印馬水濤

組員:黨首飛劉建國顏少義程浩許佳

2、全面檢查,突出重點

針對各車間的具體情況,以及對於發生環境危害事故後的危險性

分析,確定了具體的自查範圍以及重點檢查部位。自查小組按照檔案要求結合公司的實際情況,對公司的安全責任制度、應急預案的編制以及演練、重大危險源的台賬,應急救援預案以及儲存裝置、固碱窯爐的除塵裝置、危廢貯存設施、汙水排放口、一般固廢貯存場地、危險化學品的運輸,儲存,轉運等進行了詳細的自查。其中,對液氯儲罐以及汙水排放口進行了著重檢查。

針對查出的問題,立即下發整改通知書,責令限期整改,堅決不放過任何一處漏洞。

3、加強教育、提高意識

我公司在這次環境安全檢查的同時,利用平時的生產會議、車間班組會議以及工段班組會議,對基層領導、員工進行了環境安全、生產安全培訓。通過加強培訓,促使公司從上到下增強環境風險防範意識,從根本上提高員工的環境安全意識。

二、存在的問題及整改措施

1、應急演練工作有待進一步加強。從自查的情況來看,公司對於突發環境事故應急預案的演練不夠重視,基本上每年進行一次應急預案的演練,員工缺乏應有的專業應急技能,不能很好地應對日益嚴峻的環保形勢,應急物資儲備有待充實完善,並且有些應急物資和裝置存在儲存時期過長的現象。自查小組責令安全環保部加強對於員工的培訓情況,並增加每年應急預案演練的次數,更新、增設應急物資裝置。

整改責任人:王新印,整改期限:2023年4月1日前完成。

2、危險廢物的貯存和運輸沒有嚴格的按照危險的轉移聯單制度執行。按照公司規定,每年末,由安全環保部辦理下一年度的危險廢物轉移聯單,並監督危廢轉移聯單制度的執**況。在自查時發現安全環保部還未開始辦理危廢轉移聯單,影響到了公司下一年度的危險廢物轉移工作的進行。

自查小組已就此下發了整改通知書。整改責任人:許佳,整改期限:

2023年1月20日前完成。

3、一般固廢的貯存場所髒、亂、差。公司對於一般固廢的臨時貯存場地建設有圍堰,並且有相關的管理制度。此次檢查時發現,化鹽工段沒有按照先關的制度嚴格執行,導致有部分鹽泥堆砌在圍堰外部,影響到了周邊的其他場所。

現已下發整改通知書,責令限期整改。整改責任人:陳俊峰,整改期限:

2023年1月6日前完成。

三、接下來的工作目標

通過本次環境安全自查工作,我公司員工的環保意識得到了加強,環保管理工作和現場環保水平得到了大幅提高,同時我們也認識到了環保工作「全員參與、持續改進」的任重道遠,是一條循序漸進不可一蹴而就的道路。在接下來的工作中,我們會繼續強化全員責任感、使命感,自上而下,層層落實,不斷完善環境保護制度,更新環境保護設施,力爭做到人與自然和諧發展。

內蒙古瑞達泰豐化工有限責任公司

二零一四年一月四日

兩個環境自查報告

xx縣信訪局 關於對標 兩個環境 建設要求的自查報告 全省 兩個環境 動員會議後,縣信訪局高度重視,立刻組織召開全體會議對省委書記 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黎的講話進行深入學習傳達。結合本單位工作實際,對標 兩個環境 建設要求,認真查詢部門工作中的差距問題,有針對性的明確改進方向和措施。現將情況報告如下...

周邊環境自檢自查報告

為確保教育教學秩序的正常進行,切實抓好校園及校園周邊環境的整治工作,學校把學校周邊環境綜合治理工作作為學校的重點工作來抓。夏季來臨,安全事故多發,學校特做 學校周邊環境自檢自查報告 如下 一校園及周邊治安整體情況 在教體局及中心校的指導下,學校安全領導小組經常對全校的安全隱患進行了全面的排查,並及時...

公司環境保護自查報告

我公司座落於xx。主要生產x家具,其生產工藝為x。生產一線員工均x人,管理人員x人。x人。我公司廢水主要為生活廢水。廢氣 煙塵主要為x工序產生,現正加緊修復車間排風系統,並著手設計廢氣 裝置。公司在生產時所用原材料主要為x,輔料為x。生產過程產生的廢料 垃圾 雜物均有專門存放地點,並統一由外部收購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