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河小學安全自查報告

2021-08-27 22:16:53 字數 1167 閱讀 6329

為了創造安定和諧的社會氛圍,我校根據上級有關檔案精神召開了學校安全工作例會布置了檢查內容,迅速對學校的安全工作作了進一步的部署,並對校舍、食品、消防、防疫病等方面的安全進行了檢查,自查情況如下:

一、 為了加強學校的安全工作,維護正常的教育教學,在我校成立安全工作領導小組:

組長:黃波

副組長:李自學

成員:各班班主任及任課教師

並在此基礎上,我們又召集有關人員進一步明確了領導責任。進一步建立責任追究制度,要求各責任人盡職盡責,並依照會議精神重溫了各項安全管理制度。

二、加強食品和飲用水衛生的安全檢查和管理。

我校沒有設立食堂和小賣部,但發現有部分學生喜歡在校外買一些沒有衛生安全保障的零食吃。針對這種情況,我校規定學生不許帶零食進校,並對學生加強食品衛生安全教育。我校也無統一**的飲用水,學生平時飲用的水全部由學生從家裡自帶。

這也有效地杜絕了因食品和飲用水衛生情況而造成的安全事故的發生。

三、加強春季傳染病的疾控。我校利用上學期教育局配備的醫療設施,配置了醫務室,並建立了公共衛生的應急預案。這學期我校針對傳染病的發生情況,建立了晨檢制度,及時了解學生的身體狀況,一旦發現疫情,及時上報,並配合衛生院檢查學生的預防接種情況。

有了這種種措施,我校學生的疾病發病情況得到了有效的控制。

四、對校舍進行了安全檢查。學校安全領導小組重點檢查了學生各活動場所、校舍的設施、裝置及所有的器材和用具、電線、電器,進行了從屋面到地面的徹底的排摸檢查,學校不存在危房,活動器具、樓道等符合安全要求沒有發現安全隱患。

五、加強對學校周邊環境的治理。我校周邊沒有從事有毒、有害和汙染環境的生產經營活動;門前200公尺半徑內無撞球、電子遊戲機營業室等。

六、加強交通安全教育。我校禁止學生騎自行車,學生全部步行上學。學校能經常對學生進行交通安全知識的教育,組織學生**交通安全教育片。

每天早上學校大門口有扶助員和值周老師執勤,確保學生上學、放學時的交通安全。

七、我校經常利用班會時間和國旗下講話對學生進行各項安全教育,讓學生了解安全的重要性,並在每天放學前對學生做好一分鐘安全教育,把安全隱患消滅在萌芽中。

八、認真做好日常檢查記錄,完善了安全管理臺帳。

綜上所述,我校在安全管理中,嚴格執行上級的有關要求和精神,發動全體師生,依靠社會各界的力量,紮實工作,無重大事故發生,確保了我校各方面的安全,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還要繼續努力。

長河小學

2012-3-13

長河小學功能室自查報告

思南縣香壩鎮長河小學各功能室使用情況自查報告 為認真做好我校各功能室管理工作,充分發揮各功能室在培養學生創新精神 實踐能力 增強其身體素質等方面的作用,努力提高我校功能室的管理水平,我校各功能室自查情況如下 一 配備情況 我校現有圖書室 科學實驗室 計算機教室 多功能室 室 體育器材室。其中 1 圖...

小學安全自查報告

山東出版集團希望小學安全自查報告 開學以來,我校對學校的安全工作進行了徹底大檢查,對安全責任落實情況 安全管理制度建設 門衛值守工作 安全隱患排查等方面進行了重點檢查,自查情況如下 一 學校安全工作落實情況 一 強化了校園安全工作領導責任 安全管理責任落實力度。我校制定安全工作考核辦法 安全應急預案...

小學安全自查報告

根據教育局安全股通知,新學期即將開學之際,我校召開了專題會議,開展了專項檢查,強化措施,堵塞漏洞,以確保新學期廣大師生的生命安全。現將此次安全自查活動情況報告如下 1 在校長的帶領下,我校安全領導小組成員對學校的校舍 設施裝置 電路 圍牆 護欄 宣傳欄 旗桿 和平時不注意的安全死角等方面進行了全方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