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自查報告

2021-03-04 09:19:49 字數 2570 閱讀 3204

泰山實驗中學校園安全工作專項攻堅活動自查整改匯報

根據市、區教育局《關於切實做好當前學校安全工作的通知》的精神,我校安全工作領導小組,於4月20日對我校展開了安全自檢自查,現將學校安全教育管理和安全自查工作匯報如下:

一、領導高度重視安全,建立安全工作專門領導小組:

學校安全工作領導小組:(全面負責學校安全工作)

組長:董國平

副組長:戚嘉慶李運慶

成員:屈學敏張淼郭霞張志峰袁紹峰張仁春

王凱王勇張秀貞李清

二、各項檢查具體情況:

1、校園安全防範情況:突出抓「三防」。

一是落實人防。重點抓好門衛、護校隊、值日組、班主任、保衛隊伍的規範化建設,門衛人員是專門聘請的正軌上崗的保安人員。做到全時段、全方位值勤巡邏,能夠應對校園內的各種突發事件。

尤其是我校保安能堅持佩證上崗、出入登記詳細、認真。

二是鞏固物防。

1 校門出入口、教學樓、家屬院、操場等處安裝了32個監控攝像頭,加大了儲存硬碟。

②校園門衛、安保辦公室安裝110報警系統。學校重點要害部位的物防措施落實率達到100%。

③門衛室已配防禦器械:棍棒4根;防爆鋼叉兩個;繩索2根。新配備了鋼盔、盾牌、噴射器、撲捉器、武裝帶、防割手套、防刺服等安保器械。

三是提高技防。有什麼事能及時與迎勝派出所聯絡。110報警系統隨時可以和防暴大隊保持資訊。學校應急人員網路運轉正常,資訊暢通。

2、校園安全管理情況。

在校長的領導下,實行了「層次管理,層層負責,防範第一,定人定崗」的安全工作管理模式,將學校安全工作目標層層分解,責任到人。由安全工作領導小組針對我校的實際情況,逐層逐級制定了責任書,簽訂了責任狀,明確了責任範圍、工作要求,切實加強學校內部安全保衛工作。

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每天一位校領導,一位中層幹部,三位老師連同門衛保安人員,疏導學生上學、放學時間段的交通,用學校購置的紅綠燈,指揮學生過馬路,保證學生的交通安全。

抓好食品衛生------嚴格檢查小賣部進貨渠道,督促有關人員健康上崗,監督食堂按照衛生食品要求,加強食堂管理,衛生、消防每日常規檢查落實到位,食品製作、**和留樣制度完善,把好食品安全每一關。保證質量,嚴防食品安全事故。學校提供純淨水供師生飲用,由專人負責送水,專人負責管理。

防火防盜------普及防火知識學傳教育,專門做防火、防踩踏演練,教給老師學生使用滅火器和一些火場逃生的技巧。學校安全通道及各處放置的滅火器,通道暢通,滅火器都在使用期限內,滅火器周圍無堆物、無障礙。

用水用電、實驗操作等安全管理------完成了學校化學藥品儲藏室和用水、用電、安全門、窗安裝,化學危險品儲藏櫃實行雙人雙鎖和藥品領用登記制度。

警校攜手-----學校聘請派出所幹警張軍擔任學校的法制副校長,定期來校對廣大師生進行法治宣傳和法制安全教育,並在校值班室的門牆上懸掛了治安預警標誌牌和報警**,有效的預防了各類打架鬥毆和其它違法犯罪事件的發生。

安全教育------全校師生牢固樹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深入開展安全教育活動,健全學校安全管理制度,普及安全知識,提高安全意識和自我救護能力。我校在正常的教育教學工作中,一直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成立了由一把手牽頭的專項工作領導小組,具有完善的工作網路機構,制定了一系列安全工作規章和措施 ,並圍繞學校的安全應急預案每學期都進行實戰演習,提高了廣大師生的安全應急能力、互救自救能力和安全意識。可以說學校管理渠道暢通,措施落實到位,有力地保護了學校財產和師生的生命安全。

每學期,學校把安全工作納入整體工作計畫,每個月明確安全工作指標 ,每週進行階段性清查和安全工作小結,每日進行安全工作檢查和反饋。通過安全活動月、活動周、班會、廣播、板報等形式,認真宣傳教育,強化意識,促進落實、做到隱患盡早發現,問題及時糾正。

3.校舍安全情況。

我校切實加強了學校校舍的安全防範工作。衛生進行徹底清掃,學校定期檢查和不定期進行抽查,對各教室、專用教室的電源插座、各種電器設施進行全面的清查,裸露在外的插座孔全部封閉,對損壞的設施、裝置進行修整,嚴格落實防火防盜措施,添置了有關消防設施和標誌,對學生活動、進出校園的紀律進行強調,特別是課間操上下樓梯時每天都有值班教師專門看護,防止擁擠***故發生。針對我校建築物存在的安全隱患,做了以下整改:

①建於2023年的老教學樓,樓梯、教室地面等出現裂縫,學校按照教育局領導部署,進行了加固,改進了學校應急燈、疏散指示標誌等硬體設施,並在教學大樓各樓面安裝了攝像監控裝置。排除了隱患。

②對辦公實驗樓存在的安全扶欄低矮的隱患,進行了抬高加固。

③學校內有拐彎的地方,安裝了反光鏡,兩樓之間安裝汽車減速帶。

4.學生合租車安全問題的處置。

我校要求全部學生均騎自行車上學、回家,沒有搭乘校車,沒有騎電動車、電單車上學情況。對於一些學生合夥租車的情況,進行摸底登記,要求學生家長和車輛司機簽署用車安全協議,掌握學生情況、司機情況、車輛情況,確保安全。學校一併與家長簽訂了關於禁止學生上學、回家途中乘坐「危險車輛」的協議書。

學校始終把安全工作作為首要大事高度重視,確保了師生及學校財產的安全。在自查自糾中,我們也找到一些需要堅持整改的安全問題:

一是我們學校靠近交通要道,學生上學放學交通安全要始終抓緊不放鬆,需要老師、交警、派出所民警通力合作。

二是我們學校教學區和職工家屬院不能分離,互相影響,尤其出入車輛多,對學生活動帶來隱患。

三是一些家長接送孩子車輛多,租用的車輛很多沒有營運資格,留下隱患,亟待市裡有關部門支援解決。

2015-4-28

安全自查報告

黃甫學校2010 2011學年第一學期 為了充分貫徹落實上級教育部門關於安全工作的有關精神,牢固樹立 關愛生命,安全第一 的思想,維護學校正常的教育教學秩序,為廣大師生創造乙個安全健康的良好環境,本學期,我們的安全工作在制度建設 強化管理 責任落實 隱患排查 實施維護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確保了學校各...

安全自查報告

四 認真檢查,督促整改。1 校長率領後勤人員,檢查了教學樓內及各班教室門窗 電路及照明情況。各班照明燈都能正常使用,各班教室門窗完好。2 校長率領後勤人員檢查了教學樓的用電 防火 防盜情況,督促教職工注意安全用電和防火安全,防盜安全。3 校長率領後勤人員檢查了食堂。每年進行年檢,配件齊全。食堂人員執...

安全自查報告

研發中心安全生產自查報告 為了切實做好安全生產工作,認真落實好安全生產責任制,加大隱患的排查和整改,防止安全生產事故的發生,研發中心對取樣儀裝配區 取樣儀除錯區 庫房 實驗室進行了安全檢查,現將檢查情況報告如下 一 基本情況 10月11日,研發中心召集管理組相關人員進行了 安全生產標準化驗收工作總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