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自查報告

2021-09-01 11:25:36 字數 1267 閱讀 8552

關於開展安全整頓做好近期安全的自查報告

今年以來,國內民航和東航股份整體安全形勢較為嚴峻。按照公司的要求全面深入地進行一次安全整頓 。為落實好這次整頓不走過場,我單位立即召開了骨幹會對我單位的目前形勢進行了分析,同時召開全體人員會議,認真傳達了會議精神,組織學習了公司近期下發的關於安全執行方面的通知、通報以及不安全事件,認真學習了各類人員工作職責和工作流程,每名同志根據自身的工作實際情況,認真查詢了自己在工作中那個環節容易出現不安全因素。

同時在全體人員當中開展了「三比三看」活動,即比誰的責任心最強,看誰的工作標準最高;比誰的工作最細,看誰的崗位無差錯;比誰法規意識強,看誰履行職責好。

通過形勢分析,主要查詢出以下幾個方面存在安全隱患:

1、 思想認識有偏差,總認為發生的不安全事件與我們沒有直接關係,大多數都是飛行的事,與我們關係不大,沒有做到舉一反三。

2、 「兩會」期間的安全不可忽視。

3、 預防食物中毒的措施有時松時緊的現象。

4、 防電**、電傷、油傷、機械傷不可忽視。

採取的措施:

一、合理分工,明確責任。徐加玉負責空勤灶的全面工作,**強負責業務技術工作,孫根尚負責行政管理工作,要求做到責任明確,分工不分家,形成齊抓共管的局面。

二、及時傳達上級的通知、通報精神,對問題進行認真分析歸類,舉一反三,認真查詢問題的根源,針對本單位的具體情況進行對號入座,爭取把問題苗頭消除在萌芽狀態。

三、在預防食物中毒方面。

1、加強教育提高認識。不要認為現在天氣不熱,就不容易發生食物中毒,食物中毒是一年在任何時候都是可以發生,要使全體不要有僥倖心理,克服麻痺大意的思想,認真吸取其他兄弟單位以前發生食物中毒的經驗教訓。

2、嚴格把好食品採購關和製作關。

3、嚴格按照各種規定去抓好落實,同時對各攤進行明確分工,責任到人,每攤指定專人進行分工負責,並搞好督促檢查。

4、提高廚餐具的消毒質量,搞好食堂衛生,堅持每週對食堂進行一次大搞衛生制度。

5、對容易發生食物中毒的食品盡量少吃或者不吃,如果吃時一定加以小心,一定要烹熟蒸透。比如:豆角、豆製品。

6、認真細緻地做好食品的留樣工作。

四、在防電**、防機械傷、防油著火等意外事故方面

1、 堅持人走閘斷,人走燈滅,每天下班前誰值班誰負責,並且值班骨幹最後檢查一次。

2、 在鍋裡燒著油時,要求不准離開油鍋,如有特殊情況必須有人負責。同時制定了油鍋著火的預案,進行了油鍋著火的演練。

3、 在活麵機、壓麵機的使用時一定要精力集中,新同志使用時旁邊必須有老同志監督。

4、 請外面保潔公司對油煙機進行清理。

空勤灶二〇一二年二月二十九日

安全自查報告

泰山實驗中學校園安全工作專項攻堅活動自查整改匯報 根據市 區教育局 關於切實做好當前學校安全工作的通知 的精神,我校安全工作領導小組,於4月20日對我校展開了安全自檢自查,現將學校安全教育管理和安全自查工作匯報如下 一 領導高度重視安全,建立安全工作專門領導小組 學校安全工作領導小組 全面負責學校安...

安全自查報告

黃甫學校2010 2011學年第一學期 為了充分貫徹落實上級教育部門關於安全工作的有關精神,牢固樹立 關愛生命,安全第一 的思想,維護學校正常的教育教學秩序,為廣大師生創造乙個安全健康的良好環境,本學期,我們的安全工作在制度建設 強化管理 責任落實 隱患排查 實施維護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確保了學校各...

安全自查報告

四 認真檢查,督促整改。1 校長率領後勤人員,檢查了教學樓內及各班教室門窗 電路及照明情況。各班照明燈都能正常使用,各班教室門窗完好。2 校長率領後勤人員檢查了教學樓的用電 防火 防盜情況,督促教職工注意安全用電和防火安全,防盜安全。3 校長率領後勤人員檢查了食堂。每年進行年檢,配件齊全。食堂人員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