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自查報告

2021-08-31 11:00:04 字數 2487 閱讀 2061

****第四季度安全自查報告

****第四季度,認真貫徹落實**安全工作指示精神,認真貫徹「穩定壓倒一切」的工作主導思想,以加強**基礎工作為主線,以健全長效機制為手段,大力實施安全防範工程,立足自身實際,發揮自身優勢,為全年安全工作收好尾;強化責任,突出重點,狠抓落實,為2023年綜治工作打下了牢固的基礎,重點做了以下幾個方面的工作。

一、加強領導,嚴格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度。

**領導班子對安全生產工作高度重視,成立了專門的安全生產領導小組,負責全所安全生產工作的領導、督促、檢查,定期進行安全聯查,並在重要節日和重要時期進行專項檢查。各室、各班組均參與到綜合治理工作中。根據各自的崗位、工作性質,制訂了詳細的、操作性強的安全保衛防範措施、制度和各崗位、工種的安全操作規程,定期進行檢查,消滅事故隱患。

堅持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一級抓一級,切實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度。

二、預防為主,加強治安管理和防範。

加強社會治安防範,確保人民群眾安居樂業,營造良好的社會秩序,是建立和諧社會的根本保證。為此,我們在**周邊構建了治安防控體系,全面實施「安寧工程」。**綜治領導小組主動為職工群眾解決治安熱點、難點問題,狠抓維護穩定與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工作,教育廣大職工積極配合公安部門,嚴厲打擊違法犯罪行為,使他們增強了敢於同違法犯罪活動做鬥爭的意識。

節假日還實行了夜間巡查制度,巡查專案大到治安防範小到按時關閉門窗、燈具等。

三、積極開展矛盾糾紛排查工作,維護穩定大局。

所務會成員積極開展矛盾糾紛排查調處工作,妥善化解了多起矛盾糾紛。實行矛盾糾紛排查調處工作領導責任制,堅持所長負總責,各班室負責人為第一責任人,綜治領導小組具體負責組織、協調工作,把矛盾糾紛排查調處工作責任落到了實處。根據綜治領導小組《**年綜合治理工作要點》的檔案精神,結合本單位實際,堅持經常性排查、定期排查、集中排查、重點排查相結合,不斷拓寬矛盾糾紛排查渠道。

對排查出的問題實行定期報告,對苗頭性的情況及時發現、及時上報、及時處理,堅決防止產生群體性、連鎖性上訪事件,從而維護了**的安全穩定。

四、精細化管理,嚴格落實安全規範化。

安全生產是**各項工作的根本保障,規範化管理是根本要求。在對各項管理工作的規章制度重新進行了審定和修改,我們按精細化標準的要求建立和完善了各項工作檔案,對各項工作的實施過程實行原始記錄。如消防器材藥液的檢查更換,標明存放地點和數量,對更換和使用情況進行登記。

發電機組、配電房機械執行記錄、保養記錄等按要求填寫無誤,做到了從按程式辦事,按規章操作,不允許任何與安全生產不符的行為。**安全生產領導小組堅持每月一次至兩次活動,並在全體員工大會上反覆強調安全問題,根據季節開展各種安全檢查活動,做到了活動有記錄。**安全檢查專班每個月的最後一周進行全所性的安全巡查,並在重要節日等特殊時期進行專項檢查。

使安全隱患得到了及時消除和有效的遏制,確保**各環節的正常運轉。堅持「預防為主,積極防範」的原則,確保重點部位和重要環節的安全,確保穩定和安全生產無事故。

實行綜治目標管理制度,按「縱向到底,橫向到邊」的要求,逐級簽定綜治責任書,劃分院內重點部門責任區,把責任落實到人,定期、不定期進行檢查。

與管轄派出所、當地管委會密切聯絡,成立聯合執勤室,加強所院及現場的治安管理和安全保衛工作。

五、進一步加強**財產的安全管理。

通過召開安全工作會議、所務會、經驗交流會等多種形式的安全會議,對**下一步的安全管理作出安排和部署。並開展了專項集中整頓活動,加強對職工的法制教育,認真開展普法教育和綜合治理宣傳工作,利用黑板報、宣傳欄、快報、知識講座等多種形式普及法律知識,教育引導職工做「四有」的社會主義新人,敢於同壞人壞事和違法亂紀行為作鬥爭,在所裡形成了講文明、樹新風的良好風氣。

查漏洞、破麻痺思想,提高安全意識、責任意識。進一步完善安全管理規定、生產操作規範、安全防範、處置預案和安全聯防制度。並提出九項安全措施,要求全體員工認真貫徹落實:

一是嚴格落實上下崗、交接款措施,明確人員、落實責任;二是嚴格落實財務、票證室管理制度;三是嚴格落實上崗鎖門制度;四是嚴格落實財務現金制度;五是嚴格落實食堂、發電放、機房等重要部位的消防制度;六是嚴格落實食品衛生制度;七是嚴格落實車輛管理制度。

六、全面加強節假日安全工作,確保節假日萬無一失。

節假日工作是每年工作中的重要內容,安全生產尤其重要。為認真貫徹落實省廳關於做好節假日工作的系列指示精神,全力做好節假日暢通工作,**制定了節假日保暢實施方案。以「五保」(保暢通、保穩定、保安全、保形象、保效益)為目標,加強領導,提高認識,不斷增強責任意識、服務意識、法律意識和政治敏感性,提早謀劃、周密部署、明確任務、落實責任,全面加強暑期的管理工作。

每個節假日前對所轄範圍內的設施裝置進行一次全面檢查,及時發現和消除各種隱患,保證設施裝置的完好和正常運轉及保障及時;對可能出現的問題和困難制定出解決辦法;制定出緊急情況和特殊情況下的聯動方案,明確聯絡人、聯絡**和協作方案,確保緊急情況下的快速反應。

在全所員工的共同努力下,我所沒有發生一起刑事案件和火災事故。對單位內部的一些矛盾,採取積極措施,妥善處理,把問題消除在萌芽狀態,全年,我所從未發生過任何群眾性糾紛事件。

安全工作是所有工作的保障,我們在認真學習、貫徹落實**綜合治理檔案精神的同時,開展了安全生產大檢查,把安全工作放到首位,從穩定的大局出發,抓安全、保穩定、促發展,真正把安全做仔細、做紮實。

安全自查報告

泰山實驗中學校園安全工作專項攻堅活動自查整改匯報 根據市 區教育局 關於切實做好當前學校安全工作的通知 的精神,我校安全工作領導小組,於4月20日對我校展開了安全自檢自查,現將學校安全教育管理和安全自查工作匯報如下 一 領導高度重視安全,建立安全工作專門領導小組 學校安全工作領導小組 全面負責學校安...

安全自查報告

黃甫學校2010 2011學年第一學期 為了充分貫徹落實上級教育部門關於安全工作的有關精神,牢固樹立 關愛生命,安全第一 的思想,維護學校正常的教育教學秩序,為廣大師生創造乙個安全健康的良好環境,本學期,我們的安全工作在制度建設 強化管理 責任落實 隱患排查 實施維護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確保了學校各...

安全自查報告

四 認真檢查,督促整改。1 校長率領後勤人員,檢查了教學樓內及各班教室門窗 電路及照明情況。各班照明燈都能正常使用,各班教室門窗完好。2 校長率領後勤人員檢查了教學樓的用電 防火 防盜情況,督促教職工注意安全用電和防火安全,防盜安全。3 校長率領後勤人員檢查了食堂。每年進行年檢,配件齊全。食堂人員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