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自查報告

2021-08-30 12:41:27 字數 1574 閱讀 1414

安庄鎮坡莊小學

為確保學校的安全穩定,保證師生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據上級安排,我校於9月3日組織有關人員進行了安全排查,現將安全管理制度的執**況、安全維穩、校舍安全、用電安全、消防安全、食品衛生、校園環境進行了全面排查,現將排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 安全管理制度、執**況

1、 能夠及時學習、貫徹、落實國家、省、市有關安全工作的檔案,並有記錄。

2、 學校有健全的各項安全制度,師生不但熟知和了解,更能嚴格遵守相關的安全制度。

3、 學校有安全領導小組,並能定期進行安全檢查、指導、考核。

4、 各崗位有明確的崗位責任和要求,有嚴格的事故追究制度,層層簽訂安全工作責任狀。

5、 有安全工作會議制度及安全工作會議記錄。

6、 有嚴格的執行定期的安全檢查制度。

7、 有事故報告制度。有突發事件的緊急預案和安全預警機制,每年有定期的安全自救演練,師生能夠正確掌握一些逃生自救的方法。

8、 安全防控方面落實了人防、物防、技防、聯防、心防。

二、校舍安全

校舍、圍牆、門窗、廁所、旗桿、宣傳欄無隱患,對出現的安全

隱患都能及時的報告消除。

三、消防、用電、用水安全

1、有消防器材。

2、用電線路規範。

3、用水安全。

四、食品衛生

有預防突發流行性疾病和傳染病的措施。

五、重視學校消防安全。

學校成立了消防安全工作領導小組,由校長任組長,學校行政領導任組員。由學校總務部門負責具體實施消防安全工作。經常組織檢查督導,發現問題立即督促總務部門加以解決和整改,消除安全隱患。

制訂好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消防安全檢查制度、消防安全教育制度、消防安全考核制度,定期檢查和考核,對檢查考核情況進行記錄,做到有案可查。學校配備好滅火器,實驗室、檔案室、圖書室、閱覽室等重要場所配備好滅火器。學校在許多公共場所、易發生火災的地方、重要場所都懸掛好消防安全標誌,起好警示作用,提醒全校師生嚴格執行防火管理措施。

六、加強防盜工作。

學校十分重視防盜工作,對各類電教儀器,尤其是電腦、電視機、攝像機等貴重儀器均有專人保管。學校在會計室、微機室等重要場所均安裝了防盜門和防盜窗。嚴格執行財務制度,現金不過夜。

學校制訂了值班制度,節假日均有人值班,值班為24小時制,特別加強了夜間的巡視。學校門衛實行24小時在崗制,門衛責任心強,對待工作認真負責,平時能對進出學校的人員、車輛、物資作好登記、核對工作。制訂了較為詳細的門衛職責,從制度上對門衛作出了嚴格的要求。

學校對防盜工作從細處、實處入手,力求萬無一失。

七、加強師生的交通安全教育。

學校領導十分重視師生的交通安全,特別是學生的交通安全。學校利用國旗下講話時間,在全校進行交通安全常識的教育,利用廣播對學生進行交通安全教育,宣傳交通法規,組織全校師生**交通安全宣傳片,各班班主任也利用各種時機、各種手段對學生加強交通,安全的教育。

其他方面

1、安全教育活動每週一次,教育內容充實有效。

2、能夠定期和不定期對學生開展安全教育活動。

總之,此次排查我們做到了認真細緻,通過排查進一步提高教職工的安全意識。我們將在今後的工作中更加牢記安全。把安全工作視日常工作的首位,警鐘常鳴,永不放鬆。

坡莊小學

2023年9月5日

安全自查報告

泰山實驗中學校園安全工作專項攻堅活動自查整改匯報 根據市 區教育局 關於切實做好當前學校安全工作的通知 的精神,我校安全工作領導小組,於4月20日對我校展開了安全自檢自查,現將學校安全教育管理和安全自查工作匯報如下 一 領導高度重視安全,建立安全工作專門領導小組 學校安全工作領導小組 全面負責學校安...

安全自查報告

黃甫學校2010 2011學年第一學期 為了充分貫徹落實上級教育部門關於安全工作的有關精神,牢固樹立 關愛生命,安全第一 的思想,維護學校正常的教育教學秩序,為廣大師生創造乙個安全健康的良好環境,本學期,我們的安全工作在制度建設 強化管理 責任落實 隱患排查 實施維護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確保了學校各...

安全自查報告

四 認真檢查,督促整改。1 校長率領後勤人員,檢查了教學樓內及各班教室門窗 電路及照明情況。各班照明燈都能正常使用,各班教室門窗完好。2 校長率領後勤人員檢查了教學樓的用電 防火 防盜情況,督促教職工注意安全用電和防火安全,防盜安全。3 校長率領後勤人員檢查了食堂。每年進行年檢,配件齊全。食堂人員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