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自查報告

2021-08-29 02:48:43 字數 1307 閱讀 4962

研發中心安全生產自查報告

為了切實做好安全生產工作,認真落實好安全生產責任制,加大隱患的排查和整改,防止安全生產事故的發生,研發中心對取樣儀裝配區、取樣儀除錯區、庫房、實驗室進行了安全檢查,現將檢查情況報告如下:

一、基本情況

10月11日,研發中心召集管理組相關人員進行了《安全生產標準化驗收工作總體要求》的學習,並提出要求。會後,研發中心立即組成檢查組,由研發中心部長親自帶隊對產業園研發中心辦公區開展了全面安全生產大檢查。從檢查的情況看,個別區域在安全生產工作中還存在一些問題,如:

崗位責任制不落實,電器、線路不規範,特種作業人員培訓上崗證的有效期存在疑惑等。對存在的問題,檢查組提出了限期整改意見。

二、存在問題

在這次安全生產大檢查中,檢查中發現的主要問題是:

1、安全生產管理制度、崗位操作規程、安全管理機構完善但尚未執行到位,責任沒落實到人。

2、基礎資料不夠完善。

3、特種作業人員持崗上崗,但對特種作業證是否在有效期不明確。

4、電器、線路不進行經常性檢查,線路佈線不規範,臨時用電超過有效期等。

5、取樣儀除錯區,儀器裝置排放無序,除油工裝附近仍有油漬。

6、部分區域消防通道堵塞。

7、原材料庫房存放有美孚液壓油。

三、整改措施

針對以上檢查出的問題,研發中心在後期的工作中強化了措施,督促相關責任人按時整改,按期複查,跟蹤整治,確保整改到位。

1、遵章守法,建立健全安全生產規章制度。按照公司有關部門對安全生產工作的要求,把安全生產工作規章制度、崗位操作規程,組織機構建立健全,真正做到組織落實,制度落實,措施落實。

2、加強宣傳,樹立安全生產意識。做好安全生產的宣傳教育培訓工作,增強全體職工的安全生產意識和責任意識。

3、強化措施,安全生產責任到人。要強化措施,認真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認真貫徹落實「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方針,堅持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切實做到抓實、抓細,讓職工在日常從做中履行職責。

4、對存在的問題整改到位。對裝置儀器、接線板進行檢查,均在無破損且在質檢有效期內;對臨時架線的情況進行了延遲使用手續的辦理;將取樣儀除錯區內的裝置儀器進行了合理擺放,滿足6s要求;對取樣儀除錯區地面的油漬進行了清除;檢查所有的滅火器,滅火器擺放合理,周邊1m範圍內無障礙物;檢查消防通道,使消防通道標誌明顯、暢通無阻;美孚液壓油雖然不是易燃品,但存放在原材料庫房依然不滿足整改要求,現將液壓油挪至安全區域存放。

5、經常檢查,認真排查隱患整改隱患。對安全生產的檢查工作要做到經常化,制度化、規範化,在工作中主要體現乙個「勤」字上。要勤過問、勤督促、勤檢查。

對檢查中提出的安全隱患問題要督促企業加快整改,把隱患消滅在萌芽中,減少安全生產事故的發生。

安全自查報告

泰山實驗中學校園安全工作專項攻堅活動自查整改匯報 根據市 區教育局 關於切實做好當前學校安全工作的通知 的精神,我校安全工作領導小組,於4月20日對我校展開了安全自檢自查,現將學校安全教育管理和安全自查工作匯報如下 一 領導高度重視安全,建立安全工作專門領導小組 學校安全工作領導小組 全面負責學校安...

安全自查報告

黃甫學校2010 2011學年第一學期 為了充分貫徹落實上級教育部門關於安全工作的有關精神,牢固樹立 關愛生命,安全第一 的思想,維護學校正常的教育教學秩序,為廣大師生創造乙個安全健康的良好環境,本學期,我們的安全工作在制度建設 強化管理 責任落實 隱患排查 實施維護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確保了學校各...

安全自查報告

四 認真檢查,督促整改。1 校長率領後勤人員,檢查了教學樓內及各班教室門窗 電路及照明情況。各班照明燈都能正常使用,各班教室門窗完好。2 校長率領後勤人員檢查了教學樓的用電 防火 防盜情況,督促教職工注意安全用電和防火安全,防盜安全。3 校長率領後勤人員檢查了食堂。每年進行年檢,配件齊全。食堂人員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