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自查報告

2021-08-31 21:01:18 字數 1625 閱讀 6060

現已進入冬季,為了把師生的安全工作進一步做好做實,保證師生的人身安全。我校特成立安全自查小組,近期組織了安全自查,將安全管理制度的執**況,矛盾排查、校舍安全、消防安全、食品衛生安全、交通安全和校園周邊環境、危險品收繳進行了全面自查,現將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安全管理制度執**況

1、能夠及時學習和貫徹落實國家、省、市、縣有關安全工作的檔案,並有詳細記錄。

2、學校有健全的各項安全制度,師生不但熟知和了解,更能嚴格遵守相關的安全制度。

3、學校及各班均有安全領導小組,並能定期或不定期的進行安全檢查、指導、考核。

4、各崗位有明確的崗位責任和要求,有嚴格的事故追究制度,層層簽訂安全工作責任狀。

5、有安全工作會議制度及會議記錄。

6、有安全事故報告制度,有突發事件的緊急預案和措施。每學期都有定期的安全自救演練,師生能夠正確掌握一些逃生自救的方法。

二、矛盾排查情況

1.制定了矛盾排查持制度和矛盾排查記錄,並能經常開展。

2.積極配合相關部門切實做好了校園周邊治安環境的治理工作。

3.定期或不定期排查學生中存在的違紀行為,做到對不良苗頭早發現、早治理,全年師生中無違法犯罪現象發生,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狀態。

4.堅持耐心做好矛盾糾紛排查工作,防患於未然。盡量化解校內校外的矛盾糾紛,將矛盾解決在基層,不上交,不激化,學校始終在乙個相對穩定的環境中發展,維護了乙個良好的教育教學秩序。

三、校舍安全

1、樓梯、走廊的設計,和戶外活動設施、教具等符合安全要求。

2、走廊及其通道安全暢通,照明裝置正常。

3、無隱患圍牆、門窗、廁所,對出現的安全隱患都能及時的報告消除。

四、消防安全

1、有消防器材,電路電線合理規範。

2、雖然本校無人使用煤氣灶或蜂窩煤爐,但對師生有強調。

五、食品衛生

1、食堂購買食品、儲存、加工及留驗等,符合衛生標準和有關要求。

2、食堂工作人員能夠做到定期健康檢查,持證上崗。

3、食堂能夠嚴格執行衛生消毒制度。

4、食堂設施、裝置與環境符合衛生標準。

5、有預防流行性疾病和傳染病的措施。

六、交通安全

1、有嚴格的學生接送制度,並有專人負責。

2、有結合冬季特點,對學生進行交通安全教育。

3、學生出入校門時有專人負責接送,秩序良好。

七、校園周邊環境良好

1、 校園周邊無違規違法經營現象。

2、 學校大門出入**通秩序良好,無堵塞現象。

八、危險品收繳

1.本校制定有危險品收繳制度並能定期檢查和對學生教育。

2.嚴格要求學生不准攜帶匕首、棍棒、彈簧刀、水果刀、彈弓、雷管、炸藥、有毒氣體等危險物品進入校園。

3.學校成立刀具等危險物品收繳組織,建立從學校到班級、到學生個人的監控收繳機制,夯實收繳責任,確保及時收繳。

4.堅持經常性的收繳制度,發現一起,收繳一起,處理一起。

5.建立舉報獎勵制度,充分發揮學生監督的作用,對檢舉人進行表彰獎勵。

6.收繳的刀具等危險品概不返還,重要危險物品上交公安部門。

總之,此次自查我們做到了認真細緻,通過自查進一步提高教職工的安全意識。我們將在今後的工作中更加牢記安全。把安全工作視為日常工作的重中之重,警鐘常鳴,永不放鬆。

柏峪寺鎮坡底小學

二o一一年十一月十四日

安全自查報告

泰山實驗中學校園安全工作專項攻堅活動自查整改匯報 根據市 區教育局 關於切實做好當前學校安全工作的通知 的精神,我校安全工作領導小組,於4月20日對我校展開了安全自檢自查,現將學校安全教育管理和安全自查工作匯報如下 一 領導高度重視安全,建立安全工作專門領導小組 學校安全工作領導小組 全面負責學校安...

安全自查報告

黃甫學校2010 2011學年第一學期 為了充分貫徹落實上級教育部門關於安全工作的有關精神,牢固樹立 關愛生命,安全第一 的思想,維護學校正常的教育教學秩序,為廣大師生創造乙個安全健康的良好環境,本學期,我們的安全工作在制度建設 強化管理 責任落實 隱患排查 實施維護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確保了學校各...

安全自查報告

四 認真檢查,督促整改。1 校長率領後勤人員,檢查了教學樓內及各班教室門窗 電路及照明情況。各班照明燈都能正常使用,各班教室門窗完好。2 校長率領後勤人員檢查了教學樓的用電 防火 防盜情況,督促教職工注意安全用電和防火安全,防盜安全。3 校長率領後勤人員檢查了食堂。每年進行年檢,配件齊全。食堂人員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