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自查報告

2022-02-03 20:30:36 字數 1671 閱讀 3633

為了確保學校安全,根據上級領導傳達有關校園安全工作檔案精神,我校安全領導小組對學校進行了全面的安全大檢查,檢查過程中發現我校存在著一些安全隱患,現將檢查與整改結果匯報如下:

一、教學樓安全

校安全領導小組在檢查中發現教學樓北面的電線線路老化,影響了正常的教學,而且北樓都缺少應急照明燈、滅火器及消防栓,存在消防安全隱患。如不及時整修和安裝,極有可能出現安全事故。這次安全自查後,我們已經把南、北樓的應急照明燈、滅火器安裝齊備、到位了。

北教學樓的電線線路,我校決定在今年暑假的校園安全工程加固中將進行全面徹底的維修,屆時北樓的消防栓也將安裝到位。

二、樓梯通道安全

經反覆檢查,發現樓梯道安全還存在著管理不嚴,措施不力的問題,主要表現為學生上下樓的時間沒有養成前後有序的靠右行習慣,學生多,樓道狹窄擁擠,針對這些狀況,學校採取了進一步的整改措施:

1、增設了帶班領導和執勤的學生,課間操時,每層樓樓梯轉角處站有一名帶紅色「值勤」牌子的學生,同時每個樓道口安排一名體育教師加強護導、疏散。

2、打算在每層的樓梯口張貼了「上下樓梯靠右行,不擁不擠最文明」的警示語。

3、下午放學,由各班主任老師負責護送學生,並且南北樓各安排一名行政人員進行檢查學生的護送情況。

三、體育設施

學校操場上的蹺蹺板和雲梯的底部已經區域性腐爛,存在安全隱患較大,經校安全領導小組討論決定已經清理掉了,操場上的舊的單槓、雙、爬桿槓今年下半年打算更換新的。要求學生非體育課時間,在無教師管理的情況下,不能使用單槓、雙槓和爬杆。

四、交通安全

雖然學校做了大量的工作,但還存在著一些問題,主要是上午放學時,存在校門口接送孩子的家長很多,擁擠現象較嚴重。對此學校加大了管理力度,每天有3名行政人員值勤,在南、北教學樓樓道口和操場東門口各安排一名行政人員負責護導、疏散學生流,以加強學生交通安全。

1、繼續加強學生護送管理,加強班主任的責任意識和培訓。

2、開展交通安全知識講座和交通事故**展覽,強化學生的安全意識。

五、門衛管理

門衛管理也存在著管理不嚴的情況,主要表現為:學校傳達室有時出現無人現象,出入學校的人員較多。給管理帶來了一定難度。為此,我們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了整改。

1、門衛實行崗位責任制,並堅持來客登記制度,杜絕與教學無關的人員進入校園。

2、為了防止學生早到或放學晚歸無人管理出現安全事故,因此嚴格執行學校的作息時間,準時開關校門。

3、校門口擺放警示牌,提醒家長在校門外置送學生,在不准自行車,機動車輛進入校園,以免出現撞傷事件發生。

六、消防安全

每層教學樓和各室放置了乾粉滅火器,已備不測之需。但由於我校地理位置的特點,存在著緊急安全通道過窄,消防車無法進入校園,望上級領導支援與幫助修建安全通道。學校北樓無專用消防水源,存在較大的安全隱患,學校計畫暑假中接通專用消防水源龍頭。

七、食品衛生安全

我校開展了食品衛生安全教育和防治常見疾病的講座,杜絕學生購買零食,加強對學校周邊小賣部食品的控制、分層管理,責任到人,嚴防食品衛生安全事故的發生。

八、學生心裡安全

建立學生心理檔案和特殊學生檔案。對單親家庭、重組家庭學生,有心臟病、心理疾病的學生和行為不規的學生進行特別關注,建立跟蹤檔案,防止意外事故的發生。

通過這次的安全檢查,發現很多安全隱患。在次過程中有些安全隱患,學校已經立即整改了;但還有些隱患,學校利用暑期正在積極的整改之中。由於我校安全教育工作到位,師生安全意識有了很大的提高;安全制度健全,加上安全檢查、排查隱患及時;這一學年來,學校無任何安全事故發生。

安全自查報告

泰山實驗中學校園安全工作專項攻堅活動自查整改匯報 根據市 區教育局 關於切實做好當前學校安全工作的通知 的精神,我校安全工作領導小組,於4月20日對我校展開了安全自檢自查,現將學校安全教育管理和安全自查工作匯報如下 一 領導高度重視安全,建立安全工作專門領導小組 學校安全工作領導小組 全面負責學校安...

安全自查報告

黃甫學校2010 2011學年第一學期 為了充分貫徹落實上級教育部門關於安全工作的有關精神,牢固樹立 關愛生命,安全第一 的思想,維護學校正常的教育教學秩序,為廣大師生創造乙個安全健康的良好環境,本學期,我們的安全工作在制度建設 強化管理 責任落實 隱患排查 實施維護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確保了學校各...

安全自查報告

四 認真檢查,督促整改。1 校長率領後勤人員,檢查了教學樓內及各班教室門窗 電路及照明情況。各班照明燈都能正常使用,各班教室門窗完好。2 校長率領後勤人員檢查了教學樓的用電 防火 防盜情況,督促教職工注意安全用電和防火安全,防盜安全。3 校長率領後勤人員檢查了食堂。每年進行年檢,配件齊全。食堂人員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