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魏書生思想報告有感

2022-02-03 20:30:34 字數 604 閱讀 6329

吳曉君第一次聽到魏書生這個名字是在我大學上教育學的課上聽到的,那時,對這個人挺好奇的。有幸聽到他現場演講的是在我工作的地方,我非常的幸運。

聽他的演講如同聆聽一位智者的心靈獨白,舉手投足、字裡行間無不感受到他質樸的人格魅力和務實的工作作風。令我印象最深的是—簡單的生活,幸福感更強。在魏書生的身上,我首先學到是一種樂觀,踏實的生活態度。

做乙個被人欣賞的人,不追求卓越,只為對的起今天。我一直記得李開復說過的一句話,愛笑的女孩子,運氣都不會太差。不羨慕他人的成就,不追求過高的目標和要求,只是快樂的做自己想做的,能做到的一切細小的事情,每天給孩子乙個微笑,在他進步的時候給他乙個擁抱,在他失敗的時候給他乙個鼓勵,把每一件事情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好。

如此足矣。

優點:1活潑2開朗

3大方4樂於助人

5勤奮節約

6能吃苦耐勞

7尊老愛幼

8做事認真負責

9不拘小節

10交際能力較好

11心地善良

12勇敢誠實

13年輕

14熱情

15嚴於律己

16純樸

17關心他人

18感性

19平易近人

20天真

魏書生思想報告會有感

三 班主任要 懶 一點 魏書生就是乙個 懶 老師,懶 班主任,可是為什麼那麼多學生喜歡他?是班主任,沒有事事親為,為何班級管理一樣井井有條?回答是 他們懂得管理的方法,民主和科學的管理,讓他們可以偷懶。班主任不僅要靜下心教學,還要潛心鑽研班級管理的辦法,只有適合自己學生的管理才是有效管理,只有充分調...

聽魏書生報告有感

松靜勻樂的境界簡單平凡的習慣 曾聽說,聽魏書生報告的人都會被他那有滋有味的講述 從容不迫的人生信念所折服。7月25日,我有幸聆聽了魏書生老師的報告。魏書生老師的整場報告都是站著演講的,他滿面笑容,侃侃而談,言語詼諧幽默,聽眾們屏息傾聽,不時發出會心的笑聲。他睿智 幽默 樂觀 進取並且心態平和。他演講...

聽「魏書生報告」有感

守住傳統,守住長處,善待後進生。魏書生老師在講座中說,教育要堅持 三個守住 也就是在當今這個資訊時代,我們要教給學生的不僅僅是知識,更是一種獲取知識的能力,要授之以漁,而不僅僅是授之以魚。現在的教是為了以後的不教,是為了讓學生逐漸形成終身教育的思想,做到 活到老,學到老 我們教育工作者今天的任務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