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亭小學安全檢查自查報告

2021-08-27 22:24:33 字數 1534 閱讀 4390

學校安全工作是一項長期、艱鉅而複雜的工作。安全責任重於泰山。我校始終將安全工作放在學校工作的首位,堅持以預防為主,防治結合。

根據漢川市教育局《關於開展學校安全大檢查》的通知精神,結合我校安全實際情況,以全校「建立平安校園,確保師生安全」為宗旨,對學校的安全工作作了進一步的部署,並對校舍、用電、消防等方面的安全進行了自查,現將我校安全工作作如下匯報:

一、高度重視,制度保障。安全工作是我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是關係到學校生存與發展的生命線。為了加強學校的安全工作,維護正常的教育教學,一直以來,我校領導就把安全工作作為頭等大事來抓。

由校長擔任組長的安全領導小組,全面負責我校的安全工作,確定了工作職責,分工明確,責任到人,實行安全責任制。

為了將安全工作落到實處,學校先後完善了《涼亭小學安全制度》及「13項安全工作預案」。

學校堅持每天一分鐘安全提示;每週一次安全教育;每月一次全校安全工作大排查,查隱患,抓整改。各項制度責任到人,落實到位。校長、政教主任,教導主任班主任任課教師家長學生層層簽訂安全責任書,提高認識,加強防範,明確責任,確保安全。

二、加強宣傳教育,實行規範管理。

1、加強宣傳教育,防患於未然。我校結合當前實際情況,經常對師生進行防火、消防、飲食衛生、交通、校舍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充分利用校園廣播、宣傳欄、黑板報等形式的宣傳教育活動,全面提高師生的安全防範意識。請法制警查及時對學生進行全面教育,增強師生安全意識和自我防護能力,安全教育常抓不懈,警鐘長鳴,防患於未然。

2、規範值班制度,規範領導、教師值班制度,加強值周領導和值日教師的管理工作,保證有學生的地方一定有老師的監控,開啟校門迎進學生就不允許學校任何乙個地方出現安全管理的空白。充分發揮班主任職能,每日早7:30,午11:

30班主任老師必須到崗,值周領導負責登記其考勤,值日教師隨時關注學生在樓道、走廊的動態,杜絕樓道、走廊裡的追、跑、打、鬧現象。學生集會、做操嚴格按照規定路線上下樓,每樓層有崗位負責人,班主任、科任老師跟班出入,禁止擁堵、奔跑。

3、做好常規教學管理。做好師德教育和常規教育管理,保證學生上課安全,規範教師教學行為。

4、法制、消防工作落實到位。針對易發生火災的地點及重點教室,如圖書室、檔案室等配備滅火器等滅火用具。並安排專人負責,做到定時檢查與維護,及時更換了滅火器等。

5、交通安全常抓不懈。

6、設施裝置管理規範。①檢查了校內的花草樹木,發現不利於安全的樹枝、樹木,進行及時的砍伐或移植。②進一步檢查了校內設施安全、單槓及籃球架等。

單槓和雙槓屬鐵製品,稜角及其設計不符合安全標準,單槓搖晃不好固定,從保證學生課件安全出發,學校對其進行了拆除,為了豐富學生的課外生活。固定了籃球架。並對雙槓定期粉刷,以防止生鏽。

③定期對學校用電設施及電氣線路進行安全檢查,能做到及時排除安全隱患。

三、校內到校外,想方設法確保安全。

經檢視,我校周邊沒有從事有毒、有害和汙染環境的生產經營活動;門前200公尺內無撞球、電子遊戲機營業室。

四、學校存在的安全隱患:

「重安全,保平安」是我校長期堅持抓的一項重要工作,為確保學校師生的平安,我們牢固樹立了安全第一,責任重於泰山的觀念,由於全工作常抓不懈,正常的教學、生活秩序得到切實保障。

涼亭小學

2012-09

安全檢查自查報告

為了保障我公司辦公環境的防火 防盜安全,根據公司領導的安排布置,綜合辦公室負責人帶領辦公室有關人員組成安全檢查小組,於12月12日下午對公司辦公樓和樓下露天停車場的消防安全和防盜工作進行了嚴格的檢查,現將檢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 安全檢查總體情況 檢查小組首先對辦公樓內部各樓層的門窗 用電電路及開關 樓...

安全檢查自查報告

學校安全事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事關社會的和諧穩定。是學校工作的重中之重。近期一些學校學生 事故頻發,在社會上造成了很壞的影響,暴露出學校安全教育應進一步加強。學校認真學習了教育局 關於進一步做好學校安全工作的通知 精神,認真分析研究發生事故的原因,從中吸取教訓,緊緊圍繞建設平安莒南,營造和諧社會...

安全檢查自查報告

一 教職工充分重視,提高思想意識。成立以園長為首的幼兒園安全工作領導小組,針對各項具體安全工作開展排查活動。學習教育局 各部門頒發的檔案,教師們提高責任意識,增強安全常識,切實認識到幼兒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保證把孩子教育好,管理好,保護好,讓家長放心地將幼兒交到我們的手中。二 消防安全工作管理。根據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