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舍安全檢查自查報告

2021-08-29 18:47:30 字數 564 閱讀 2586

根據薊縣教育局和鎮中心校的要求,為了加強校園、校舍安全管理,確保學校財產不受損失,師生的人身安全不受損害,真正做到警鐘長鳴、常抓不懈,杜絕因危舊校舍而發生的安全事故。日前,我校安全檢查小組在郭華校長的帶領下對學校校舍進行了全面的檢查。現將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加強領導,重視制度和隊伍建設。

學校成立以校長為安全工作第一責任人的領導小組,負責、監督、指導學校具體的安全工作。為進一步落實安全責任,學校和班主任、各教師簽訂了安全責任狀。

二、加強教育,增強安全意識。

全體教師樹立以人為本的理念,愛校如家,愛生如子,確保學校的財產安全和每位學生的人身安全。學校組織了全校師生學習有關校園安全知識,增強了師生的安全意識。

三、全面檢查,排除隱患

對各專用教室進行了用電線路、門窗、玻璃等的安全檢查。用電線路無裸露,對壞的插座、開關進行了更換、維修;對壞的門窗進行了加固維修;對鬆動的玻璃進行了加固,壞玻璃進行更換。

經這次檢查,我校校舍的門、窗、樓板、樓梯、屋面、屋頂無異常情況;校舍牆體、梁無下沉或斷裂等現象。我校不存在危房,不存在安全隱患。

馬伸橋鎮於各庄中心小學

2023年3月12日

校舍安全工作自查報告

前車小學 根據教育局的指示精神,為了及時排除校舍安全隱患,確保師生生命安全和學校財產安全,我們成立了以校長任組長,教導主任為副組長的校舍安全領導小組,對所有校舍做到了定期排查,下面特對本次排查情況作以匯報。一 領導重視,具體部署 學校高度重視校舍安全工作,對安全保持清醒的認識,牢固樹立以人為本 以防...

校舍安全整改自查報告

為進一步加強學校安全工作,認真落實安全工作責任制和各項安全措施,防止各類事故的發生,我們對學校校舍安全工作進行了全面自查。現將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 學年初,我校就把校舍安全管理工作列入了學校整體安全工作的重要議事日程之一,成立了由校長親自抓,總務處具體抓的校舍安全工作領導小組,並將安全管理工作與學校...

小學汛期校舍安全自查報告

為落實發展規劃辦公室 關於開展中小學校舍自查做好雨季學校安全工作的通知 我校進行安全自查,確保學校安全,確保師生平安。我們成立了安全工作領導小組,對校園安全工作進行大排查。現將自查情況報告如下 一 管理機構 組長 xx 副組長 xx 組員 xx 二 自查情況報告 1 加強宣傳力度。我們在校園醒目處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