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安全工作自查報告

2021-08-29 18:45:25 字數 1897 閱讀 2994

安全工作是學校工作中的一件大事,是學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我校一貫重視安全教育,對安全工作常抓不解。我校成立了由校長為組長,教導處、總務處等成員組成的安全自查小組,對學校安全工作的各個方面進行了細緻深入的檢查,通過檢查我們認為學校安全工作開展得細緻紮實,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也的確存在著一些不容忽視的問題。

現將自查情況報告如下:

一、學校有安全管理工作組織機構,工作踏實

學校成立了由校長任組長,中層領導任組員的安全工作領導小組,定期或不定期地組織人員對學校安全工作進行檢查,加強了對學校安全工作的領導、監督和檢查。學校安全工作制度健全,制定了一系列的安全工作條例、安全教育制度等。

二、健全安全管理制度,責任到人

學校安全工作千頭萬緒,僅靠幾個人是不可能忙過來的,因此,學期開學前學校與各室的專任教師和各班班主任簽訂了安全工作責任狀,職責細化分明,使廣大教師能與學校領導上下一心,齊抓共管,共同做好學校的安全工作。同時,學校制定和完善校園安全建設管理的各項規章制度,讓安全工作能夠有條不紊的開展。

三、利用多種渠道,加強師生的交通安全教育

學校領導十分重視學生的安全教育,特別是學生的交通安全。學校經常利用班會、廣播、黑板報,為全校學生進行交通安全常識的教育,利用每週安全教育課對學生進行交通安全教育,宣傳交通法規。各班班主任也利用各種時機、各種手段對學生加強交通安全的教育。

四、學校消防安全努力做到萬無一失

學校總務部門負責具體實施消防安全工作。經常組織檢查督導,發現問題立即督促總務部門加以解決和整改,消除安全隱患。制訂好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消防安全檢查制度、定期檢查和考核,對檢查考核情況進行記錄,做到有案可查。

學校加強了電氣裝置的保養和維護,定期檢查電氣裝置是否有過載、短路、接觸不良、漏電等情況,發現問題及時處理;同時經常組織人員檢查和維護各室的照明裝置、電器裝置,檢查盡量做到細而實,避免而疏忽大意而造成消防隱患,導致安全事故的發生。加強對食堂工作人員的消防教育,要求正確使用好鍋爐、電器裝置,確保安全。

五、加強食品衛生,確保師生的飲食安全

首先加強對學校食堂的食品衛生管理,做到定點採購食品,並要求食堂工作人員持健康證上崗,與食堂管理人員簽定食品衛生責任狀,學校每天對食堂的各項衛生進行檢查和監督。

六、防盜工作重視防微杜漸

學校十分重視防盜工作,學校24小時進行電子攝像監控,對各類電教儀器,尤其是電腦、電視機等貴重儀器均有專人保管。學校制訂了值班制度,節假日均有人值班,值班為24小時制,特別加強了夜間的巡視。學校對防盜工作從細處、實處入手,力求萬無一失。

七、加強學生的活動安全管理工作

首先我們對學生活動加強了教育和管理,教育學生課間、課後開展正常的活動,不進行帶有危險性的遊戲。學校每天都有數名值日教師,他們在課間加強了巡視,確保學生的課間活動能有序、正常地開展,同時加強住校生的管理力度,專門抽出了兩位在職教師,聘請了兩位職工來管理住校生,確保住校學生的安全。同時加強教育力度,提高師生的認識,組織有序,管理到位,保證每項活動的順利開展,不出安全事故。

八、存在的問題

在檢查中我們也發現了一些問題:

1.學校大門口過往車輛較多,沒有明顯標誌;

2.使用的電教儀器保養不到位,儀器用完後未能及時切斷電源,拔掉插頭;

3.學生喜歡購買校外路邊、小店攤點上的零食,帶來衛生上的隱患。

九、整改措施

這些問題我們將在今後的工作中逐步解決:

1.學校大門口問題,關於安裝減速帶和設定標誌牌前年已經上報上級領導。現在上下學班主任、學校領導班子輪流值班,按時迎送學生。

確保學生的交通安全。另外學校也準備定做了一些交通警示牌。

2.電教儀器的使用要求教師做到正確使用和妥善保管。

3.嚴禁學生外出購買「三無」食品。

4.進一步明確責任,按照安全工作領導小組進行分工,列印上牆,各負其責,落實到人。

總得說來,學校無論是領導還是普通教師對安全工作重視程度較高,安全教育進行得比較紮實,安全措施也比較到位,我們在今後的工作中將繼續努力,力求把安全工作做得更好。

學校安全工作自查報告

6 加強防盜工作。落實值班制度,對微機房 階梯教室等教室安裝防盜門 防盜窗 電子監控設施,對貴重設施裝置落實保管負責人,節假日安排教師值日,確保學校的安全。7 加強校內學生活動的安全工作,要求教師對學生進行安全教育,不做危險性遊戲。學校舉行集體活動或放學,規定路隊和行走路線,防止由於人多發生踩壓事件...

學校安全工作自查報告

2 加強宣傳,形成共識,營造良好氛圍 我校積極開展安全文明校園建立活動的宣傳教育,堅持做到全校師生了解安全文明校園建立活動的意義和要求,並能積極參與其中。同時根據我校特點,深入廣泛地開展愛國主義 集體主義 社會主義和中華民族精神教育,開展文明行為習慣的養成教育 運用多種渠道開展實踐活動,積極為學生創...

學校安全自查報告

安駕莊鎮民族小學 2010年11月16日 學校安全自查報告 沒有安全就沒有一切 這是從領導到老師的一條信念。學校始終把安全放在首位,堅信校舍 師生安全事關穩定大局 責任重於泰山。2010年秋季開學以來我校進行了認真細緻的研究部署,開展了多次對學校教學樓 以及教學裝置設施等全面性的 查隱患 堵漏洞 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