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檢查自查報告

2021-08-27 22:36:09 字數 1527 閱讀 1212

學校安全事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事關社會的和諧穩定。是學校工作的重中之重。近期一些學校學生**事故頻發,在社會上造成了很壞的影響,暴露出學校安全教育應進一步加強。

學校認真學習了教育局《關於進一步做好學校安全工作的通知》精神,認真分析研究發生事故的原因,從中吸取教訓,緊緊圍繞建設平安莒南,營造和諧社會這一主題,按照教育局安全工作十抓十確保的要求,制度化、經常化地開展拉網式安全檢查,做到警鐘長鳴,常抓不懈。為切實把安全工作落實到實處,消除存在的安全隱患,在自查中重點做了以下幾方面工作:

一、學校領導班子立即召開安全專題會,逐項逐條學習貫徹教育局《關於進一步做好學校安全工作的通知》精神,決心進一步加大安全力度,從大處著眼,小處入手,逐室、逐間、逐牆,進行檢查,檢出問題立即整改,為教育教學營造良好的安全環境。會議作出決定:

1、「通知」精神立即傳達到全體教職工,學檔案促落實,明確安

全責任,按照學校「關於對教室、辦公室專用房屋安全檢查表」所列專案逐條進行檢查,保證自己所負責的區域不存在任何安全隱患。

2、各班立即召開主題班會,對學生進行一次強化常規安全教育。班會要求做到內容充實,效果顯著,不流於形式,真正起到安全教育的作用。

3、啟動安全演練預案,演練時間定為11月29日9點。

二、加強學生上下樓梯管理

學生上下樓事故時有發生,與管理工作跟不上防範措施不到位,護導不利有直接關係。為此學校採取了以下措施:

1、對樓梯及扶手等設施進行了一次全面檢修,做到完好率100%,在教學樓上下樓梯設立了安全線,使學生一目了然,確保樓道樓梯暢通,杜絕了擁擠現象的發生。

2、學校與老師學生簽定上下樓梯安全責任書,課間和放學安排教幹教師在各樓梯口值班,護導疏散學生,值日老師要求到位及時,責任明確,將隱患消滅在萌芽狀態。

三、管好放學路隊,加強交通安全

1、班級校外活動,必須書面報告學校,未經允許嚴禁外出。

2、設立了安全警示牌,放學路隊由正副班主任護送,不准乘坐農用車、報廢車等不符合交通安全的車輛。

四、加強用電和消防管理

1、加強了用電管理,對用電線路作了規範化檢修,特別對教室內的開關、插座、接頭作了重點檢查,實行「一把鑰匙、一把鉗子」制度,堅決杜絕私拉亂扯。

2、完善了消防制度,建立健全了消防預案,開展了以提高中小學生幼兒自護、自救、防災、逃生能力為主題的教育活動。對消防器具及使用作了指導性檢查,按照消防要求,配齊了消防裝置。對教學樓內的消防栓、滅火器進行了檢查和更新,嚴格控制火源,不准學生隨身攜帶火種,要求上課時一律不准關後門,做到安全通道暢通無阻。

五、強化校園治安,預防高致病性禽流感

1、門衛24小時值班巡邏,與學校無關的人員不准進入校園,外來人員出入作好登記,實行消號制度,教育學生不與不認識的人來往,學生沒有班主任簽字不准私離學校,嚴禁學生攜帶危險品進入校園。

2、學校制定了高致病性禽流感應急預備,對學生進行了高致病性禽流感預防知識的宣傳和教育活動,教育學生養成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不與禽類近距離接觸,堅決杜絕不經檢疫的畜禽及產品進入校園,確保學生學生學習和生活場所的衛生安全。

經過自查,消除了安全隱患,改善了學校的育人環境,學生的安全防範意識進一步增強,全校形成了一種組織化、制度化的安全教育教學氛圍。

付莊小學

安全檢查自查報告

為了保障我公司辦公環境的防火 防盜安全,根據公司領導的安排布置,綜合辦公室負責人帶領辦公室有關人員組成安全檢查小組,於12月12日下午對公司辦公樓和樓下露天停車場的消防安全和防盜工作進行了嚴格的檢查,現將檢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 安全檢查總體情況 檢查小組首先對辦公樓內部各樓層的門窗 用電電路及開關 樓...

安全檢查自查報告

一 教職工充分重視,提高思想意識。成立以園長為首的幼兒園安全工作領導小組,針對各項具體安全工作開展排查活動。學習教育局 各部門頒發的檔案,教師們提高責任意識,增強安全常識,切實認識到幼兒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保證把孩子教育好,管理好,保護好,讓家長放心地將幼兒交到我們的手中。二 消防安全工作管理。根據教...

安全大檢查自查報告

南水北調東線一期工程南四湖水資源控制工程 大沙河閘建築工程 機電裝置及金屬結構安裝工程 合同編號 nsbd nsh dsh 05 南水北調大沙河閘專案部 安全生產檢查情況報告 施工單位 中國水電十一局南水北調大沙河閘專案部 二 一 年四月 中國水利水電第十一工程局 大沙河閘專案部 安全生產檢查情況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