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岸安全檢查自查報告

2022-01-01 12:30:50 字數 897 閱讀 7054

重慶市玉灘水庫有限責任公司

按照市水投集團《關於做好新蓄水水庫庫岸等安全檢查的通知》(渝水投【2011】234號文)的要求,結合我司實際,我司組織安監部、工程部及監理單位等相關人員對玉灘水庫庫岸進行了安全檢查,現將自查結果報告如下:

一、 工程概況

重慶市玉灘水庫擴建工程位於四川盆地東南部重慶市大足縣珠溪鎮玉灘村附近,沱江支流瀨溪河中、上游的交界處,距大足縣城37km,榮昌縣城28km。主要任務為大足區、榮昌縣提供灌溉、城鎮居民、工業生產和生活用水。水庫總庫容為1.

496億m3,死庫容2018萬m3。水庫正常蓄水位和設計洪水位為351.60m,校核洪水位353.

32m,死水位330.50m。工程設計灌溉面積30.

13萬畝,年引水總量(p=75%)8264萬m3;城鄉供水人口59.10萬,城鄉生活及工業年引水總量(p=95%)6100萬m3。

玉灘水庫擴建工程為大(2)型ⅱ等工程,包括樞紐工程和灌區工程兩部分。樞紐工程由主壩、7座副壩、左岸溢洪道、左右岸灌溉引水隧洞及幫浦站組成,主要建築物主壩、副壩、溢洪道為2級建築物;灌區工程包括幹渠97.02km,輸水管道3.

9km,1條支渠3.75km,分為左幹渠灌區、右幹渠灌區、朱家廟提灌灌區、岩洞提灌灌區和庫內小型提灌灌區等5個灌區。

二、 目前工程面貌

2023年11月27日玉灘水庫擴建工程監理簽發開式令,大壩主體工程正式開工。目前,樞紐工程主體工程已全部完工,於11月1日通過下閘蓄水驗收,正式下閘蓄水。右岸渠系基本上已貫通,預計今年底能供水。

幫浦站正在進行金結及水機安裝等工作。

三、 庫岸安全檢查情況

1、 當前安全工作現狀及自查情況。為便於安全管理及巡視檢查,我司配置了一輛衝鋒舟,進行日常巡視檢查,開展情況正常。結合歷次巡視檢查及這次安全自查情況,水庫庫岸邊坡穩定,未發現塌方隱患,在明天汛前無發生大方量泥石泥的可能。

安全檢查自查報告

為了保障我公司辦公環境的防火 防盜安全,根據公司領導的安排布置,綜合辦公室負責人帶領辦公室有關人員組成安全檢查小組,於12月12日下午對公司辦公樓和樓下露天停車場的消防安全和防盜工作進行了嚴格的檢查,現將檢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 安全檢查總體情況 檢查小組首先對辦公樓內部各樓層的門窗 用電電路及開關 樓...

安全檢查自查報告

學校安全事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事關社會的和諧穩定。是學校工作的重中之重。近期一些學校學生 事故頻發,在社會上造成了很壞的影響,暴露出學校安全教育應進一步加強。學校認真學習了教育局 關於進一步做好學校安全工作的通知 精神,認真分析研究發生事故的原因,從中吸取教訓,緊緊圍繞建設平安莒南,營造和諧社會...

安全檢查自查報告

一 教職工充分重視,提高思想意識。成立以園長為首的幼兒園安全工作領導小組,針對各項具體安全工作開展排查活動。學習教育局 各部門頒發的檔案,教師們提高責任意識,增強安全常識,切實認識到幼兒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保證把孩子教育好,管理好,保護好,讓家長放心地將幼兒交到我們的手中。二 消防安全工作管理。根據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