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安全大檢查自查報告

2021-12-29 11:37:21 字數 1453 閱讀 8638

為切實做好冬季安全生產工作,圓滿完成全年安全生產目標,確保全年「零事故」,九甸峽水電站認真落實《關於開展2023年冬季安全大檢查的通知》檔案精神,嚴格按照檢查內容和《冬季安全檢查表》要求於11月1日—11月10日對電站所屬裝置、設施進行了檢查,現將檢查整改結果匯報如下:

1、安全管理檢查

1、班值安全活動、事故預想、執行分析、反事故演習每月正常開展,記錄齊全,不足之處是討論、總結、聯絡實際較少。

2、「兩票」執行符合《安規》和現場安全的要求,安全措施實施到位且按照要求嚴格執行,「兩票」合格率100%。

3、安全用器具定期試驗,無超週期;使用、保管得當,接地線管理符合規定要求。

4、裝置缺陷認可消除率100%。

二、防寒防凍措施落實情況

1、10月23日尾水冷卻器通入機組冷卻水正常,防止凍裂。

2、生產區各點檢測溫度計懸掛到位,執行巡檢記錄齊全。

3、主變油位檢查正常。

4、生產區空調、電熱油汀安全用電檢查正常。

5、廠房、庫房、生活區門窗玻璃完整無破損,附件齊全,密封性好。

6、10月29日對gis層消防管道已放空。

三、防火防爆措施落實情況

1、消防設施、器材配置符合規定,滅火器檢查263具,均已過期,9月18日已報生產執行部,現已去重新灌裝。

2、消防水系統檢查36個消防栓,有乙個消防栓櫃門玻璃損壞,火災報警系統正常。

3、緊急疏散通道暢通,檢查安全疏散標誌123個。

4、消防沙箱、消防杴、消防斧、消防鉤、消防桶等配備齊全到位。

5、動火作業嚴格執行動火作業管理和動火工作票制度,動火工作票合格。

6、乙炔、氧氣瓶、電焊機存放符合規定要求。

7、電站防爆、防火措施及預案齊全。

8、對生產區域進行了全面防火檢查。

四、防滑檢查

1、除水幫浦房地面有少量積水外,其餘生產區、生活區地面、工作面清潔乾淨,無油汙、無積水、無積冰現象。

2、安全通暢通,地面防滑措施是否完善。

五、防小動物措施落實情況

1、gis室3301開關,3303開關,3086開關櫃門不能關閉,1#機勵磁調節櫃後門鎖壞、高壓室132開關櫃下門鎖不上,個別櫃門關閉不嚴(受地面影響)外其餘櫃門完好。電纜孔封堵完好,各裝置門按要求關閉。

2、廠房內鼠藥放置規範。

3、防鼠隔板除母線層、水幫浦室、空壓機室、上下電纜夾層、gis室外全部配備完好齊全。

六、整改措施

1、班值安全活動、事故預想、執行分析、反事故演習等活動電站進一步加強管理,嚴格要求,逐步完善。

2、263具滅火器均已過期,9月18日已報生產執行部。

3、消防栓櫃門損壞玻璃進行更換。

4、5個不亮安全疏散標誌在冬檢中進行檢查處理。

5、gis室3301開關,3303開關,3086開關櫃門不能關閉,1#機勵磁調節櫃後門鎖壞、高壓室132開關櫃下門鎖不上等缺陷在冬檢中進行處理。

6、母線層、水幫浦室、空壓機室、上下電纜夾層、gis室在冬檢中加裝防鼠隔板。

安全大檢查自查報告

南水北調東線一期工程南四湖水資源控制工程 大沙河閘建築工程 機電裝置及金屬結構安裝工程 合同編號 nsbd nsh dsh 05 南水北調大沙河閘專案部 安全生產檢查情況報告 施工單位 中國水電十一局南水北調大沙河閘專案部 二 一 年四月 中國水利水電第十一工程局 大沙河閘專案部 安全生產檢查情況報...

安全大檢查自查報告

碧沙北路道路工程 安全生產文明施工自查自糾報告 安全生產文明施工自查自糾報告 為了進一步加強和改進專案部安全工作,切實保障廣大職工的生命安全和財產安全,保證碧沙北路道路工程正常的施工秩序,專案部按照深圳市交通工程施工安全監督站下發的 深圳市交通工程施工安全監督站關於開展2015年上半年交通建設工程安...

施工安全大檢查自查報告

集團 專案部 安全生產檢查情況報告 施工單位 建設 專案部 二 一五年七月 建設集團 專案部 安全生產檢查情況報告 為了進一步加強和改進專案部安全工作,切實保障廣大職工的生命安全和財產安全,保證工程正常的施工秩序,結合專案部實際,對施工現場的安全工作進行了認真細緻的檢查,並針對施工現場開展了隱患排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