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安全大檢查自查報告

2021-08-21 03:09:02 字數 2292 閱讀 8089

祁縣中學始終把安全放在首位,牢記師生安全事關穩定大局,責任重於泰山。接到上級檔案通知後,我校進行了認真細緻的研究部署,開展了多次對學校教學樓、辦公樓、綜合樓以及教學裝置設施、餐飲部、商店、下水道、防雷等全面性的安全工作大檢查。進一步貫徹了「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方針,防止安全事故的發生,全力打造平安校園,營造學生健康成長的良好環境。

現將自檢結果報告如下:

一、提高認識,組織學習

在區教育局工作會議後,學校立即回校召開了班子成員參加的校安全工作專項會議,明確了任務、責任,進行了細緻的分工。學校又組織全體教師,召開了安全工作緊急會議,會上,金浩副校長認真傳達了上級會議精神,並結合我校的實際,講了我們學校當前安全工作要注意的問題,提出了嚴格的安全工作要求。

獨繼勇校長對此項工作作了強調和部署,要求大家充分認識「安全高於一切」,「孩子的生命比一切更主要」的思想,指出了安全工作要深入人心,到崗盡責,安全工作不能有絲毫放絲,學校要形成校園安全人人有責,大家時時想安全,處處抓安全的良好工作局面。

二、規範管理,加強領導

我校歷來十分重視「「平安校園」建立工作,形成了校長室總攬全域性、統一協調,各部門參與、密切配合的工作格局,形成了群防群治、齊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學校成立了獨繼勇校長任組長,金浩副校長任副組長的學校安全工作領導小組。制定了相關的工作職責、明確了工作任務。

按照教育局對學校安全工作的要求,結合我校實際,制定了校園安全責任制,明確了各責任人的職責,加大了對各環節部門及全體教師的安全工作的檢查力度,不斷規範教育教學管理、後勤管理、教師隊伍管理及各項活動管理,並實行了安全事故責任追究制。在本次安全大檢查工作中,各組織成員各負其責,各司其職。

三、重溫制度,組織落實

制度是落實的保證。完善規章,明確崗位,職責分明,嚴肅紀律,責任到人,是我校開展安全教育活動的乙個經驗。學校安全工作例會每月一次,做到有內容、有記錄,並制訂了《安全工作檢查制度》、《安全保衛制度》、《學生安全教育制度》、《學校門衛制度》、《消防安全制度》、《學生校內外集體活動安全制度》等一系列安全制度。

學校實行了領導、教師值班制度,制定了學校安全檢查督導制度,通過建章立制使學校安全教育活動制度化。在接到上級檔案後,學校又組織全體老師重溫了制度,加強了制度的落實。

四、認真檢查,督促整改。

(一)在本學期開學初,學校就已經組織相關人員,對學校涉及安全的各個方面進行了排查。

(二)接到本次安全排查通知後,我校又按照檔案要求,對相關問題做了詳細的排查,具體匯報如下:

1、校長率領總務處人員,檢查了教學樓內及各班教室門窗、電路及照明情況。各班照明燈和走廊燈都能正常使用,各班教室門窗完好。

2、校長率領總務處人員檢查了辦公樓、綜合樓的用電、防火、防盜情況,督促教職工注意安全用電和防火安全,防盜安全。

3、校長率領總務處人員檢查了餐飲部和商店。服務人員每年進行年檢,餐飲部和商店配件齊全。後勤人員執證上崗,而且後勤人員管理嚴格,無違紀現象。

餐飲部注重了食品衛生安全工作,各種台賬記錄詳細。

4、 總務處檢查了學校廁所、圍牆、標誌物、旗桿、教學樓外飾、門窗等處。經檢查都完好無損,不存在安全隱患。

5、總務處要求治安員加強了外來人員的盤查,確保學校的安全。

6、 總務處檢查了教學樓內消防設施、應急燈、安全通道等,樓內消防栓完好,配件齊全,滅火器數量符合要求,放置正確。應急照明設施齊全,疏散通道暢通。

7、總務處檢查了學校的下水道,各教學樓、學生宿舍的防雷擊設施,各個設施完好無損,符合要求。

8、體育教師與總務處人員對校園的體育器械進行了檢查。所有體育器械沒有破損,不存在安全隱患。

9、總務處檢查了學校的飲用水情況,水質水源合格,飲用水質量無問題。並教育學生杜絕吃「三無食品」。

10、 校長率領教導處人員檢查了微機室、圖書室、實驗室、校醫室,這些教學輔助室的管理都很到位,都能按照上級的要求去做,無安全隱患。

11、 總務處與邱莊大隊部聯合,對學校周邊環境的情況進行摸底調查,發現學校周邊環境情況較好,沒有影響學生身心健康的各種娛樂場所,並教育學生雙休日禁止去遊戲廳、歌舞廳、錄影廳、網咖。

(二)存在的問題及對策

交通安全始終是我校安全工作的難點,因為我校走讀生多,學校又臨近206國道,且該國道是學生上學、放學必經之路。儘管學校反覆教育學生遵守交通安全要求,但仍有部分學生出現在公路上跑、穿、瘋打等違反交通規則的行為,極易造成安全事故。

整改措施:我們將繼續加強以交通安全為重點的安全教育與管理,加強與家長的聯絡,形成教育合力,提高交通安全教育的實效性。繼續加強食品衛生安全的教育與管理,繼續加強流行性傳染病的預防,堅持進行晨檢、午檢,定時進行校舍建築的檢查,及時排查存在的安全隱患,將安全工作做實,將安全隱患和安全事故消滅於萌芽狀態,以維護我校正常的教育教學秩序,維護學生的利益。

學校安全大檢查自查

報告宿州市祁縣中學

2011-5-13

安全大檢查自查報告

南水北調東線一期工程南四湖水資源控制工程 大沙河閘建築工程 機電裝置及金屬結構安裝工程 合同編號 nsbd nsh dsh 05 南水北調大沙河閘專案部 安全生產檢查情況報告 施工單位 中國水電十一局南水北調大沙河閘專案部 二 一 年四月 中國水利水電第十一工程局 大沙河閘專案部 安全生產檢查情況報...

安全大檢查自查報告

碧沙北路道路工程 安全生產文明施工自查自糾報告 安全生產文明施工自查自糾報告 為了進一步加強和改進專案部安全工作,切實保障廣大職工的生命安全和財產安全,保證碧沙北路道路工程正常的施工秩序,專案部按照深圳市交通工程施工安全監督站下發的 深圳市交通工程施工安全監督站關於開展2015年上半年交通建設工程安...

施工安全大檢查自查報告

集團 專案部 安全生產檢查情況報告 施工單位 建設 專案部 二 一五年七月 建設集團 專案部 安全生產檢查情況報告 為了進一步加強和改進專案部安全工作,切實保障廣大職工的生命安全和財產安全,保證工程正常的施工秩序,結合專案部實際,對施工現場的安全工作進行了認真細緻的檢查,並針對施工現場開展了隱患排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