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安全專項檢查自查報告

2021-03-04 00:40:24 字數 1298 閱讀 4831

昌江縣第二小學衛生安全專項檢查自查報告

按照昌江縣衛生局、昌江縣教科局就學校衛生安全專項整治工作下發的昌衛(2007)78號檔案的要求,通過專項整治,進一步強化學校,衛生安全是學校法人第一責任人的責任意識,規範學校校內食品衛生、生活飲用水和傳染病防治的管理。經校務會研究決定,由分管校長牽頭,各部門參加組織自查。我們先後對各部門進行了相關檢查,現就我校衛生安全自查情況報告如下:

一、基本情況

我校現有學生427人,教職工31人,10個教學班。學校內沒有食堂和小賣部,周邊200公尺範圍內有小賣部4家,流動飲食攤點4個。 其中教職工家屬參與經營的流動攤點兩家。

學校生活飲用水均來自縣自來水公司提供的水源,沒有二次供水和自備供水設施,也沒有分布式水源。

二、開展自查情況

1、學校領導重視,自查工作落到實處。我們在接到檔案後,立即召開了全體教職工會議及時傳達了檔案精神,並利用晨會向全體學生宣傳有關的食品衛生知識,強化了全體師生的食品衛生安全防範意識。同時,在校長直接指導下我們成立了學校衛生安全工作領導小組,制定了專項檢查工作方案,完善了歷年來學校的衛生安全工作檔案材料,補充了《學校衛生安全工作方案》,《學校晨檢制度》、《學校因病缺勤追查與登記制度》等一系列的管理制度,使得全面的自查工作基本上按預定的計畫完成。

2、整治流動攤點,確保學生課餘飲食安全。針對學校周邊200公尺範圍內小賣部多、流動飲食攤點雜的實際情況,我們在開展前期宣傳教育工作的基礎上,聯合工商、派出所、衛生等部門對各類無證飲食攤點實施查扣。同時加強了學生的思想教育工作,實行了課餘時間緊鎖校門,設立了紅領巾衛生監督崗,使得學生一下課就湧向攤點的現象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遏制。

3、切實做好學校傳染病防治工作。學校是學生學習、生活的主要場所,我們十分重視傳染病防治工作,要求全校教職工樹立「健康第一的觀念」,積極行動,把預防、積極應對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作為學校大事來抓,做好我校衛生安全工作。為保證應對突發公共衛生事件反應迅速、控制有力、運轉協調,制定了《學校傳染病防治方案》、《學校傳染病疫情報告制度》等管理制度。

同時利用了廣播、牆報和專題講座等形式,廣泛開展宣傳衛生知識,培養學生良好的衛生習慣,提高防病意識和能力。積極開展群防群控知科普識傳播工作;開展衛生健康知識講座。組織老師學習《傳染病防治法》、《常見傳染病的診治》等。

我們還對教室、辦公室的環境衛生進行了檢查,總體情況較好。 通過自查自糾進一步增強了我們的衛生安全防範意識。

三、克服不足,再上台階

對照檢查標準,我們在自查中發現,儘管我們付出了相當的努力,但終因各種條件所限,在衛生安全工作還存在硬體設施方面的一些不足,今後,學校將以這次檢查為契機,進一步加大對衛生工作的投入,不斷改善學校衛生環境和條件,使學校衛生工作乃至整體工作再上新的台階。

2007-10-23

衛生專項檢查自查報告

重慶市巴南區雙河口鎮慕禹中學 2010年春季學校衛生工作專項檢查自查報告 為了貫徹落實 健康巴南建設 和 重慶市巴南區健康校園建設實施方案 的要求,按照區教委 區衛生局 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巴南分局關於開展2010年春季學校衛生工作專項檢查的通知要求,通過專項整治,進一步強化學校衛生安全是學校法人第...

醫專衛生安全專項檢查自查報告

醫專衛生安全專項檢查自查報告按照安徽省衛生廳 教育廳就學校衛生安全專項整治工作下發的 2016 205號檔案的要求,通過專項整治,進一步強化學校,衛生安全是學校法人第一責任人的責任意識,規範學校食堂衛生 生活飲用水和傳染病防治的管理。經學校分管領導批示,醫務所牽頭,後勤服務中心 飲食服務中心參加組織...

反恐專項檢查自查報告

為切實提高我站的安全防範和應對恐怖活動的能力和水平確保我站人員 安順市衛生局關於 安反恐發 2009 3號 安反恐辦 2009 1號的通知 安市衛發電 2009 一 加強領導落實責任著力開展反恐怖防範工作建設進一步促進安全生產工作 血站黨支部高度重視一是按照檔案要求及時在中層幹部會和職工大會傳達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