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校園安全工作自查報告

2021-08-27 22:34:02 字數 1502 閱讀 2894

3月13日,我校在接到上級有關通知(徐教安全[2014]9號)精神後,校委會立即組織安全領導小組全體成員,對校園各個角落進行了地毯式的安全排查。現將排查情況小結如下。

一、校園內部保衛力量情況

1. 我校安排了一名副校長分管安全工作,成立了由青壯年男教師擔當的護校隊,配備了兩名專職門衛(兼保安),基本能適應崗位需要。

2. 學校按照上級要求,配備了防護鋼叉一支、橡膠棒一支、電警棍一支、警用鋼盔3個、防割手套3付、辣椒水3甁等裝備。

3. 我校保安人員未經崗前培訓,無上崗證。

二、校園技防物防設施建設情況

1. 我校地處鎮中心,無寄宿學生,未實行封閉式管理。

2. 我校校園現有**監控探頭14個,已經覆蓋了校園所有重點部位,安裝了一鍵式報警設施及校園周界報警系統,在微機室安裝了ck紅外線報警設施。每天都有門衛值班,每天都有專人負責監視監控畫面,確保時時刻刻都把師生的安全放在首位。

3. 我校的校園**監控系統尚未接入公安機關和教育部門的**監控平台。

三、校園內部安全管理制度情況

1. 我校建立了完善的門衛制度、值班巡查制度、安全隱患排查制度以及管制刀具定時排查制度,相關制度已經按要求執行並張貼上牆。

2. 制定了八大類20項《校園突發公共事件應急處置預案》,每月都要組織師生進行緊急疏散演練。

3. 學校每週都會利用國旗下講話、班會等契機對學生進行安全教育,每學期都會邀請相關部門人員進校對師生進行法制教育、自我安全防護教育,有效地提高了學生的自我保護意識和能力。

四、組織發動校園周邊群防群治力量情況

1. 我校地處鎮中心,邵店鎮派出所在每天的學生上下學高峰期都會在校門進行值班巡邏,為做好校園安全工作付出了努力。

2. 我校只成立了由教師組成的護校隊,並沒有成立由「學生家長、退休幹部、治安志願者」參加的護校隊。

3. 我校校園周邊的鄰近單位均在學校的組織下成立了護校組織,每個部位都有護校安全員。鄰近的商戶、居民戶、店鋪等沒有安裝一鍵報警系統的。

五、組織開展校園周邊巡邏防控情況

每天的學生上下學時間,我校的值班領導、護校隊員都會在校門等重點路段進行監控,邵店鎮派出所在每天的學生上下學高峰期都會安排警力在校門、學生上下學較集中的路段進行值班巡邏,為做好校園安全工作付出了努力。

六、涉校園矛盾糾紛排查和治安亂點整治情況

1. 我校每月都會定期對校園周邊的重點人員進行摸排,近來的摸排未發現可疑人員和可疑現象。

2. 我校會定期聯合派出所、綜治辦、工商所、衛生防疫站等部門,對校園周邊的情況進行亂點清理整治,淨化校園周邊環境。

七、整改措施

針對本次排查中發現的問題,我校制定了詳細的整改方案:

1. 加強校園保安力量,爭取上級財政支援,聘請年輕的保安,並讓他們持證上崗。

2. 盡早將我校的校園監控系統接入公安機關選入**監控系統平台。

3. 建立專職護校隊。協調邵店村、菜園村等鎮區村委會、校園周邊單位,發動黨員幹部、退休職工、學生家長、治安積極分子等志願者成立護校隊,建立村校群防群治聯動制度,在重點時段、路段對學生上下學進行防護。

新沂市邵店小學

2014-3-14

小學春季校園安全工作自檢自查報告

為認真貫徹執行上級有關部門關於加強學校安全工作的會議及通知精神,增強安全責任意識,制定安全防範措施,強化學校安全管理,積極開展自檢自查,確保校園長治久安,重點做好了以下四方面 一 提高認識,營造氛圍 3月7日,我校劉校長參加了教育局組織的校園安全工作會議,會後馬上組織我校全體中層幹部召開安全工作會議...

春季安全工作自查報告

寧強縣禪家巖鄉中心小學 2011年春季安全工作自查報告 為進一步加強學校及周邊安全隱患排查和整治,預防安全事故的發生,根據漢教發 2011 58號 關於開展春季學校安全大檢查的通知 精神,我校認真組織實施,成立專項整治工作領導小組,進一步明確職責,夯實責任。現將此次安全大檢查工作情況匯報如下。一 2...

校園安全自查報告

學校在接到 通知 後,立即召開了校委會安全工作專項會議,明確了任務 責任,進行了細緻的分工,組織全體教師,召開了安全工作緊急會議,會上,校長認真傳達了會議精神,並結合我校的實際,講了我們學校當前安全工作要注意的問題,提出了嚴格的安全工作要求,要求大家充分認識 安全高於一切 的思想,指出全工作不能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