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小學安全自查報告

2021-08-27 22:14:44 字數 865 閱讀 1252

東沙窪中心小學安全隱患自查報告及整治方案

根據上級指示精神,開學初我校領導及安全負責人對校園安全進行了認真細緻的排查,現將自查報告及整治措施如下:

一、 房舍安全

學校對學生教室、辦公室及生活用房進行了檢查。經檢查原有隱患依然存在,c級危房5間,d級危房9間,並且危房現在仍在使用中。存在極大的安全隱患,靠學校自身的經濟力量實在無法徹底解決,學校只能經常對學生進行這方面的安全教育,為確保師生生命安全,學校已向上級領導做出報告,申請危房改造。

二、 體育教學設施

學校的綜合體育器械牢固,無安全隱患。但為了學生安全,學校要求學生非體育課時間,在無教師管理的情況下,不得自由活動。

三、 化學、實驗物品

對實驗室實驗藥品進行了檢查,未發現有毒物品。

四、 交通安全

學校做了大量宣傳的工作,加大管理力度,以保障學生交通安全。繼續加強交通安全教育,明確班主任的責任。學校嚴禁學生騎自行車上學。

五、 安全管理和安全教育

安全工作制度健全責任明確,做到安全教育「四落實」。安全教育經常化制度化,並有各類應急預案,成立搶險領導小組和小組成員。

六、門衛管理

門衛管理還存在管理不嚴的情況,主要表現為:學生進校後校門關鎖不嚴,登記制度堅持不夠,家長聯絡學校老師人員多,出入校門口人員較為複雜,給管理帶來了難度。為此,我們主要從以下幾方面進行了整改:

1、 門衛實行24小時值班,並堅持來人登記制度。

2、 為了防止學生因早到校無人管理出現安全事故,嚴格執行學校作息時間,準時開關校門。

3、 在校園內不要騎自行車,禁止機動車進入校園,以防碰撞學生。

六、室內設施

對室內各類設施進行整治,並增添預防措施、確保安全。

東沙窪中心小學

2023年9月

中心小學安全工作自查報告

根據區教體局 鎮中心學校要求,我校對學校的安全工作進行了一次認真的自查,並作出了整改的措施。春季來臨,晴多風大,天乾物燥,用電 用火增多,是火災事故的多發季節。這了確保學校安全,對此十分重視,我們組織專班,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了自查。一 成立安全領導小組。由校長擔任組長 成員有領導班子 大隊輔導員 門...

中心小學安全工作自查報告

安全第一,是我校工作重中之重,為進一步貫徹安全第一,預防為主方針,防止安全事故的發生,全力打造平安校園,保證學生健康成長的良好環境,進一步落實國家 省 市 關於進一步做好學校安全工作的通知 按照市局要求,我校對安全工作做到警鐘長鳴,切實把安全工作落實到實處,消除存在的安全隱患。在全校範圍內開展學校安...

紅土鄉中心小學安全自查報告

長期以來,我校在實際工作中,始終堅持以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的管理宗旨做好安全工作。因為做好安全工作是以人為本,保護學生生命安全及師生 財產,保護廣大師生的根本利益,保障正常教學秩序的有力條件。所以我校對安全工作常抓不懈,採取必要措施,保障學校安全工作落到實處。成立了以毛興國校長為第一責任人,各部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