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河小學2019秋季開學安全自查報告

2021-03-04 09:30:37 字數 1621 閱讀 8135

為進一步貫徹落實上級部門關於做好秋季開學前學校安全工作的通知和精神,為切實做好學校安全工作,確保師生安全,維護正常的教育教學秩序。我校結合自身實際,切實增強安全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周密部署,狠抓落實,使校園內部及周邊環境和安全措施明顯加強,安全保障機制得到有效建立和完善,教育教學秩序得到明顯改善。現就我校安全工作自查、整改情況匯報如下:

一、安全工作責任制落實情況。

1、建立了學校安全工作領導小組,校長任組長。

2、成立了學校安全工作管理小組,分管副校長任組長。

3、初步制定各項安全管理制度及學校安全應急預案。

4、重新進行安全值班調配,作好每日每時安全防護。

5、層層簽訂《安全目標責任書》:學校與班主任、教師、門衛、食堂工作人員等分別簽訂《安全目標責任書》,層層負責,處處負責,人人負責。

6、經常性和定期開展安全隱患排查整改,有規範的臺帳。

7、開設安全教育課程,保證課時,開展安全宣傳。

8、安保制度、資訊、崗位職責上牆公示,與公安部門聯防。

9、有封閉式圍牆(圍欄)、校門高度不低於1.8公尺。

10、小學低年級學生、幼兒上下學時實行嚴格的接送交接制度。

11、學校**監控報警室、門衛房、電教室、實驗室以及辦公室、食堂等重要部位出入口安裝防盜安全門。防盜安全門應符合gb17565的要求。按要求配齊八件套。

12、校舍門窗(玻璃)門鎖安裝牢固,建築面磚粘結牢固,扶手、欄杆牢固。

13、消防設施、應急照明、指示標誌、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符合國家有關標準。安全通道暢通。

14、學校樓房每層樓樓梯口應有2個滅火器。滅火器符合配置標準。

15、學校食堂有3個設定點,餐廳2個點,操作間1個點,每個設定點有滅火器2個;學校圖書室、閱覽室配備2個滅火器;微機室配備2個氣體滅火器;實驗室分1個設定點配備4個滅火器。

16、學校門前道路有減速板、警告標誌、限速標誌,施劃有人行橫道。學校周邊道路交通秩序良好。

17、實驗室管理制度、操作規程健全和上牆,師生遵循。危化品倉庫嚴格按規定管理,危化品購買、領用、處置符合規範並登記備案。壓力容器有特種裝置崗位責任、隱患治理、應急救援等安全制度健全落實。

管理人員、檢測人員和作業人員定期培訓,定期開展檢測和維護工作。

18、食堂建築、設施符合衛生標準及安全要求;食堂的鍋爐安全性達到技術監督部門的要求;廚房設施裝置做到定期檢查。食堂「三證」(檢驗檢疫證、質量合格證、餐飲許可證)按時辦理,有食堂原材料進出庫台賬制度、索證制度。食堂工作人員「兩證」齊全。

生熟食品分開存放,無過期變質食品。堅持食品留樣制度。食堂的清洗、消毒有標記、有防鼠、防蠅、防蟑螂設施。

19、晨檢的登記(時間、內容,因病缺勤、**追查)落實。

二、不達標的主要是學生上、下學時段沒警察、沒警車、沒警燈。

三、存在的問題及對策

交通安全始終是我校安全工作重點,學校放學之後,教師無法管理學生,儘管教師反

復教育學生遵守交通安全要求,

但仍然有部分學生在公路上跑、

穿等情況,

極易造成安全事

故。整改措施:

我們將繼續加強以交通安全為重點的安全教育與管理,加強與家長的聯絡,形成教育

合力,提高交通安全教育的實效性。

繼續加強校門外流動商販的整治工作,嚴禁學生課間出校門,加強食品衛生安全的教

育與管理,教育學生不要購買「三無」食品

李官鎮向陽河小學2019秋季開學自查報告

在2015年秋季學期開學工作中,我校按照各級督導檢查的精神,結合我校實際情況,做到周密安排,精心組織,及早落實,嚴格要求,確保開學的各項工作有條不紊地得到落實。現將我校開學工作的自查情況簡要匯報如下 一 收費情況 學校認真落實收費公示制和教育收費承諾制,已經進行收費公示,公布上級行政主管部門及舉報 ...

第七小學2023年秋季開學教育收費自查自糾報告

根據烏蘭察布市關於開展2013年秋季教育收費檢查工作的通知精神,我校領導高度重視,根據有關檔案精神,從大局出發,從小處著手,對學校的教育收費情況進行了自查,情況如下 1 學校不存在收取學生學雜費 借讀費 擇校費等現象,真正做到了 零 收費。2 3 學校不存在教師私自收費補課的現象。學校不存在強制收取...

小學2023年秋季開學專項督導檢查工作自查報告

鎮沅縣教育局 2017年秋季即將開學,我校按照 教育督導委員會辦公室關於開展2017年秋季開學專項督導檢查的通知 c教督辦函 2017 c號 和省 市 縣教育主管部門的相關要求,結合我校實際情況,成立了開學工作自查領導小組,對照檢查方案,認真進行了自查,確保開學的各項工作有條不紊地得到落實。現將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