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前安全自查報告

2021-08-27 22:15:50 字數 1975 閱讀 9953

根據教育局和鎮教辦通知精神,我校於2月21日對我單位進行了安全檢查,現將檢查情況報告如下:

安全工作是學校工作中的一件大事,是學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我校一貫重視安全教育,對安全工作常抓不解。根據教育局檔案精神,我校成立了由校長為組長,教導處成員組成的安全自查小組,對學校安全工作的各個方面進行了深入細緻的檢查,通過檢查我們認為學校安全工作開展得細緻紮實,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也的確存在著一些不容忽視的問題。

一、學校有安全管理工作組織機構,工作踏實。

學校成立了由校長任組長,主任任副組長,中層領導任組員的安全工作領導小組,定期或不定期地組織人員對學校安全工作進行檢查,加強了對學校安全工作的領導、監督和檢查。學校安全工作制度健全,制定了一系列的安全工作條例、安全教育制度等。

二、層層簽訂了安全目標責任書

學校安全工作千頭萬緒,僅靠幾個人是不可能忙過來的,因此,學校與各室的專任教師和各班班主任簽訂了安全工作責任書的同時,與學生家長簽訂了安全責任書,進一步細化職責,使廣大教師能與學校領導上下一心,使學生家長與學校齊抓共管,共同做好學校的安全工作。

三、加強師生的交通安全教育。

學校領導十分重視師生的交通安全,特別是學生的交通安全。學校利用國旗下講話時間,在全校進行交通安全常識的教育,利用廣播對學生進行交通安全教育,宣傳交通法規,組織全校師生**交通安全宣傳片等,各班班主任也利用各種時機、各種手段對學生加強交通,安全的教育。

四、重視學校消防安全。

學校成立了消防安全工作領導小組,由校長任組長,學校領導任組員。由學校教導處負責具體實施消防安全工作。經常組織檢查督導,發現問題立即督促總務部門加以解決和整改,消除安全隱患。

制訂好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消防安全檢查制度、消防安全教育制度、消防安全考核制度,定期檢查和考核,對檢查考核情況進行記錄,做到有案可查。

學校各樓層、樓道口均配備好滅火器,實驗室、檔案室、圖書室、閱覽室等重要場所配備好滅火器。學校在許多公共場所、易發生火災的地方、重要場所都懸掛好消防安全標誌,起好警示作用,提醒全校師生嚴格執行防火管理措施。學校電器裝置較多,用電安全尤為重要,為了防止因電氣故障引發火災,學校加強了電氣裝置的保養和維護,定期請專業人員對電氣裝置進行檢查,檢查電氣裝置是否有過載、短路、接觸不良、漏電等情況,發現問題及時處理;同時經常組織人員檢查和維護各室的照明裝置、電器裝置,檢查防靜電和防雷裝置的安全,檢查盡量做到細而實,避免而疏忽大意而造成消防隱患,導致安全事故的發生。

加強對工作人員的消防教育,要求正確使用好液化氣、電器裝置,確保安全。

五、加強防盜工作。

學校十分重視防盜工作,對各類電教儀器,尤其是電腦、電視機、攝像機等貴重儀器均有專人保管。學校在會計室、微機室等重要場所均安裝了防盜門和防盜窗。嚴格執行財務制度,現金不過夜。

學校制訂了值班制度,節假日均有人值班,值班為24小時制,特別加強了夜間的巡視。學校門衛實行24小時在崗制,門衛責任心強,對待工作認真負責,平時能對進出學校的人員、車輛、物資作好登記、核對工作。制訂了較為詳細的門衛職責,從制度上對門衛作出了嚴格的要求。

學校對防盜工作從細處、實處入手,力求萬無一失。

六、學校是從事教育活動的場所,學生的活動安全也是學校安全工作的重點。

首先我們對學生活動加強了教育和管理,教育學生課間、課後開展正常的活動,不進行帶有危險性的遊戲。學校每天都有數名值日教師,他們在課間加強了巡視,確保學生的課間活動能有序、正常地開展。其次學校對學生活動場地進行了擴充套件,對一些存在危險因素的地方進行了整改,更換了一批活動器材。

並經常對這些場所、設施裝置進行檢查和維修,目前學校活動場地、體育器材、體育設施均符合安全。學校對開展的重大活動和校外活動能進行審批,同時加強教育力度,提高師生的認識,組織有序,管理到位,保證每項活動的順利開展,不出安全事故。

七、存在的問題。

學校人員有限,缺乏專業安全防護知識,本學期要定期加強對教職員工的安全教育培訓,以確保學生在特殊情況下的安全防護和救治。

總之,學校無論是領導還是普通教師對安全工作重視程度較高,安全教育進行得比較紮實,安全措施也比較到位,確保不出現安全責任事故。我們在今後的工作中將繼續努力,力求把工作做得盡善盡美。

教務處安全工作責任書

2009

學校開學前安全自查報告

開學前安全工作自查報告 2012 2013學年度第二學期 日月潭九年制學校 2013年2月 安全工作是學校工作正常運作的關鍵,是學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學校始終堅持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的管理理念,在學校教育教學和其他各項管理中,一直把學生的安全教育 身心健康發展放在第一位,對安全工作常抓不解。今年開...

2019 2學校開學前安全自查報告

學校開學前安全工作自查報告 左家小學 安全工作是學校工作正常運作的關鍵,是學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學校始終堅持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的管理理念,在學校教育教學和其他各項管理中,一直把學生的安全教育 身心健康發展放在第一位,對安全工作常抓不解。今年開學初,我們就學校安全進行了全面自查,現就自查情況匯報如...

開學安全自查報告

曬書城小學 2012年9月 曬書城小學安全排查報告 新學期將近,為加強學校安全工作,保證學校財產不受損失,保證師生人身安全,我校根據上級安全工作的要求,對學校開學前的安全工作進行了自我排查並提出整改措施如下。一 提高認識,加強領導,建立安全機構 學校安全重於泰山,關係千家萬戶,為此必須從維護社會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