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安全安全生產自查報告

2021-08-27 22:15:50 字數 2498 閱讀 6453

2009-2010學年(下)廈門市海滄區東瑤小學

校園及周邊安全自查報告

「安全大於天,生命重如山」這是我校從領導到老師的一條堅定信念。學校始終把安全放在首位,堅信師生安全事關穩定大局、責任重於泰山。根據福建省教育廳安組[2010]6號《關於認真開展安全教育日和安全教育周活動的通知》精神,結合閩教安組[2010]7號等上級檔案精神,吸取最近多起校園侵害師生重大事件的教訓!

我校立即行動起來,紮實開展學校及周邊治安綜合治理全面排查整改,加強校園及周邊安全防範。為防止安全事故的發生,全力打造平安校園,營造學生健康成長的良好環境。現將我校自查結果報告如下:

一、思想上高度重視,組織學習,提高認識。

學校在接受到《廈門市教育局[未保辦]》相關緊急通知後,立即召開了校委會安全工作專項會議,明確了任務、責任,進行了細緻的分工,籌畫了學校下一步安全工作的打算。組織全體教師,召開了安全工作緊急會議,會上,安全專幹趙建風認真傳達了會議精神,並結合我校的實際,講了我們學校當前安全工作要注意的問題,提出了嚴格的安全工作要求,提出了「安全大於天,生命重如山」的工作口號,要求大家充分認識「安全高於一切」的思想,指出了安全工作要深入人心,到崗盡責,安全工作不能有絲毫放鬆,學校要形成校園安全人人有責,大家時時想安全,處處抓安全的良好工作局面。

二、學校有安全管理工作組織機構,工作踏實。

我校一直十分重視安全工作,長期以來形成了校領導班子總攬全域性、統一協調,各部門參與、密切配合的工作格局,形成了群防群治、齊抓共管的工作合力。按照教育局對學校安全工作的要求,結合我校實際,制定並與學校各環節部門、班主任、科任教師簽訂了《安全工作目標責任書》,明確了各責任人的職責,加大了對各環節部門及全體教師的安全工作的檢查力度,不斷規範教育教學管理、後勤管理、教師隊伍管理及各項活動管理,並實行了安全事故責任追究制。

三、健全安全管理制度,責任到人。

我校現有教職員工24人,學生215人。制度是落實的保證,我校力求做到完善規章,明確崗位,職責分明,責任到人。制訂並不斷完善了《安全工作檢查制度》、《安全保衛制度》、《安全突發事故報告制度》、《學生安全教育制度》、《學校門衛制度》、《消防安全制度》、《學生校內外集體活動安全制度》、《意外事故和案例逐級上報制度》、《巡邏制度》、《放學護送學生制度》、《預防甲型h1n1流感規章》等制度,並積極落實。

學校還實行了領導、教師值班制度,制定了學校安全檢查督導制度,通過建章立制使學校安全教育活動制度化。

學校保衛力量: 1、安全責任人: 白森泉1302、具體安全管理:

趙建風 1593、保安:葉劍毅8519677 4、門衛:陳烏鐵6606533 5、導護師及督導隊:

四、認真檢查,督促整改。

(一)根據通知精神,近日學校及時組織相關人員,按照通知要求的檢查內容對學校涉及安全的各個方面進行排查。

1、防溺水、防交通安全:經查,校園周邊、學生上下學路上有多處池塘。每當天氣轉熱時,學校都會及時給學生進行防溺水安全教育。

提醒師生強化交通安全意識,尤其是校門口車輛多對學生安全更是威脅。督促門衛、保安及時在學生上下學高峰時進行交通安全引導,保障學生行走安全。

2、校舍及設施:後勤人員,檢查了辦公室內及各班教室、宿舍、食堂、車棚、廁所、門房、圍牆,以及水、電、氣設施裝置安全情況,發現各處照明燈都能正常使用,線路良好,門窗完好,牆體堅固,體育器材無破損。未發現安全隱患。

3、管制刀具:通過宣傳管制刀具的危害,學校配合班主任、科任教師對各班學生進行摸排,無發現師生非法持有管制刀具。

4、消防安全:學校消防器材管理維護良好。學校十分重視消防教育,每週都舉行 「防震減災逃生演練」 活動。

5、食品安全:學校飲用水水質合格,飲用水質量無問題。在班隊會上經常教育學生健康消費,並結合社群人員查處學校附近所有小攤小販,不許向學生兜售 「三無食品」。

學校內部小賣部不准**食品。

6、應急值守:保安終於職守,每逢節假日每天24小時有領導帶班,白天每個樓層都有教師輪流值班,夜晚有門衛值班。值班記錄登記完整,應急**24小時暢通。

7、校園環境:結合東瑤村委會校園加強學校周邊治安管理,東瑤村治安歷史記錄良好,200公尺之內無發現「三廳兩室」等未成年不宜場所。

8、集體外出活動:未經上級領導批准嚴格外出活動,外出活動有預案,有嚴格的外出審批制度。

9、校內宗教活動:經教育,學校全體師生未參與任何宗教活動。

10、內部古怪人員排查:經過詳細排查校園內無發現疑似精神病或其他古怪人員。

11、甲流防控:堅持做到每天晨檢,嚴格執行「三防、四到位」。無發現疑似病例。

(二)存在的問題及對策

1、交通安全始終是我校安全工作的難點,學校放學之後,儘管教師反覆教育學生遵守交通安全要求,但學生仍然有在公路上跑、鬧等情況,極易造成安全事故。學校將積極和相關部門協調,進一步優化校門口環境。

2、學校校園西南角,有一高壓電線桿,塑膠跑道上有一高壓電線固定拉線。存在安全隱患。學校自身無法解決,已經上報,尚未解決。

3、學校教學樓、綜合辦公樓均未經過消防安全驗收。學校自身無法解決,已上報,尚未解決。

總的說來,學校無論是領導還是普通教師對安全工作重視程度較高,安全教育進行得比較紮實,安全措施也比較到位,我們在今後的工作中將繼續努力,力求把安全工作做得盡善盡美。

廈門市海滄區東瑤小學

2010-5-3

安全生產自查報告

2008年5月30日 福建省工程監理部 自接到貴部 關於開展安全生產百日督察專項行動工作的通知 後,結合隧洞施工的特點,我部對引水隧洞工程進行了一次全面的安全自查,其自查情況如下 一 火工材料安全 爆破器材的申領 運輸 儲存保管和使用,都嚴格按照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用爆破物品管理條例 爆破安全規程 執...

安全生產自查報告

安全自查報告施工單位 海鹽大地園藝 日期 2014年6月4日 為深入貫徹落實建設局2014年5月30日會議精神,深刻吸取安全事故教訓,落實安全責任,強化防範措施,切實做好公司安全生產工作,有效防範和堅決遏制事故發生,公司按照 海鹽縣住房和城鄉規劃建設局關於開展2014年 全國安全生產月 活動的通知 ...

安全生產自查報告

長征鎮衛生院 經區局領導5月26日對為我院安全生產進行督導檢查,發現存在一些安全隱患。院領導高度重視,迅速通知5月31日召開全院專題會議,安排部署醫院安全生產工作,落實各項安全措施,並對醫院進行了安全生產大檢查,現將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 高度重視,為了使這次安全生產自查落到實處,通過自查發現問題,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