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產自查報告

2021-03-04 09:42:40 字數 926 閱讀 8394

黃石市精神病醫院安全生產

自查報告

為搞好醫院安全工作,按照黃民辦文[2012]12號文精神要求,全面貫徹落實我市「雙迎」和黨的十八大期間及全年安全生產工作的重要精神,確保安全生產各項工作任務落實,我院安全生產領導小組認真組織學習,嚴格按要求進行排查,認真解決存在的問題。現將自查情況報告如下:

一、2023年9月13日,我院安全生產領導小組組織相關人員對醫院重點安全部門進行自查,先後對1、供電線路水房設施,壓力容器、壓力管道等設施裝置;2、放射科設施裝置;3、門診、病區等人員聚集場所;4、收費室及藥房; 5、各級值班室;6、會議室;7、食堂;8、建築工地等重點部位進行了檢查,特別是供電系統保養、供水等裝置設施,確保正常運轉。

二、進一步完善各項工作,建立了安全生產組織,配備了安全員,明確了責任,建立了安全生產、教育、培訓、檢查、評比、獎懲制度,對門診、急診等人員聚集場所進行了疏通;召集職工進行「消防知識」專題教育,提高職工的消防意識;組織有關人員開展院內矛盾糾紛排查工作,積極化解不穩定因素,醫院以安全生產自查工作為契機,及時發現安全隱患,有效遏制事故發生。

三、抓好醫療安全。院領導及時召集各業務科室負責人圍繞「以病人為中心」這個主題進行醫療安全專項活動專項研討,統一思想,提高認識,組織開展全員醫療質量教育,提高醫療安全意識,醫護部在全院廣泛開展檢查,落實醫療管理制度與操作規程規範,嚴查質量環節,清除安全隱患,為人民群眾提供和諧、安全的就醫環境。

四、存在的問題

1、個別科室部分開關及電器損壞,存在隱患。

2、由於場所限制,院內置有臨時房,就醫環境擁擠。

五、整改措施

1、積極修理更換損壞電器確保安全用電;

2、疏導患者就醫,確保優良就醫秩序。

通過自查,提高了安全生產的意識,明確了責任,確保了「四到位」(責任到位、措施到位、急救藥品到位、應急物資到位),發現加強了節假日、急診、病房的值班力量,節假日期間嚴格執行安全生產值班和領導幹部帶班制度。

安全生產自查報告

2008年5月30日 福建省工程監理部 自接到貴部 關於開展安全生產百日督察專項行動工作的通知 後,結合隧洞施工的特點,我部對引水隧洞工程進行了一次全面的安全自查,其自查情況如下 一 火工材料安全 爆破器材的申領 運輸 儲存保管和使用,都嚴格按照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用爆破物品管理條例 爆破安全規程 執...

安全生產自查報告

安全自查報告施工單位 海鹽大地園藝 日期 2014年6月4日 為深入貫徹落實建設局2014年5月30日會議精神,深刻吸取安全事故教訓,落實安全責任,強化防範措施,切實做好公司安全生產工作,有效防範和堅決遏制事故發生,公司按照 海鹽縣住房和城鄉規劃建設局關於開展2014年 全國安全生產月 活動的通知 ...

安全生產自查報告

長征鎮衛生院 經區局領導5月26日對為我院安全生產進行督導檢查,發現存在一些安全隱患。院領導高度重視,迅速通知5月31日召開全院專題會議,安排部署醫院安全生產工作,落實各項安全措施,並對醫院進行了安全生產大檢查,現將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 高度重視,為了使這次安全生產自查落到實處,通過自查發現問題,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