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產自查報告

2022-02-12 07:43:50 字數 990 閱讀 2164

為落實國家政策,加強我公司安全生產管理,落實安全責任,強化防範措施,最大限度消除各類安全隱患,切實做好公司安全生產工作,有效防範和堅決遏制事故發生,保證我廠員工的生命財產安全,我們結合門窗生產企業自身安全生產特點,在我公司開展了安全生產自查自糾活動,並將自查活動分為學習宣傳、落實安全責任、隱患整改三個階段組織實施。現將活動開展的有關情況簡要報告如下:

(1)學習宣傳

為提高塑鋼員工的安全意識和安全技能,自覺遵守安全生產的有關規定,按照「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方針,作為此次安全生產自查的一部分,我們組織全廠員工進行了安全生產教育,對安全生產的深遠意義、有關安全規章制度、生產事故案例以及違反規範操作造成的嚴重後果做了深入宣傳,要求每名員工自覺樹立安全生產意識,掌握塑鋼廠執行安全生產規程。並通過各種形式(警示牌、宣傳欄、標語等)使員工明確自己崗位存在的危害因素及預防措施,明確在危害發生時的救護措施。培養員工熟練掌握小型工傷的緊急處理技能,將傷害控制在最小程度。

(2)落實安全責任

由於我廠裝置繁多,自動化程度高,因此我們將此次自查的側重點落在車間防火、裝置的檢修,維護保養及安全生產、操作上。保證裝置、管道表面清潔,無破損、漏電等現象,各種閥門、儀表正常。各種安全消防設施配備齊全、合格有效,防護急救用品齊全有效,各裝置落實到人頭,並進行定期檢查。

電氣裝置的安裝和維修,由電工操作,非電工不准裝修電氣裝置和線路,對易發生事故的電氣裝置有專人管理,責任到人。電工人員作業時能夠按規定配備勞動保護用品,按操作規程作業,並定時檢查線路及一切電器裝置,所有高壓危險場所,都設定了防護設施和警示標誌,非電工作業人員嚴禁進入配電房或電氣裝置護欄內、嚴禁私拉亂掛、嚴禁靠近高壓危險場所。

(三)隱患整改

通過此次安全自查活動,我公司塑鋼廠安全生產執行的總體情況比較平穩,沒有發現可能導致重大生產事故及人身傷害事故的安全隱患,但在安全生產管理體系上仍存在如員工對滅火器等工具使用不熟練、新進裝置部分員工使用不熟練,老舊裝置電線老化等問題。對檢查中發現的這些問題,落實專人進行整改,並定期對安全生產隱患複查,不定期對存在問題的薄弱環節進行經常性檢查,確保此次檢查成效落到實處。

安全生產自查報告

2008年5月30日 福建省工程監理部 自接到貴部 關於開展安全生產百日督察專項行動工作的通知 後,結合隧洞施工的特點,我部對引水隧洞工程進行了一次全面的安全自查,其自查情況如下 一 火工材料安全 爆破器材的申領 運輸 儲存保管和使用,都嚴格按照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用爆破物品管理條例 爆破安全規程 執...

安全生產自查報告

安全自查報告施工單位 海鹽大地園藝 日期 2014年6月4日 為深入貫徹落實建設局2014年5月30日會議精神,深刻吸取安全事故教訓,落實安全責任,強化防範措施,切實做好公司安全生產工作,有效防範和堅決遏制事故發生,公司按照 海鹽縣住房和城鄉規劃建設局關於開展2014年 全國安全生產月 活動的通知 ...

安全生產自查報告

長征鎮衛生院 經區局領導5月26日對為我院安全生產進行督導檢查,發現存在一些安全隱患。院領導高度重視,迅速通知5月31日召開全院專題會議,安排部署醫院安全生產工作,落實各項安全措施,並對醫院進行了安全生產大檢查,現將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 高度重視,為了使這次安全生產自查落到實處,通過自查發現問題,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