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產自查報告

2021-03-04 03:55:01 字數 1386 閱讀 4713

2023年5月30日

福建省工程監理部:

自接到貴部《關於開展安全生產百日督察專項行動工作的通知》後,結合隧洞施工的特點,我部對引水隧洞工程進行了一次全面的安全自查,其自查情況如下:

一、 火工材料安全:

爆破器材的申領、運輸、儲存保管和使用,都嚴格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民用爆破物品管理條例》、《爆破安全規程》執行,火工庫的搭建均按設計要求和公安機關的相關規定執行,通風、圍欄、消防設施均按要求布設,爆破員、安全員均已經過培訓並考取相應證書,持證上崗。爆破器材倉庫有倉管員(持倉管員證)負責管理,爆破器材堆放整齊、平穩,對方高度符合相關規定,炸藥、雷管分庫存放。

二、機械裝置、用電線路安全:

組織機修工對所有機械裝置全面檢查、對各部件、供油供電系統進行維護保養,使裝置處於良好狀態。組織電工對隧洞內外用電線進行全面檢查,嚴格按照用電規範布置線路,對部分裸露接頭進行重新搭界,用絕緣膠布包好紮牢,配電盤安裝在專門搭建的配電房內,所有開關箱均有防雨設施及漏電保護器,高度均高於安全高度,移動開關箱有防雨板。對部分損壞保險外殼更換,確保安全不漏電。

三、防汛安全:

目前施工已進入主汛期,認真抓好汛期安全生產是工作的重點,必須堅持貫徹「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安全度汛方針。我部結合工程實際情況,制定了詳細的防洪度汛應急預案,並成立了防汛安全領導小組,配備了度汛設施和物資、確保安全度汛。

四、安全生產保障措施落實情況及安全生產費用的提取情況

1、我部於2023年12月15日制定了詳細的安全生產保證體系並成立了安全領導小組,成立後各小組成員嚴格貫徹「生產與安全並重」的原則,明確各自職責,經常深入現場指導、監督、檢查、並掌握安全生產情況,對生產中的各個安全環節負直接責任。與施工班組逐層訂立安全生產責任狀、嚴格執行安全生產規範標準,加強施工現場的安全檢查制度,針對施工生產任務實際特點對班組進行安全技術交底,並對員工進行安全生產知識宣傳和教育。

2、保證安全防範設施的齊全,到位、有效,職工勞保用用品及時發放。加強施工中各種安全設施、防護設施的保護和驗收制度,質安和環保部門的專職人員經常深入工地一線檢查安全生產防護設施的實施情況,及時糾證違反規定的行為。根據不同工種配備相應的安全防護用品。

五、施工管理人員安全生產培訓考核情況;

專案部所有職工均具備基本安全知識,並進行了相關專業的安全知識培訓,掌握安全操作和安全防護所具備的基本技術知識,每個作業人員熟悉本工種、本崗位專業安全知識,對於電工、爆破員、安全員、倉管員,駕駛員均進行了相關技術培訓,並考核通過持證上崗。

安全生產自查後,安全領導小組立即組織各作業人員召開安全會議,總結前階段安全工作,對存在的問題進行通報批評並警告,再次強調安全生產的重要性,提高安全意識,並形成安全生產管理及獎懲制度,要求嚴格遵守。提出目標,對今後安全工作進行具體落實和部署,確保安全生產。

以上為我部安全生產自查情況,望貴部指出不足之處,多提寶貴意見。

專案經理部

2023年5月30日

安全生產自查報告

安全自查報告施工單位 海鹽大地園藝 日期 2014年6月4日 為深入貫徹落實建設局2014年5月30日會議精神,深刻吸取安全事故教訓,落實安全責任,強化防範措施,切實做好公司安全生產工作,有效防範和堅決遏制事故發生,公司按照 海鹽縣住房和城鄉規劃建設局關於開展2014年 全國安全生產月 活動的通知 ...

安全生產自查報告

長征鎮衛生院 經區局領導5月26日對為我院安全生產進行督導檢查,發現存在一些安全隱患。院領導高度重視,迅速通知5月31日召開全院專題會議,安排部署醫院安全生產工作,落實各項安全措施,並對醫院進行了安全生產大檢查,現將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 高度重視,為了使這次安全生產自查落到實處,通過自查發現問題,及...

安全生產自查報告

黃石市精神病醫院安全生產 自查報告 為搞好醫院安全工作,按照黃民辦文 2012 12號文精神要求,全面貫徹落實我市 雙迎 和黨的十八大期間及全年安全生產工作的重要精神,確保安全生產各項工作任務落實,我院安全生產領導小組認真組織學習,嚴格按要求進行排查,認真解決存在的問題。現將自查情況報告如下 一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