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產自查報告

2021-08-27 22:17:56 字數 2091 閱讀 6675

隘瑞高速公路a2標安全生產自查報告

--認真貫徹落實《關於開展省重點工程建築施工安全生產專項檢查的通知》

目前,隨著隘瑞高速公路施工專案的逐項加大,施工中的安全管理工作成為不可忽略的中心問題,施工安全應放在第一位。堅決貫徹執行《關於開展省重點工程建築施工安全生產專項檢查的通知》,進一步深入開展「安全生產年」活動的情況。做到既要保護生產活動中人的安全與健康,又要保證工程施工順利進行。

現將自查情況報告如下:

一)已建立健全安全生產責任制.

1.安全保證體系

專案部成立以專案經理為首的安全領導小組,安全管理部門負責人全面負責安全工作,下設專職安全員和兼職安全員。

2.安全生產目標

安全生產目標是:杜絕因工死亡事故,不發生重大施工、交通和火災事故,力爭實現零事故。

3.安全人員及職責範圍

(1)施工安全領導小組。專案經理為施工安全第一責任人,下設以專案經理為組長,成員以安全管理部門負責人為主,由各管理部門負責人參加的施工安全領導小組,負責監督安全施工,制定安全生產管理措施及方法。

(2)安全管理部門負責人。安全管理部門負責人為施工安全的重要責任人,負責施工實施安全規章和落實全面的安保工作。

(3)專職安全員。專職安全員以各施工班組專業安全員為成員,具體負責日常的安全工作。檢查施工現場的安全隱患,對穿拖鞋上工地、不戴安全帽上工地及高空作業不繫安全帶等安全違章行為進行糾正和處罰,同時負責爆破、拆除、混凝土及土方施工過程中人及裝置的安全和防護工作。

(4)兼職安全員。由施工員及各專業班組長兼任,負責具體落實分部工程、各工序的安全檢查和督促工作,把安全隱患消除在萌芽狀態。

二)堅決貫徹執行國家工程質量安全有關法律,法規肯工程建設強制性標準。

(1)安全生產符合建築企業和本工程專案施工生產管理現狀及特點,符合安全生產法規的要求。

(2)已建立安全管理體系並形成檔案,檔案應包括安全計畫,企業制定的各類安全管理標準,相關的國家、行業、地方法律和法規檔案、各類記錄,報表和台賬。

三)職工生產教育培訓,特種作業人員持證上崗情況。

(1)經理部定期對全體職工,特別是現場施工技術人員進行技術培訓,施工技術,安全技術交底,特種作業人員基本上能做到持證上崗,而且經理部也經常組織專門的培訓,使操作手熟練的掌握特種作業。

四)施工現場安全情況。

(1)對於各種各樣的施工機械,例如起重機,挖機,壓路機,推土機等都有專門的人員負責日常的檢測,安裝,維護,保養等,在施工中各種機械能夠正常的安全的施工。例如起重機,架橋機在施工作業前都經過相關部門的質量檢測,達到合格以後才允許進入現場施工作業。

(2)在現場施工中,專案部施工員在交底時,根據施工的工作流程,地理位置,周邊環境在作業過程中可能發生的不安全因素和應該隔離的危險區措施及不得違章作業做法詳細交底清楚,按照作業要求,正確穿戴個人防護個人防護用品。進入施工現場必須戴安全帽,在沒有防護設施的高空,懸崖和陡破施工前必須繫好安全帶,高空作業不得往下投擲物料。

(3)極貫徹「預防為主、防消結合」防針進行防火,防爆及消防常識的宣傳教育。嚴格執行各項防火規定,制定和明火作業審批制度的監督工作。針對季節氣候特點,冬季安全主要是注意防凍、防滑、防墜落、防火災、防中毒的各項措施。

暑季安全主要內容是露天作人員的作息時間的調整,休息的宿舍的通風。及時防暑降溫的飲品**。各種其重裝置、垂直運輸裝置、架設工程、電桿、臨舍等無倒塌的危險,如發現問題隨時加固。

施工現場的配電、保護裝置、避雷保護、用電安全措施等嚴格按照規定進行。

(4)食堂必須具備必要的、整潔的,保證飯菜和茶水**設施和冷藏、通風等裝置。食堂遵守食品衛生「

五、四」制,經常保持室內環境清潔,具備防滅蚊、蠅、鼠和蟑螂等害蟲的設施,立盛飯菜留樣餐具等消毒制度,防止食物中毒。

五)專案部建立了防汛應急預案,防汛搶險救災應急救援處理工作指揮部等,以應付突發的情況,並配備相應的裝置,挖掘機、裝載機、推土機、8t吊車,以及草袋、編織袋、鋼絲籠、斷道警示牌,預設的砂、石料源、鋼纖、大錘、鍬、鎬、苫布、撬槓、水上救生用具、安全帽、拖繩、小型搶險工具及其它道、橋搶險器材等搶險物資。在專案部培訓期間,還進行專門的預演。

六)對有關部門下達的安全隱患整改以及安全隱患排查,專案部堅決貫徹執行,落實到位。專案部嚴格執行安全生產責任制,在施工現場形成乙個安全生產氛圍,為施工的正常有序創造乙個安全的良好環境。

隘瑞高速公路a2標專案經理部

2023年8月10日

安全生產自查報告

2008年5月30日 福建省工程監理部 自接到貴部 關於開展安全生產百日督察專項行動工作的通知 後,結合隧洞施工的特點,我部對引水隧洞工程進行了一次全面的安全自查,其自查情況如下 一 火工材料安全 爆破器材的申領 運輸 儲存保管和使用,都嚴格按照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用爆破物品管理條例 爆破安全規程 執...

安全生產自查報告

安全自查報告施工單位 海鹽大地園藝 日期 2014年6月4日 為深入貫徹落實建設局2014年5月30日會議精神,深刻吸取安全事故教訓,落實安全責任,強化防範措施,切實做好公司安全生產工作,有效防範和堅決遏制事故發生,公司按照 海鹽縣住房和城鄉規劃建設局關於開展2014年 全國安全生產月 活動的通知 ...

安全生產自查報告

長征鎮衛生院 經區局領導5月26日對為我院安全生產進行督導檢查,發現存在一些安全隱患。院領導高度重視,迅速通知5月31日召開全院專題會議,安排部署醫院安全生產工作,落實各項安全措施,並對醫院進行了安全生產大檢查,現將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 高度重視,為了使這次安全生產自查落到實處,通過自查發現問題,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