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產自查報告

2023-02-09 19:54:02 字數 929 閱讀 2995

為進一步深入推進安全生產活動,切實抓好國慶節前安全生產工作,有效預防和減少各類安全事故,尤其是遏制重特大事故的發生,我院根據市衛生和計畫生育局(尚衛發【2016】130)相關檔案精神,立即對我院醫療儀器、氧氣、鍋爐、高壓消毒鍋、配電室、電梯等水、電、氣裝置,易燃易爆、消防安全等進行了全面的自查自糾。

一、加強組織領導,提高安全意識。

成立以院長為組長,各主管院長為副組長,各科室主任為組員的安全生產領導小組。逐項討論研究涉及安全的各種隱患,明確分工,責任到人,層層落實。按照「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對自查內容進行梳理,將安全責任層層分解,逐一排查。

二、各個領域,逐項排查。

現將自查情況總結如下:

(一)醫療裝置。

醫療裝置檢查使用正常,均在安全使用年限範圍,其電壓、相位符合要求,均有接地裝置。裝置執行環境清潔、乾燥,房間環境符合裝置使用要求。操作人員經崗前培訓後持證上崗。

儀器裝置有定期效能檢測記錄。

(二)消防安全。

滅火器材和消防安全標誌完好,緊急疏散通道通暢;消防器材均在有效期內,可安全使用。同時保衛科到每個科室進行消防安全檢查,要求無值班人員科室要徹底切斷電源、水源,做好安全防範。強調消防通道的位置等知識。

(三)鍋爐、壓力容器。

鍋爐、高壓蒸汽滅菌器均在安全使用年限範圍,操作人員持證上崗,儀器裝置日常保管、使用、登記、檢查與維護專人負責,裝置科定期檢查維修,目前所有壓力裝置安全有效執行,無安全隱患。鍋爐房內通道暢通,無易燃、易爆等雜物堆放。

(四)水、電、氣、氧、電梯等。

水、電、氣、氧等通路檢查合格,電梯能夠正常執行,無安全隱患,科室應急燈及時充電,擺放到位。

通過這次檢查,不僅使我們對全院安全隱患進行了及時的糾正和防範,同時也使我們充分認識到在醫院管理的各個環節中應該重點關注和需要持續改進的問題。只有注重細節管理,強化細節標準,防漏補缺,嚴防死守,才能確保醫療質量,確保安全生產,推動我院醫療事業的不斷發展。

安全生產自查報告

2008年5月30日 福建省工程監理部 自接到貴部 關於開展安全生產百日督察專項行動工作的通知 後,結合隧洞施工的特點,我部對引水隧洞工程進行了一次全面的安全自查,其自查情況如下 一 火工材料安全 爆破器材的申領 運輸 儲存保管和使用,都嚴格按照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用爆破物品管理條例 爆破安全規程 執...

安全生產自查報告

安全自查報告施工單位 海鹽大地園藝 日期 2014年6月4日 為深入貫徹落實建設局2014年5月30日會議精神,深刻吸取安全事故教訓,落實安全責任,強化防範措施,切實做好公司安全生產工作,有效防範和堅決遏制事故發生,公司按照 海鹽縣住房和城鄉規劃建設局關於開展2014年 全國安全生產月 活動的通知 ...

安全生產自查報告

長征鎮衛生院 經區局領導5月26日對為我院安全生產進行督導檢查,發現存在一些安全隱患。院領導高度重視,迅速通知5月31日召開全院專題會議,安排部署醫院安全生產工作,落實各項安全措施,並對醫院進行了安全生產大檢查,現將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 高度重視,為了使這次安全生產自查落到實處,通過自查發現問題,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