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產自查報告

2021-03-04 03:55:01 字數 1734 閱讀 7537

安全自查報告施工單位:海鹽大地園藝****

日期:2023年6月4日

為深入貫徹落實建設局2023年5月30日會議精神,深刻吸取安全事故教訓,落實安全責任,強化防範措施,切實做好公司安全生產工作,有效防範和堅決遏制事故發生,公司按照《海鹽縣住房和城鄉規劃建設局關於開展2023年「全國安全生產月」活動的通知》要求,檢查安全責任和制度落實情況、安全宣傳教育和培訓情況、落實安全責任和隱患整改情況、應急預案制定和演練情況。具體自查內容如下:

一、安全制度和責任的落實情況

公司的安全生產管理制度備案存檔工作完整,各制度健全,應急預案完整,演練可行,各項操作規程考核效果較好,各級幹部職工自覺遵守制度和規程內容,無違章現象。

公司領導與各工程各班組組長簽訂了《班組長安全生產責任書》,各班組負責人安全生產意識較強,切實貫徹「安全生產人人有責」的思想,職工在自己崗位上認真履行各自的安全生產職責,為安全生產各項措施的落實,提供了有力的保證。

二、安全宣傳教育和培訓情況

公司根據上級領導的整體安排,組織開展了多種形式的宣教活動。一是深入開展普法教育,通過召開安全生產會議等形式,宣傳和學習《安全生產法》等法律法規。二是豐富宣傳活動形式,通過組織職工進行安全知識教育,並利用宣傳欄、橫幅、標語等宣傳各種安全知識、及安全法規。

使廣大施工作業人員深入了解安全,廣泛重視安全,極大提高了全員安全生產意識。

通過各種形式(警示牌、宣傳欄、標語等)使員工明確自己崗位存在的危害因素及預防措施,明確在危害發生時的救護措施。培養員工熟練掌握小型工傷的緊急處理技能,將傷害控制在最小程度。使職工能夠熟練的使用勞動衛生防護用品,降低職業病危害,預防職業病的發生。

使職工能在突發事故中正確熟練地採取自救和互救措施。

公司共組織安全生產知識培訓1次,召開安全生產會議1次,總結安全生產工作中存在的隱患,針對存在的安全隱患制定整改與預防措施,交流安全工作經驗,傳達安全生產方面的檔案,布置有關安全工作,通報安全檢查情況。

三、落實安全責任和隱患整改情況

機具裝置、安全防護裝置及護欄、支架等防護設施的保養維護記錄齊全有效。機械裝置執行正常,護欄、支架等無破損、裂痕現象,各種機具、儀表正常。各種安全消防設施配備齊全、合格有效,操作人員按規定穿戴勞保防用品。

有毒有害場所設定事故櫃存放的防護急救用品齊全有效,並進行定期檢查。

電氣裝置的安裝和維修,由電工操作,非電工不准裝修電氣裝置和線路,對易發生事故的電氣裝置有專人管理,責任到人。電工人員作業時能夠按規定配備勞動保護用品,按操作規程作業,並定時檢查線路及一切電器裝置,所有高壓危險場所,都設定了防護設施和警示標誌,非電工作業人員嚴禁進入配電房或電氣裝置護欄內、嚴禁私拉亂掛、嚴禁靠近高壓危險場所。

公司安全管理小組成員按照要求,開展了1次安全生產大檢查。檢查出的各類隱患作出整改及治理方案,真正消除了事故隱患。每月進行一次自查。

在檢查過程中,我們堅持安全第一,責任到人的原則,針對薄弱環節和可能出現的問題,認真進行全面排查,重點檢查安全制度是否落實,安全措施是否到位,安全防護設施裝置是否齊全完好,漏洞隱患是否糾正。

四、應急預案制定和演練情況

為防止突發事故的產生,公司安全管理小組針對各部門員工進行了1次事故預案的學習,在學習的基礎上針對生產的特殊性,模擬了突發安全事故的演練。在演練上著重考察了員工應對突發事故的能力、對突發事件的排查處理及人員自我防護措施等情況。通過實地開展應急預案演練,提高員工和管理人員的安全思想意識,使員工清楚認識到了安全在生產上的重要性,增強了員工應對突發事件的能力,逐步健全和完善應急救援預案,提高員工應急處理及實地救援的技能。

海鹽大地園藝****

安全管理小組

2014-06-04

安全生產自查報告

2008年5月30日 福建省工程監理部 自接到貴部 關於開展安全生產百日督察專項行動工作的通知 後,結合隧洞施工的特點,我部對引水隧洞工程進行了一次全面的安全自查,其自查情況如下 一 火工材料安全 爆破器材的申領 運輸 儲存保管和使用,都嚴格按照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用爆破物品管理條例 爆破安全規程 執...

安全生產自查報告

長征鎮衛生院 經區局領導5月26日對為我院安全生產進行督導檢查,發現存在一些安全隱患。院領導高度重視,迅速通知5月31日召開全院專題會議,安排部署醫院安全生產工作,落實各項安全措施,並對醫院進行了安全生產大檢查,現將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 高度重視,為了使這次安全生產自查落到實處,通過自查發現問題,及...

安全生產自查報告

黃石市精神病醫院安全生產 自查報告 為搞好醫院安全工作,按照黃民辦文 2012 12號文精神要求,全面貫徹落實我市 雙迎 和黨的十八大期間及全年安全生產工作的重要精神,確保安全生產各項工作任務落實,我院安全生產領導小組認真組織學習,嚴格按要求進行排查,認真解決存在的問題。現將自查情況報告如下 一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