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產自查報告

2022-01-31 11:07:54 字數 2527 閱讀 2441

一:安全生產責任制落實情況

為了明確安全責任,公司成立了以公司經理為組長、分管安全副經理為副組長、以各專案部經理和安全員為成員的安全領導小組,對各專案經理提出了管生產必須管安全的要求、各專案部均配備專職安全員,並制訂了安全生產責任制,嚴格落實責任主體,切實貫徹「安全生產人人有責」的思想,為安全生產各項措施的落實提供有力的保障。

二:安全教育和培訓情況

公司制訂了安全培訓及教育制度,職工必須經過專業的安全教育培訓才能夠上崗,特種作業人員必須經過上級主管部門的專業培訓持證上崗,公司每個季度都對各專案部經理及安全管理人員進行一次安全教育培訓,學習安全生產法律法規,通過對職工進行安全教育培訓使廣大職工深入了解安全生產的重要性,提高了職工的安全生產意識。

三:應急預案和演練情況

為了防止突發事故的產生、公司安全科對正在施工的工程做了突發火災消防預案並組織職工進行消防演練,通過演練提高了職工對突發事故的應急應變能力,能夠及時正確的處理突發事故,提高了職工和管理人員的安全思想意識,提高了職工應急處理及實地救援的技能。

四:現場檢查

1、 施工用電及施工機具

認真檢查各級配電箱櫃、以及用電裝置對個別開關箱內線路較零亂、箱內有雜物,防雨措施不夠周密情況及時通知機電班組對施工用電進行整改,對每乙個電氣開關以及箱內的線路進行調劑理順,加強防雨措施和防護,並作到班前班後檢查,確認無安全隱患後方可供電投入施工。場內施工機具運**況都比較正常。各施工機具已按照要求安裝一閘、一漏電保護,並做好接地接零保護、防雷保護。

2、模板架的安全與防護

結合我部實際情況,在進行模板安裝拆除及鋼筋綁紮過程中,均採用整體鋼模作業,模板組裝有多條拉條連線,架體與地面存放穩定連線可靠,並且澆築混凝土量小不足以對模板產生爆模影響。作業平台符合施工要求,現場人員按要求佩戴勞保防護用品,能嚴格按照現場安全技術施工方案施工。

3、臨時設施的應用管理

因夏季為多雨、颱風季節,對場內排水溝、部分臨時設施、以及屋蓋存在鬆動現象,立即組織人力對臨時設施進行加固、修復和整改,並教育班組人員要愛護臨時設施,不得隨便損壞,不准私接電源和亂應用電器,專案部制定相關規章制度,對違返者予以重罰。

4、特種作業裝置、人員安全教育和安全技術交底

專案部嚴格入場裝置檢驗登記制度和人員教育制度。對進場裝置進行定期檢查制度,發現異常立即停工檢查修理;對進場作業人員進行入場登記和安全教育,並對各分項工程進行安全技術交底,各項安全教育和安全技術交底資料齊全,並有當事人簽字。

5、施工現場衛生與防火、人員溺水、防中毒等

工程從開工至今,未發生任何火災、人員溺水、食物中毒和任何安全與衛生事件。專案部為了防止火災、人員溺水和員工食物中毒事件,要求宿舍保證房間通風,專門召集班組人員學習防火安全知識的安全活動,並派專人不定時對員工的食堂進行抽查,並督促炊事員對餐具定期消毒,請求生活垃圾集中堆放、定時清裝外運。因施工環境所致,周邊臨海臨水,為防止發生人員溺水,專案部通過召開安全會議、不定期檢查等,嚴禁作業人員到海中游泳嬉戲,一經發現嚴肅處理。

6、施工現場值班及安全防護措施

工地施工現場為保證公司財產和員工的財物不受侵害,施工現場圍檔完善,並專門安裝監控裝置並配備2~3人24小時輪流值班。

7、隱患排查治理工作的主要經驗和檢查的情況

<1>、在經過本次檢查整改的嚴格治理後,安全工作基本上能遵守國家、省有關安全生產工作的法律法規和標準規範,施工現場制定了安全生產工作的制度和措施並設定了一定的安全防護設施,施工現場的安全生產水平有所提高,三寶四口、高空作業、起重作業等習慣性違章作業有所改善,施工現場人員的安全意識較前一階段有明顯的提高。但也存在一些問題。主要問題:

一是臨時用電、起重裝置等作業與規範要求還存在一定差距;二是施工操作人員安全意識有待進一步加強。

<2>、領導要重視是安全生產隱患治理排查工作的關鍵

要提高認識,加強組織領導,充分認識進一步開展安全生產隱患排查治理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緊迫性,增強做好隱患排查治理工作的主動性和自覺性,把隱患排查治理作為全年安全生產工作的重點,切實加強組織領導,周密安排,精心組織,狠抓落實。做到思想認識、組織領導、責任落實、檢查督促和排查治理五到位,不留死角。

<3>、落實責任,明確分工。按照安全生產隱患排查治理工作的要求,認真組織開展隱患排查治理工作,各司其職、各盡其責,落實整改資金和責任,制訂隱患監控措施,限期整改到位。對隱患排查治理工作不力而引發事故的,要依法查處,嚴肅追究責任。

4、標本兼治,形成隱患排查治理長效機制。以安全生產隱患排查治理為契機,不斷加強和規範安全生產的監督管理,加強隱患排查基礎性工作,實行隱患登記、整改的全過程管理,逐步建立健全隱患排查治理分級管理、重大危險源分級監控制度和隱患排查治理長效機制。

8、下一步工作

通過這次安全生產自查,發現的問題得以改正,更清醒地認識到安全施工的重要性。為了切實加強安全文明施工管理,專案部將繼續嚴抓安全,狠抓安全,夯實安全管理基礎工作,進一步加強宣傳、教育,全面提高對安全生產隱患排查工作重要性認識,增強緊迫感和責任感;進一步系統總結前階段工作,針對存在的問題和薄弱環節,採取積極措施,繼續深入推進隱患排查治理工作,使廣大職工的安全意識得到提高,確保工程順利實行,我專案部將本著「以人為本、安全發展」的原則,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並一貫保持下去,積極完善相應安全配套設施,爭取實現安全事故「零」目標。逐步實現企業本質安全!

棗莊華廈建築工程****

二零一六年4月18日

安全生產自查報告

2008年5月30日 福建省工程監理部 自接到貴部 關於開展安全生產百日督察專項行動工作的通知 後,結合隧洞施工的特點,我部對引水隧洞工程進行了一次全面的安全自查,其自查情況如下 一 火工材料安全 爆破器材的申領 運輸 儲存保管和使用,都嚴格按照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用爆破物品管理條例 爆破安全規程 執...

安全生產自查報告

安全自查報告施工單位 海鹽大地園藝 日期 2014年6月4日 為深入貫徹落實建設局2014年5月30日會議精神,深刻吸取安全事故教訓,落實安全責任,強化防範措施,切實做好公司安全生產工作,有效防範和堅決遏制事故發生,公司按照 海鹽縣住房和城鄉規劃建設局關於開展2014年 全國安全生產月 活動的通知 ...

安全生產自查報告

長征鎮衛生院 經區局領導5月26日對為我院安全生產進行督導檢查,發現存在一些安全隱患。院領導高度重視,迅速通知5月31日召開全院專題會議,安排部署醫院安全生產工作,落實各項安全措施,並對醫院進行了安全生產大檢查,現將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 高度重視,為了使這次安全生產自查落到實處,通過自查發現問題,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