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產自查報告

2021-03-04 09:28:20 字數 1523 閱讀 7516

長征鎮衛生院

經區局領導5月26日對為我院安全生產進行督導檢查,發現存在一些安全隱患。院領導高度重視,迅速通知5月31日召開全院專題會議,安排部署醫院安全生產工作,落實各項安全措施,並對醫院進行了安全生產大檢查,現將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高度重視,為了使這次安全生產自查落到實處,通過自查發現問題,及時排除安全隱患,院領導對這次自查進行了分工,即:馮光俊院長組織有關人員對全院的消防設施、供電線路、防盜設施等進行全面自查;楊文勝副院長組織相關人員對醫療質量、醫療裝置等進行自查,嚴防醫療事故或醫療差錯的發生;何開明支書組織相關人員對藥品安全、化驗室安全進行檢查。在5月31日召開的全院專題會議上,院長馮光俊要求各科室要高度重視安全生產自查工作,要迅速行動,在較短的時間內完成一次安全自查。

要通過自查發現問題,消除隱患,確保有效堵塞和消除安全漏洞。

二、自查情況:

(一)消防設施方面:醫院各科室空調裝置裝置安全,人員密集的門診輸液室及各科室病房能定時開窗通風換氣,消防通道暢通。在病人入院告知中重點強調,對在有氧氣的病房和走廊內嚴禁吸菸,貴重物品及錢、物謹慎保管,以防丟失。

對有吸菸行為的病人及陪護者進行監督和勸誡工作。

(二)醫療質量方面:醫院防保科工作人員嚴格按照相關規定,填報傳染病、流行病病例,確實做到了發現傳染病疫情及不明原因疾病迅速上報,積極調查及處理,對疑似病例的檢測和處置工作也相當到位;分管醫療工作的副院長楊院長及醫務科人員到各科室進行預防醫療事故和醫療差錯的宣傳講解工作,增強醫務人員的防範意識, 同時加強節假日、急診、夜間病房的值班力量,嚴格執行安全生產行政總值班制度。

(三)藥事醫技方面:醫院藥劑科、放射科、檢驗科的毒麻藥品、放射性物品、化驗製劑等的採購、儲存、使用都符合相關規定。

(四)保衛科加強管理。每天晚上22:00和02:00各巡查病房一次,保證病人財物安全。

(五)院感科加強對醫療廢物的處理,每週醫療廢物處理公司定期進行**。

(六)信訪投訴科的醫院醫療糾紛機制和管理制度完善,投訴渠道便捷、暢通。能到科室實地了解真實情況,及時化解和消除許多醫患矛盾及糾紛。

我院通過自查,提高了安全生產的意識,明確責任,確保「五到位」(責任到位、措施到位、醫療救援到位、急救藥品到位、應急物資到位),認真落實責任到每個環節、每個崗位、每個人員、清除各個環節存在的隱患,為人民群眾提供舒適、安全的就醫環境,共同構建和諧醫患關係。

三、存在不足:

1、部分供電線路老化,急需更換,以免冬季取暖用電負荷加重時發生火災隱患。各科室部分消防栓及各類消防標緻,不同程度的損壞,乾粉滅火器部分無效。

2、無火災自動報警裝置,醫務人員須密切觀察各病房用電情況。

3、部分醫務人員醫療安全意識薄弱,醫患之者的溝通仍有待加強;對安全生產責任制和各項規章制度的學習及理解還不夠深,落實得不夠好。

4、許多員工安全意識和安全素質有待進一步提高,須繼續採取多種形式,做好安全生產宣傳工作,特別是強化醫療安全、消防安全宣傳工作,進一步提高全院職工的安全生產意識。

5、醫院在應對突發的****件或惡意擾亂醫療秩序的「醫鬧」等事件方面欠缺有效的預警嚴防機制,這需要社會多方面的支援及醫院不斷的完善。

遵義市紅花崗區長征鎮衛生院

二0一一年五月三十一日

安全生產自查報告

2008年5月30日 福建省工程監理部 自接到貴部 關於開展安全生產百日督察專項行動工作的通知 後,結合隧洞施工的特點,我部對引水隧洞工程進行了一次全面的安全自查,其自查情況如下 一 火工材料安全 爆破器材的申領 運輸 儲存保管和使用,都嚴格按照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用爆破物品管理條例 爆破安全規程 執...

安全生產自查報告

安全自查報告施工單位 海鹽大地園藝 日期 2014年6月4日 為深入貫徹落實建設局2014年5月30日會議精神,深刻吸取安全事故教訓,落實安全責任,強化防範措施,切實做好公司安全生產工作,有效防範和堅決遏制事故發生,公司按照 海鹽縣住房和城鄉規劃建設局關於開展2014年 全國安全生產月 活動的通知 ...

安全生產自查報告

黃石市精神病醫院安全生產 自查報告 為搞好醫院安全工作,按照黃民辦文 2012 12號文精神要求,全面貫徹落實我市 雙迎 和黨的十八大期間及全年安全生產工作的重要精神,確保安全生產各項工作任務落實,我院安全生產領導小組認真組織學習,嚴格按要求進行排查,認真解決存在的問題。現將自查情況報告如下 一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