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安全自查報告

2021-04-19 11:29:30 字數 2250 閱讀 5756

學校在接到《通知》後,立即召開了校委會安全工作專項會議,明確了任務、責任,進行了細緻的分工,組織全體教師,召開了安全工作緊急會議,會上,校長認真傳達了會議精神,並結合我校的實際,講了我們學校當前安全工作要注意的問題,提出了嚴格的安全工作要求,要求大家充分認識「安全高於一切」的思想,指出全工作不能有絲毫放鬆,大家時時想安全,處處抓安全。現將我校安全自查報告總結如下:

一、學校安全管理制度落實情況

學校成立了安全工作領導小組,小組成員強化自查,明確分工,落實責任,按各自分工負責好職責範圍內的安全工作;強化安全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建立健全了各項管理制度,如《安全教育制度》、《校舍及財務安全管理制度》、《消防安全管理制度》、《交通安全管理制度》、《教學安全管理制度》、《衛生和飲食安全管理制度》、《門衛制度》、《水電氣安全管理制度》等安全管理制度,以制度約束人,以制度管理人,對存有不安全隱患的地方要求專人控管,做好預防工作。務必做到嚴格管理,加強監督,堅決杜絕危害師生生命和財產安全事故的發生。政教處和值周領導對每天的工作認真做好記錄,如安全巡邏記錄、消防安全記錄、來客登記單、值班記錄等,儲存了第一手資料;實行一級抓一級,層層落實。

二、學校建築安全管理落實情況

我校制定了校園安全檢查記錄表,每月由安全主管對學校的房舍、門窗、圍牆、樓梯、緊急通道、照明裝置等親自詳查,並詳細記錄,發現問題及時解決。

三、教學設施安全管理制度落實情況

1、 校內的一切裝置與設施(籃球架,鍋爐,宣傳櫥窗等)要定期檢查,及時維修維護,做到固定牢固,執行安全可靠。

2、微機、投影儀、錄音機、等電教辦公器材,維護管理要落實到人,明確責任,實行目標管理,在做好防火、防盜的同時,要做好使用維護記錄,消除用電等方面的安全隱患。

3、消防設施的配置符合國家《建築滅火器配置設計規範》的要求,配置數量達標、布置合理、種類符合場所要求。消防器材管理責任到人,專人維護,氣壓充足,藥劑有效,罐體無鏽蝕,噴射軟管無老化,噴嘴無堵塞變形,不得隨意挪用等。每年暑假和寒假前學校要檢查消防設施,檢查時要由專業人員參加,同時做好詳細的檢查記錄。

對在檢查中發現的不符合要求的,要進行整改、維護和更換,切實達到防止重大火災事故的發生。

四、消防安全管理落實情況

1、我校在9月16日、11月20日分別進行了逃生疏散演練,並教學生們逃生方法及滅火器的使用。

2、滅火器的數量配備充足,並有專門人員負責管理,及時檢查是否過期,過期的及時充粉。

3、電線線路、電壓、插座、電器等使用符合規定,並有專業電工負責定期檢查維修。

4、安全通道暢通,逃生標識無損壞。

五、水電氣安全管理落實情況

1、學校無私接電線,燈具電器使用安全。

2、水管管道設施正常。

六、公共衛生安全管理落實情況

1、各教室、樓道每星期定期進行消毒,教室每天通風。

2、廁所每天有專門人員負責清掃消毒。

3、每天對進校學生進行檢查(體溫、手、口)。

4、對生病請假的學生,班主任要及時掌握情況,並有詳細記錄。

七、飲食衛生安全管理落實情況

我校沒有學生食堂。

八、宿舍安全管理落實情況

我校沒有學生住宿,有兩個教師宿舍,每個宿舍配備兩個滅火器,在用電方面也對住宿老師嚴格要求。

九、自然災害安全管理落實情況

1、制定了各項預案。

2、大操場空曠無障礙,作為我校緊急避難場所。本學期進行兩次逃生疏散演練。並教學生掌握一些逃生方法、自救方法。

3、逃生標誌清楚並張貼在明顯部位。

十、學校交通安全管理落實情況

我校沒有班車接送學生,在交通安全方面我校利用校會、班會對學生進行交通安全教育。讓他們在上下學、平時出行時一定要遵守交通規則。珍愛生命。

十一、安保工作落實情況

1、 我校有兩名保安,在門衛室有來訪人員登記表,對於來訪的人要求他們必須詳細詢問,進行登記,發現可疑人員決不能進校。

2、學生在校期間大門要及時上鎖,不允許學生外出。

3、門衛值班處配有鋼叉2個,防刺背心2件,鋼盔2個,警棍2根,防爆噴霧器2個。

十二、學校安全教育落實情況

1、我校把每月的11月定為法制教育月,要求各班開展法制教育主題班會。看法制故事、**,讓學生辦法制手抄報。

2、9月份、11月份進行兩次疏散演練。

3、利用每週一晨會對學生進行交通安全教育、防溺水教育、防食物中毒教育等。

通過本次自查,我校也發現了一些安全隱患問題需要整改

1、我校的教學樓外用樓梯是鐵樓梯,比較陡,夏天雨天和冬天下雪時樓梯會很滑,我們已經上報十八里店構件廠物業,要求他們進行整改。

2、教學樓裡面樓梯處陰天時會比較黑,已上報學校要求配備照明燈。

3、我校消防器材只有滅火器,沒有消火栓。

校園安全自查報告

2010 2011學年第二學期學校安全工作自查報告 安全工作是學校工作中的一件大事,是學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我校一貫重視安全教育,始終堅持 以人為本 安全第一 的管理理念,在學校教育教學和其他各項管理中,一直把學生的安全教育 身心健康發展放在首位,對安全工作常抓不解。新學期伊始,為了進一步落實市教育局...

校園安全自查報告

1 年級安全管理制度建設及落實方面自查 制度是落實的保證,年級力求做到完善規章 明確崗位 職責分明 嚴肅紀律 責任到人。制訂並不斷完善了各項安全管理制度和多項應急預案,建立了安全工作檔案。教師上課前必須填寫好班級日誌,發現問題及時與班主任聯絡。結合校長值周制定了年級安全檢查督導制度,通過建章立制使年...

校園安全自查報告

校園安全自查報告 共4篇 安全大於天,生命重如山 這是我校從領導到老師的一條堅定信念。學校始終把安全放在首位,堅信師生安全事關穩定大局 責任重於泰山。根據我市 遼寧省教育廳關於開展全省學校百日安全大檢查的通知 精神,我校開展了辦公室 寢室 教室 食堂以及教學裝置設施等全面性的安全工作大檢查。進一步貫...